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3 11:07:43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09:59
大写的美好。。。

每次看楼主的帖子,都有这个体会。

豆浆小姐姐处事的睿智与思路,是我一直仰慕的!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11:13:32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3 11:07
豆浆小姐姐处事的睿智与思路,是我一直仰慕的!

呵呵,妹子简直谬赞了

我也一直在摸索。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09:21:19

本帖最后由 大头的小丫 于 2026-6-8 10:04 编辑

周六白天老公孩子搬砖 我出发去爸妈家

走出地铁口
便觉得脚下的这片土地 好亲切 空气 好清新 绿植 好迷人
连野花 都开得那么娇艳 和经过的花,还有大树 打了招呼
奶奶还坐在小区楼下和老奶奶们聊天陪她聊会儿
然后到三楼 敲爸妈家的门
现在爸妈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过去
不过不用愁没菜吃 爸妈对吃的向来讲究的 荤素搭配 营养均衡
我正好没吃早餐 于是10点就开吃了
一边吃 一边聊天

饭后去我嫡长闺家(弟媳)
我俩约了茶亭下午茶 侄女儿在隔壁和她的闺蜜玩
天空微雨 我们坐在户外的罗马伞下
赏雨 聊天
DB的咖啡和蛋糕 很是美味
又有很合拍的搭子 一起拍照
天气太给力了 两小后 雨停 我们开始沿着湖边散步 随意聊天拍照
真的 东钱湖太美了
很多出片的美照 单人的 合照

傍晚五点 去接了妈妈和侄女儿 一起去吃侄女儿想吃的必胜客(我俩太撑了)
至于男士们 另续!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09:44:48

周六晚上 弟弟带着老爸 先生 还有娃

宴请请他们单位的高层
为娃以后留一条路 打点基础
到九点来钟 打来电话 话音里跌跌撞撞 听起来都喝了不少
一说去接 等我和弟媳出门 又说代驾
我们备了醒酒汤
弟弟喝了许多 先生还好 大概一瓶多红酒
品牌酒 没人喝 爸爸带去的陈酒 杨梅酒 很受欢迎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之前老爸就说 会喝酒的 肯定都会喜欢他的酒
怕他们吐 让他们随意聊天 喝醒酒汤 尽量睡前把酒精能散发一些
关键弟弟一喝酒 很容易过敏 他在外从不喝酒 最多偶尔和老爸喝2两杨梅酒
果然身上脸上手臂上一下子起了大片疹子
我和弟媳赶紧帮着冷敷 娃立马下单了过敏药
说着说着 弟弟忽然哽咽 说 我尽力了
我听着 眼泪一下就掉了 跟他说 我们知道的
我弟硬汉 十八岁成年后 在弟媳生娃时掉了一次泪 还有就是这次
心疼 又感动他对家人 真的很好
喝成这样 也不用回家了 就都睡在弟弟家
侄女很开心 因为她能和我一起睡她的公主房了
**让我一晚上几乎没怎么睡着 起来看了他们几次 都在呼呼大睡 就放心了
早上 弟弟早就买来了油条 煮了米饭 加了昨天娃打包的
(全场就他一个清醒的,一是提醒爸爸提前买单,二是打包了几个好菜)
饭后 弟弟上班 我们也不在爸妈家呆了 赶紧回家补觉
中午就在家简餐 晚上娃出去和同学吃饭 我们简餐后 散步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09:59:34

本帖最后由 大头的小丫 于 2026-6-8 13:34 编辑

孩子提前招上岸后
开启了长达四个月的长假
高中三年的紧迫感
一下子松懈了下来
五月份在家玩了几天后 觉得无聊了
正好有机会进厂学习
于是开启了 每天早上六点半出门 晚上五点下班 一周六天 的上班模式
厂区在外婆舅舅家附近 长辈们都说让他住到那边去 他好像也没觉得辛苦
很多提前招的家长会觉得没有参加高考 有遗憾
高中三年的历练
不仅是知识累积的关键时刻 更是三观塑造的重要阶段
这三年 教会孩子自律坚持和责任
人生 缺憾不可必免 我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值此高考之际 也愿所有的考生们
旗开得胜!马到功成!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0:12:30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09:44
周六晚上 弟弟带着老爸 先生 还有娃

