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家有儿女

记录2026

 火.. [复制链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发表于 2026-5-23 15: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3 15:35
别人回家都是享受亲情的,我每次回家都是帮忙和尽义务的。从大学毕业开始,每次回家就帮忙添置物品。不过 ...

所以命运的安排有时很奇妙

有些父母,就会有一个报恩的女儿。。。。或者儿子

点评

我妈上次说至少要生两个孩子,以后两个孩子可以搭把手照顾父母。我心想得了吧!你生两个是赌对了,一个继承房产和传宗接代,一个负责管你养老。如果我也跟老大一样,估计你就不会说生两个好了。你也不要以过来人的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3 15: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5:4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3 15:36
所以命运的安排有时很奇妙

有些父母,就会有一个报恩的女儿。。。。或者儿子 ...

我妈上次说至少要生两个孩子,以后两个孩子可以搭把手照顾父母。我心想得了吧!你生两个是赌对了,一个继承房产和传宗接代,一个负责管你养老。如果我也跟老大一样,估计你就不会说生两个好了。你也不要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其他人生娃的事指手画脚,生到什么孩子就是运气的事。

点评

还真是有运气的成分 所以孩子成功不一定是父母造就的 孩子失败也不是父母造成的 其中原因都很综合复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3 19:20
哈哈,是的同样的话我也给我老妈说 她今天说她心态好 我说得了吧,你主要是福气好, 有老伴日常做饭,有女儿养老托底。还有个女婿从不计较 你试试有个啃老族试试 当然我也得承认,年轻时老妈还是比较辛苦操持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3 19: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6:4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时间安排得刚刚好。提前一个半小时从家里出发,打车到地铁站,再坐30分钟地铁,到达上海南站。过了安检进站,离发车还有15分钟,已经开始检票了,一分钟都没耽误,就上了高铁了。带了茶杯和茶叶,在高铁上泡杯茶,喝茶看风景,再眯一会儿,很快就到老家了。坐高铁加上两头打车,往返500元能搞定,所有时长4个小时。如果坐普快火车和公交,往返150元能搞定,时长要七八个小时。就看要省钱还是省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发表于 2026-5-23 19: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5-23 19:19 编辑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3 15:43
我妈上次说至少要生两个孩子,以后两个孩子可以搭把手照顾父母。我心想得了吧!你生两个是赌对了,一个继 ...

哈哈,是的同样的话我也给我老妈说

她今天说她心态好

我说得了吧,你主要是福气好,

有老伴日常做饭,有女儿养老托底。还有个女婿从不计较

你试试有个啃老族试试

当然我也得承认,年轻时老妈还是比较辛苦操持家里,虽然能力有限,但是给我很稳定的生活和保护。

特别说明:啃老族我是指我们70后在年轻时代,不存在就业环境压力,属于那种只要不懒就会有饭吃的时代

时代不同,现在年轻人所面临的时代和就业环境不同。不能单纯、轻易指责现在年轻人的所谓啃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发表于 2026-5-23 19: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3 15:43
我妈上次说至少要生两个孩子,以后两个孩子可以搭把手照顾父母。我心想得了吧!你生两个是赌对了,一个继 ...

还真是有运气的成分

所以孩子成功不一定是父母造就的

孩子失败也不是父母造成的

其中原因都很综合复杂。

点评

我觉得我妈养我是什么都没管,就是多双筷子的事,没有特地给我做过饭。初中高中都住校,梅干菜是爸爸给我炒的,米和铺盖都是我自己带到学校的。别人的妈妈会送菜到学校看望孩子,我妈妈一次都没有。仅有的一次陪我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3 20: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0:4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5-23 20:45 编辑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3 19:20
还真是有运气的成分

所以孩子成功不一定是父母造就的


我觉得我妈养我是什么都没管,就是多双筷子的事,没有特地给我做过饭。初中高中都住校,梅干菜是爸爸给我炒的,米和铺盖都是我自己带到学校的。别人的妈妈会送菜到学校看望孩子,我妈妈一次都没有。仅有的一次陪我到学校,还需要我照顾她。

后来读大学也没花家里什么钱,大部分生活费是勤工俭学挣的。爸爸是一直支持我的,给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持和保护。如果我缺钱,开口跟父母要,他们是会给的,但我从来没有跟他们要过钱,除了读书必须的花费。

我妈性格不强势,善良退让,也没给我造成什么烦心事。我高中的时候丢了一个学期的学费,大概一百多元,当时我有点害怕父母责骂,回家一说,妈妈又给了我一百多元学费,一句话都没骂我。妈妈的不管,给了我自由生长的空间。

如果是飞雪那种性格的妈妈,我是忍受不了的,对孩子太多的挑剔指责了,只有她一个人能干,伟大,控制欲强,让人窒息。

点评

飞雪要是女儿丢了钱估计跟剜她的肉差不多了。七年一百多万真不算什么,就这样还天天叫嚣着青岛百分之八十的人不如她,还有一次大言不惭说能包下海信的哈根达斯。今天她的嘴脸尤其丑陋,一个经常光顾她生意的人问她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16:50
这样看不怎么关注,也比控制、乱管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3 21: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发表于 2026-5-23 21: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3 20:43
我觉得我妈养我是什么都没管,就是多双筷子的事,没有特地给我做过饭。初中高中都住校,梅干菜是爸爸给我 ...

