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约了一位老大哥聊天,大哥已经退休,目前返聘。
他们单位在当地行业内算是第一,连续三年亏损。
亏损原因是,现在政策不让医院挣器械钱,不让卖药,医保结算还卡。
他们科每个病人开药限额是80块,大哥说,到他这里都是难治的老病号,80块怎么能够?
开药超了,扣个人绩效。
医保限额,纠纷,这些年很多病人从医闹中尝到了甜头,其实回旋镖最终打到病人身上。只不过,得到甜头的是个体,回旋镖打在整个就医的群体身上。现在老年患者,急危重患者,自求多福吧。老年患者都不敢收治,追求完美治疗效果的病人也不敢收治。
最近老三找中医做艾灸,调理的能吃能睡心情好,情绪稳定多了,有一天聊她的病,聊着聊着,竟然很平静地说了句:我不想聊这个话题了。然后我俩就不聊了。
换了以前,她会用暴躁的大声说:我不想听,别说了!然后扣电话,这次没有。
医院引进了新技术,支气管镜下肺结节消融,百度一下,镜子带机器人,能进入常规手术很难到达的部位。
问了医生,姐姐的右肺多个结节可以一次消融,看到了希望。
之前的消融术痛苦,风险大,支气管镜下的消融,风险很小。
素素 发表于 2026-4-27 15:23
中午约了一位老大哥聊天,大哥已经退休,目前返聘。
他们单位在当地行业内算是第一,连续三年亏损。
亏损原 ...
都没钱了,只能克扣医疗开支了。
素素 发表于 2026-4-27 15:30
医保限额,纠纷,这些年很多病人从医闹中尝到了甜头,其实回旋镖最终打到病人身上。只不过,得到甜头的是个 ...
没钱就只能早死,有钱就直管用药,活到九十九
app1 发表于 2026-4-29 15:00
没钱就只能早死,有钱就直管用药,活到九十九
医院很多药都没有,现在手术病人口服药都是自己去药店买。
app1 发表于 2026-4-29 14:58
都没钱了,只能克扣医疗开支了。
医保只拿降费作为业绩,其实医生也是凡人,不让医院赚钱,政府又不能兜底,医生吃啥。
素素 发表于 2026-4-29 15:05
医保只拿降费作为业绩,其实医生也是凡人,不让医院赚钱,政府又不能兜底,医生吃啥。 ...
都是没钱惹的祸,钱才是硬的,其它都不好使
素素 发表于 2026-4-29 15:02
医院很多药都没有,现在手术病人口服药都是自己去药店买。
发现了好多药医院都没有
我去北京中医院药比较全
清無言 发表于 2026-5-2 06:43
发现了好多药医院都没有
我去北京中医院药比较全
不同的医院给的医保指标应该不同。
我对放假从来不期待。
放假,老嗯往婆家跑。
我呢,要值班一天,要伺候孩子回家吃饭,要伺候随时可能来的客人,时间几乎没有自己的。
总之,假期比上班还忙。
假期第一天伺候闺女俩人回来吃饭,老嗯好久没回家了,所以,很正式地做了满满一桌子。
第二天,本来是没事的,没任何规划,早晨门口大集,我俩各买各的。老嗯买准备回婆婆家带的,我买了一点蓝莓给老娘。
计划是四号去看老娘,大集买东西方便,就提前买了。
老嗯看我买蓝莓说给老娘,就提议再买条鲅鱼,当天送去,早买早吃,不必等到4号了。
给哥哥打电话说我们过去送鲅鱼,哥哥说正好表弟也来看老娘,一块坐坐。
我也没多想,让老嗯又搬了两箱啤酒,给哥哥一箱,给表弟一箱。
到哥哥家,才知道,是表弟全家来,4个大人带一个小宝宝。表弟的外孙,第一次见,不到一岁。
借哥哥现金,给封了个红包。
客人到的时候,已经上午11点了,看着满满一屋子,知道哥哥招呼他们吃饭有点困难。
我就说,坐一会,到11.30,我找地方,一块去饭店吃吧。
侄子说他安排也行,我知道,侄子家里还有事。
最后还是我来了。
带着老娘,去我家附近吃的。
三号值班,四号去大姐家,大姐跟我回来,送她去哥哥家看老娘,五号送大姐去火车站,她要去三姐家。
大姐的票还没买上,正候补着,买不上五号就走不成了,得六号走
假期,属于我的,也就一点小缝隙。
素素 发表于 2026-5-3 09:18
假期,属于我的,也就一点小缝隙。
今年的假期,我第一次有了想逃离的感觉
原本今天想在娘家,去了,打扫完卫生,我直接回自己家了{:5_143:}
平平娘 发表于 2026-5-5 10:19
今年的假期,我第一次有了想逃离的感觉
原本今天想在娘家,去了,打扫完卫生,我直接回自己家了 ...
逃不掉,每个假期,都比上班还忙。
昨天送走了老大,刚刚,家里又来人了
素素 发表于 2026-5-6 16:30
昨天送走了老大,刚刚,家里又来人了
人来人往
姐睿智又豁达
平平娘 发表于 2026-5-7 08:26
人来人往
姐睿智又豁达
{:5_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