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对自己各科情况还算清楚,现在行动上跟不上。
据他自己说,科学弱势在实验探究题,英语在涉及语法填空。数学我看了试卷,最后大题都没问题的,扣分经常出现在倒数第三大题上面,他自己没说原因,咱也不清楚。
我说如果你能在考试之前,针对科学的实验探究题,做个10几20道题目的,这一类型的就会进步很多。
娃说,真假的啊。
我说,当然是真的了。
反正这学期的课外题目,买的真题卷,他一点没动,希望期末前可以做一做。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4 21:58
晚饭后又去了趟超盒算,娃自己选了酸奶、荔枝、泡芙
回来又包了虾仁芹菜馅饺子、馄饨各10个左右,明早娃早 ...
我们家儿子应该是跟你家同年同月的,13年7月,刚刚开始变声,上周末眼睛复查的时候测了一下身高171了,
夏花 发表于 2026-6-16 09:35
我们家儿子应该是跟你家同年同月的,13年7月,刚刚开始变声,上周末眼睛复查的时候测了一下身高171了, ...
是的,13年7月的,你们更高些,我们估计没到170
我弟家庭群发的午饭照片,每天伙食都超好,他也胖了不少
这周有端午假啊,我记错日期了,突然觉得多赚了一天休息日
娃期末摸底考稀巴烂,问我作何感想
我说对得起他平时的付出
下周期末考,希望他能多用心补补漏洞
本帖最后由 土星人来啦 于 2026-6-17 08:31 编辑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7 07:56
娃期末摸底考稀巴烂,问我作何感想
我说对得起他平时的付出
下周期末考,希望他能多用心补补漏洞 ...
老师说他不用心,追求速度、不看质量
数学用了一半时间就做完了,然后也不检查,坐在那边发呆
数学这次考了112,是退步了,但是也还能接受
文综和英语新低,结果课本上的英语单词有近一半一知半解,漏洞太大了
不知道娃咋想的,没有目标的孩子吧
端午假期一定得带着他把英语单词梳理一遍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7 07:56
娃期末摸底考稀巴烂,问我作何感想
我说对得起他平时的付出
下周期末考,希望他能多用心补补漏洞 ...
居然还有期末摸底考
学校还是挺给力的
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26-6-17 12:33
居然还有期末摸底考
学校还是挺给力的
是的,摸下底也好的,暴露这么多问题
期中后到现在没啥正经考试,我家娃很散了
老公这两天出差,结果就是冰箱里周末买的菜又是吃不完,又是扔扔的节奏
上次和俩男人说重新租房子事情,大男人说随我折腾,找好的挺好
小男人说就晚上回来睡个觉,搬哪都一样,还折腾啥
看看一屋子东西,到时候又是大夏天,这周边确实也没啥好房子,我又不想折腾了
今天发工资的日子,现在每个月工资如期到账,还是很开心和满足的
老公公积金账户躺着不少钱了,大几十个,我的账户今年还完房贷后,也攒了一些了
不买房,就都躺着吧,好像有活期利息
如果后面出更多政策,可以取出来就好了!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7 19:21
今天发工资的日子,现在每个月工资如期到账,还是很开心和满足的
老公公积金账户躺着不少钱了,大几十个, ...
放活期太可惜了,所以感觉保留适当房贷套公积金也挺好的。
沉默微凉 发表于 2026-6-17 19:39
放活期太可惜了,所以感觉保留适当房贷套公积金也挺好的。
是的,不过当时就想以最短时间还完,又是我们能承受的月供
上班的动力之一,食堂的自选早餐,这些外加一个杂粮馒头
又有好多粽子,今年不能浪费,定期消耗
以前不少粽子最后的下场就是一直放着,到期了扔掉
昨天出租房冰箱也是扔了不少菜,太浪费了
下周除了娃的早餐要备好,冰箱里冷冻室有啥吃啥,尽量不浪费
今明两天中考,娃后年中考
时间真快,希望娃们都能考出自己最好水平
沉默微凉 发表于 2026-6-17 19:39
放活期太可惜了,所以感觉保留适当房贷套公积金也挺好的。
我们这公积金年息1.5%,比银行利息好多了。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20 09:24
今明两天中考,娃后年中考
时间真快,希望娃们都能考出自己最好水平
是啊,还有两年娃就要中考了
我家的一点儿也不上心,哎
辣妈稳稳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20 09:31
我们这公积金年息1.5%,比银行利息好多了。
这么高的啊,我这边没有算过,应该对标的这边银行大部分的活期利息吧,好像只有0.几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20 09:42
是啊,还有两年娃就要中考了
我家的一点儿也不上心,哎
我家也是,上次摸底考直接倒数,我看他一点也不难过,还是嬉皮笑脸的
我准备一会和娃聊聊期末激励😂,得给点奖励看看动力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