这样看不怎么关注,也比控制、乱管好

点评

是啊!瞎管,乱管是最差的方式。不知道怎么管,就不要管。 我看飞雪还跑过去给她女儿打扫,搬家,女儿避而不见,真是觉得她事事要控制,不见得是好事。 刚刚上街,跟表姐聊了一下,我那个美国留学得抑郁症的外甥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3 22: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2:0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3 21:16
这样看不怎么关注,也比控制、乱管好


是啊!瞎管,乱管是最差的方式。不知道怎么管,就不要管。

我看飞雪还跑过去给她女儿打扫,搬家,女儿避而不见,真是觉得她事事要控制,不见得是好事。

刚刚上街,跟表姐聊了一下,我那个美国留学得抑郁症的外甥女婿,回国工作没干长,现在回家养病。他家就是妈妈事事要管,太强势了,所以儿子成长不起来,还搞到离婚了。现在得了精神疾病,在家呆着。

点评

其实打扫是飞雪自己的需要 本质上洁癖爱整洁,一定要收拾,是对事情失控的恐慌。是自己某种焦虑的外在体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09: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2:1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5-23 22:18 编辑

我对妈妈,内心也是有点不满的。头脑简单,不好学,连最简单的事,跟她都讲不清楚,她不能理解。她跟别人相处和说话,不自觉地就把自己放在低位,讨好对方,招人欺负和轻视的体质。也许是这些年被我哥和我爸打压的,导致没有安全感,遇事不会处理,慌乱,把自己放在最低位,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但内在又很倔,不听话。昨天刚刚出院,没有好利索,今天居然去地里干活,低血糖了,大汗淋漓,差点晕倒。我回家时,她说话的声音都不对了。房间里乱七八糟,不收拾。这把年纪,养好身体,把居家环境搞干净,活开心点,是第一位,但她就是搞得自己很苦的样子。其实也不缺钱,缺的是把日子过好的能力。

点评

看到妈妈的局限性,是时代,环境,家庭,个体共同造就的她 内心可能会平静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09:15
我看见的我们父母辈的人行为基本相似,是她们成长环境造就的,她们的行为在她们同龄人看着是很正常的。你妈妈去地里做工也是劳动惯了,闲不住。多劝她注意身体,她生活健康自理就是对你最大的帮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08: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2:5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5-24 07:03 编辑

虽然妈妈不爱收拾家里,也不收拾自己,衣着打扮,说话做事,不注意维护形象,幸亏我不像她,基本的形象和整洁干净还是会维持的。

幸好女儿也比较整洁,朋友说我女儿是天使宝宝,现在能维持个人整洁,房间整洁,管理好学习,有礼貌,知进退,能维护好人际关系的孩子,已经是稀有的了。我对女儿在人际关系上的教导,她都会听从,比如开口先称呼,得到帮助说谢谢,跟人约好不迟到,不爽约,到家报平安等等。

当然,一代有一代的局限性。父母这一代是摆脱贫穷的一代,一辈子为谋生所困。我们这一代的起点和环境是超过父母一代的,下一代又站在我们的肩膀上。如果能听从过来人的教导,大概率会有好的生活。如果不听从,一意孤行,那就会多吃一些苦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07: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睡眠七零八落的。床太硬,枕头不舒服,半夜狗叫,早上四点后面邻居起床说话,听得清清楚楚,加上妈妈悉悉索索的,几乎没睡着。妈妈五点多起来出了房间,我可以睡一会儿了,亲戚又打电话来约吃饭了,问我去不去拍婚纱外景现场。早知道住酒店,可以睡个安稳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48

回帖

376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67
发表于 2026-5-24 08: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3 22:14
我对妈妈,内心也是有点不满的。头脑简单,不好学,连最简单的事,跟她都讲不清楚,她不能理解。她跟别人相 ...

我看见的我们父母辈的人行为基本相似,是她们成长环境造就的,她们的行为在她们同龄人看着是很正常的。你妈妈去地里做工也是劳动惯了,闲不住。多劝她注意身体,她生活健康自理就是对你最大的帮助。

点评

我以前为父母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质量烦恼,亲戚劝我一句:他们一辈子都这样生活,你改变不了的。 现在发现,确实改变不了。 比如说出门做客,我们会收拾一下自己,穿戴整齐,我妈妈是随便扯一件花衣服穿上,拿一把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10: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发表于 2026-5-24 09: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5-24 09:29 编辑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3 22:07
是啊!瞎管,乱管是最差的方式。不知道怎么管,就不要管。

我看飞雪还跑过去给她女儿打扫,搬家,女儿避 ...