宴请请他们单位的高层


姐弟情深,真好啊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0:13:34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09:59
孩子提前招上岸后
开启了长达四个月的长假
高中三年的紧迫感


你们家庭氛围这么好,亲子关系如此和谐

孩子没有过度消耗,进入下阶段

往后走这就是优势

风铃 发表于 2026-6-8 10:14:16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09:59
孩子提前招上岸后
开启了长达四个月的长假
高中三年的紧迫感


小丫好!对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10:18:47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0:12
姐弟情深,真好啊

弟弟弟媳 都很好 很幸运 也很感恩 !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10:19:07

风铃 发表于 2026-6-8 10:14
小丫好!对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是呢 风铃好!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10:20:09

本帖最后由 大头的小丫 于 2026-6-12 09:53 编辑

最近在读约翰 斯坦贝克的《愤怒的葡萄》

0612更新:花了几天时间读完,朋友推荐的。
故事背景设在 20 世纪 30 年代,美国遭遇经济大危机和沙尘暴灾害,大批农民破产 。
俄克拉荷马州的乔德一家因土地被银行和大公司收走,被迫变卖家当,开着破旧卡车沿 66 号公路向西逃荒,
想去传说中的乐土加利福尼亚州寻找出路 。‌
途中遭遇了祖父母去世,家庭成员离散,抵达加州后又惨遭剥削。
底层人民的悲惨处境,在书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有压迫就会有抗争,农民如穆利·格雷夫斯拒绝离开故土,坚持守护自己的家园;前牧师凯西加入到工人**争取合理薪资的队伍中,最终被暴力镇压牺牲。
乔德最终也离开了家庭,从个人主义转向了阶级抗争。


书里的主角虽是乔德,但是乔德的母亲,印是贯穿整本书的核心人物,她在书中甚至没有自己的名字,始终以“妈”作为称呼,
她的坚忍,果敢,无私,是乔德一家真正的定海神针!



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26-6-8 10:33:56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09:44
周六晚上 弟弟带着老爸 先生 还有娃

宴请请他们单位的高层


一大家人互相照应
小辈们也会耳濡目染的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11:17:08

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26-6-8 10:33
一大家人互相照应
小辈们也会耳濡目染的

是的 我这两年发现
弟弟身上 有爸爸的影子
他对亲人 很在乎的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1:21:53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09:21
周六白天老公孩子搬砖 我出发去爸妈家

走出地铁口


人美!景好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8 17:23:10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1:21
人美!景好

谢谢小姐姐夸赞!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9 09:20:14

本帖最后由 大头的小丫 于 2026-6-9 09:25 编辑

看了一眼存款,8月份还有最后一笔3%以上的利息到期
后面就再也没有这样高的利率了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09:31:18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9 09:20
看了一眼存款,8月份还有最后一笔3%以上的利息到期
后面就再也没有这样高的利率了 ...

3%确实属于上个时代了。。。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9 09:43:09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09:31
3%确实属于上个时代了。。。

是呀
27年到期的都是2.6左右的
28年大概是1.8-2
一年比一年更低
被动收越来越少了~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09:44:24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9 09:43
是呀
27年到期的都是2.6左右的
28年大概是1.8-2


这个环境保住本金第一要义。

低利率时代也说明没那么多好的标的。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9 09:45:38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09:44
这个环境保住本金第一要义。

低利率时代也说明没那么多好的标的。

哈 是的 对于我这样的保守主义来说 先保本~
页: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查看完整版本: 愿有岁月可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