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发表于 3 天前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22 20:27
没想到家姐比我还早开始打卡上班呢
学校的管理也太僵硬了
不过该说不说,我们单位打卡上班后,对我来说反 ...

原来劳模在这里啊,哈哈!我早上都是卡着点上班的,下班迟一点没关系。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前天 19:18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22 22:05
原来劳模在这里啊,哈哈!我早上都是卡着点上班的,下班迟一点没关系。 ...

哈哈,并不是呢,我们单位的劳模那都是加班到很晚的

大领导就超级能加班

家有儿女 发表于 前天 20:54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23 22:36 编辑

今天来香港了。

不得不说,香港街头的绿化,比起新加坡和上海差远了。而且吧,酒店又贵又小。住的香格里拉酒店,一千多一晚,市场价是两千多一晚,我以为应该是比较宽敞舒适的,结果连国内的亚朵酒店都不如,连早餐都不包。

来时匆忙忘了换港币,机场换港币汇率不划算。八达通实体卡需要用现金充值,我没现金。问了DP,下载了个电子版的八达通,用银联卡充值了,终于可以不用现金也能通行无阻了。

晚餐在楼下吃的菜饭,一条银鲳,一份豆腐,50港币。袁记云饺也开到香港了,一份水饺52港币,比上海贵一倍。

我一直认为香港居住那么拥挤,有啥幸福感可言呢?薪水也不会高到哪里去。

家有儿女 发表于 前天 21:05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23 19:18
哈哈,并不是呢,我们单位的劳模那都是加班到很晚的

大领导就超级能加班 ...

那你们单位的劳模太多了,领导肯定高兴。

家有儿女 发表于 昨天 17:29

今天开会,户外热死,会场冻死。还好带了一件小西服,上身是不冷了,穿裙子,腿冷。

看到了许多熟面孔,有些只是在网页上见过,或是读文章时熟悉名字。有几个美国的教授是真正的先驱,七十年代就开始做这个领域的研究了,估计是四十年代末出生的,我读博士时就在阅读他们的文章。还有审阅我的文章的编辑,去年邀请来访的另一个社牛编辑,英国的同事。。。这是我们这个领域真正的盛会,大部分都是国际专家,欧美面孔。国内也有大佬过来。院士坐我前面,我看他在不停地修改PPT的备注,写学术报告的演讲用词。果然,大佬们都是又聪明又努力的。

星星和月亮 发表于 昨天 17:50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24 17:29
今天开会,户外热死,会场冻死。还好带了一件小西服,上身是不冷了,穿裙子,腿冷。

看到了许多熟面孔,有 ...

         大佬精力真是旺盛啊

家有儿女 发表于 昨天 20:46

星星和月亮 发表于 2026-6-24 17:50
大佬精力真是旺盛啊

他们认真对待重要场合。

家有儿女 发表于 昨天 20:50

香港大学还是比较国际化的,跟新加坡的大学类似,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教授和国际生。

今天除了听一整天的报告,还认识了不少久仰大名的大佬,追星成功,跟偶像拍了合照,收获满满。

美泡泡 发表于 昨天 21:28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9 22:14
我家的完全没考虑性价比这事儿,她就是单纯喜欢日本的一些小玩意
可可爱爱的 ...

我娃去了日本也没舍得买小物件,给我和队友买了礼物,然后买了半箱子零食。
页: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查看完整版本: 记录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