其实打扫是飞雪自己的需要,并不是他女儿的需要

她辛辛苦苦做了很多,其实很多满足的是她自己的需求,大到把孩子送到日本,小到亲力亲为去收拾屋子。本质都是在满足他自己的需求。

本质上洁癖爱整洁,一定要收拾,是内在对事情失控的恐慌。是自己某种焦虑的外在体现。

点评

整洁的人受不了邋遢,特别是近距离相处,这也是人之常情。分开住是最合适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15: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发表于 2026-5-24 09: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3 22:14
我对妈妈,内心也是有点不满的。头脑简单,不好学,连最简单的事,跟她都讲不清楚,她不能理解。她跟别人相 ...

看到妈妈的局限性,是时代,环境,家庭,个体共同造就的她

内心可能会平静些。

点评

我爸在外说话办事都挺利索,能维持体面和尊严,不招人轻视。但我妈说话办事的能力太弱了,没心眼且露怯,很容易招人轻视和怠慢。父母希望子女争气,让自己有面子,反之,子女也希望父母不要太拉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15: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0:3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5-24 14:11 编辑
快乐优雅 发表于 2026-5-24 08:16
我看见的我们父母辈的人行为基本相似,是她们成长环境造就的,她们的行为在她们同龄人看着是很正常的。你 ...


我以前为父母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质量烦恼,亲戚劝我一句:他们一辈子都这样生活,你改变不了的。

现在发现,确实改变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5:4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4 09:14
其实打扫是飞雪自己的需要,并不是他女儿的需要

她辛辛苦苦做了很多,其实很多满足的是她自己的需求,大 ...

整洁的人受不了邋遢,特别是近距离相处,这也是人之常情。分开住是最合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5:5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4 09:15
看到妈妈的局限性,是时代,环境,家庭,个体共同造就的她

内心可能会平静些。 ...

我爸在外说话办事都挺利索,能维持体面和尊严,不招人轻视。但我妈说话办事的能力太弱了,没心眼且露怯,很容易招人轻视和怠慢。父母希望子女争气,让自己有面子,反之,子女也希望父母不要太拉胯的。

点评

还是跟一个人的性格有关,你妈妈就是能力差、没自信、懦弱,这样的人就是凑合活着,不会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更谈不上注意个人形象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17: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5:5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吃完中饭,带妈妈去买衣服。她又说不要不要,我说趁我在,赶紧多买几件,免得你自己舍不得掏钱买。

妈妈实在太不修边幅了。参加婚礼,几个姑姑都穿得漂漂亮亮,只有她穿得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作为女方娘家亲戚出席,穿着和谈吐得体,也是给女方捧场和长脸。我妈妈是完全没有这些意识。

点评

很多基本的东西都是欠缺的 没有余力关注外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19: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6:0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效率可真高。上午去了一下拍婚纱照的地方,中午跟亲戚吃饭,下午给妈妈买衣服,又买了水果去看了高中老师。回家时遇到我小学同学,开矿赚钱了,盖了五层楼的楼房。

点评

https://www.uscis.gov/newsroom/news-releases/us-citizenship-and-immigration-services-will-grant-adjustment-of-status-only-in-extraordinary 两天,也就是周五,美国移民局发表了一个申明,美国国内调整身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21: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5-24 16:5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3 20:43
我觉得我妈养我是什么都没管,就是多双筷子的事,没有特地给我做过饭。初中高中都住校,梅干菜是爸爸给我 ...

飞雪要是女儿丢了钱估计跟剜她的肉差不多了。七年一百多万真不算什么,就这样还天天叫嚣着青岛百分之八十的人不如她,还有一次大言不惭说能包下海信的哈根达斯。今天她的嘴脸尤其丑陋,一个经常光顾她生意的人问她留学的问题,她竟然回答人家要收费,她又不是专业人士,人家估计也就是从家长的立场问问,就要收费,我问普通朋友孩子留学的事从来没有任何人有收费的意向。还有那个修眼镜的,估计人家给她钱立马就去给修了。

点评

飞雪对金钱有着病态的贪婪,她代购日货,网友首先要全款付给她,而她不提供任何证明在日本购买的凭证,比如领收书等(因为提供了就会发现,她收取的价格是商品原价的至少两到三倍,而普通代购都是在商品原价上加一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1:36
她加人微信是为了做生意挣钱,不是为了交朋友。如此计较,朋友也不会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20:29
哈哈哈,木老师威武, 但是你看她的描述,说出来好像她挺占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19:18
对,我看了今天她的文章,也觉得她这个人太计较太势利了,跟这样的人相处,确实太累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17: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3:35 , Processed in 0.024715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