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5 10:59
原来是土财主,当然对名校不屑一顾了。就是不读大学,家里的钱也够用,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富过三代。
像我 ...
可以明确告诉你,要是后代不努力,我家肯定富不过三代。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4 20:41
其实我看家姐记录的女儿的补习费,确实还是很高
当然孩子愿意去向上求好还是值得肯定的
我来说几句。首先坡县教育跟国内区别最大的一点就是课时太少,即便是初中高中生也是中午一两点就放学了。这导致了课堂教学严重不足,很多知识点老师其实是没讲到的,都不是讲的不细致的问题。不是一两所如此,至少顶尖的几所也都全部如此。可能NUSH除外,他们课时略多些学的略深些。
这就是家姐说的,需要自学能力强的孩子,自己梳理学习,自己查漏补缺。比如我闺蜜家闺女也在最好的学校之一,她抱怨过好多次说孩子数学一直不及格,她给梳理过,发现连起码的知识点都不知道。所以国内的以校内学习为主,课后自己复习为主,不要太依赖补习,不太适应这边。而且国内也是补习成风的。
但是要说坡这种情况就一定需要补习吗?其实也并不是必须,知识点就算老师没讲,课本上,notes上也都有,自己看看也应该会的。但是家离这么远,不能及时梳理帮孩子查缺补漏,而且既然孩子愿意补习,也就最后一年半了,确实补着放心。毕竟有能自己看会的,也有大把看不会的,没人敢冒这个险。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5 11:44
你闺女从坡回国,又半路回坡,父母也不在身边。虽然有坡身份,但其实在这边并没有同学圈子,刚回来一时语 ...
我小学中学大学都在本地读的,大学现在据说也算是名校了,其实也没啥用,就是参加同学会人多些,方便些,熟人多来借钱不还,经济上还损失了一些。
app1 发表于 2026-6-15 11:58
我小学中学大学都在本地读的,大学现在据说也算是名校了,其实也没啥用,就是参加同学会人多些,方便些, ...
肯定还是有帮助的,不然你是怎么积累出如今的身家的。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5 11:44
你闺女从坡回国,又半路回坡,父母也不在身边。虽然有坡身份,但其实在这边并没有同学圈子,刚回来一时语 ...
是啊!女儿18岁生日许的心愿就是进入JC后,能交上几个好朋友,功课不要太难。
她小的时候大概有十几个发小,每天一起疯玩的,现在基本上买了公寓搬家,散在全岛各地了。我们也搬家了,小区里没有朋友。所以呢,学校的朋友对她来说很重要,能给她很多的情感支撑。她的同学基本上是中正,南桥,南华考上来的,在JC也有原来的同学圈子。她在JC没有原来的同学圈子,就努力地交新朋友。她说同学的素质都很好,属于全面发展的,她很喜欢。这几个月虽然很忙,但也很开心。这就是好的环境对人的影响吧!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5 12:05
肯定还是有帮助的,不然你是怎么积累出如今的身家的。
代代努力,上一代不用下一代养,还可以经济支持下一代。也不用经济上支持亲戚,钱不就集起来了吗?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5 11:57
我来说几句。首先坡县教育跟国内区别最大的一点就是课时太少,即便是初中高中生也是中午一两点就放学了。 ...
是的,你说得很全面了。补着放心点。她自己也说不敢冒险不补习,万一不补习,A考没考好,更加麻烦。虽然上国大南大管大的概率有百分之二三十,但我们也不能保证不会滑出百分之二三十。在这一年半里,还是要认认真真上课和补习,不能大意了。
我女儿说学校上课内容太少,补习班干货多,学得多。目前GP停了一个月,她想找一找有没有更好的补习中心,试课下来,觉得Indigo和Zneith都差不多,可能还是回到Indigo去补习GP。她的发小在华中,JC1没有补习GP,老师给的资料很少, 到JC2发现GP考不好,赶紧去补习了。
app1 发表于 2026-6-15 09:59
我平时也是抠抠搜搜的,给孩子报课也是抠抠搜搜的。除了幼儿园时期报课外,我都没给孩子报过课,幼儿园报 ...
量入为出
看家里的经济条件吧,其实很多报课也不是必须的,就是个看娃的地方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5 12:20
是的,你说得很全面了。补着放心点。她自己也说不敢冒险不补习,万一不补习,A考没考好,更加麻烦。虽然 ...
GP这种如果成绩不行的话肯定得尽快报班,数理很多家长还能自己指点一下,GP咱们都没学过。
Indigo我好像听过,你说的我先记下来,回头需要时好去。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5 12:58
量入为出
看家里的经济条件吧,其实很多报课也不是必须的,就是个看娃的地方 ...
我是觉得什么这班哪班的就是在挤占孩子的空余时间,学学这个,学学那个,哪有什么时间玩啊?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5 11:57
我来说几句。首先坡县教育跟国内区别最大的一点就是课时太少,即便是初中高中生也是中午一两点就放学了。 ...
多谢分享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10:29
干的都是蠢事。不但在我面前丢脸,也在外面丢脸。虽然说什么锅配什么盖,半斤八两才会走到一起。我自认为 ...
起诉离婚不行吗,只要想离怎么也会离得成的吧。
王山药 发表于 2026-6-15 14:17
起诉离婚不行吗,只要想离怎么也会离得成的吧。
我问过律师了,很麻烦,而且肯定是我吃亏的。两孩子还没独立,我没必要跟他搞到鱼死网破。
app1 发表于 2026-6-15 12:13
代代努力,上一代不用下一代养,还可以经济支持下一代。也不用经济上支持亲戚,钱不就集起来了吗? ...
还别说,有家庭托举和没有,确实大不相同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5 15:33
我问过律师了,很麻烦,而且肯定是我吃亏的。两孩子还没独立,我没必要跟他搞到鱼死网破。 ...
等孩子大了,就好了
而且反正也没第三者,离不离的也不是太大问题,不离还可以让孩子多找他要点生活费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5 16:29
还别说,有家庭托举和没有,确实大不相同
为什么不托举呢?作为父母,自己的子女不托举?那你想托举谁?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5 16:30
等孩子大了,就好了
而且反正也没第三者,离不离的也不是太大问题,不离还可以让孩子多找他要点生活费 ...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给孩子守着房产啥的,对孩子也是利好。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5 15:33
我问过律师了,很麻烦,而且肯定是我吃亏的。两孩子还没独立,我没必要跟他搞到鱼死网破。 ...
鱼死网破?没必要吧!你只是不爽对方,又不是和对方有深仇大恨?
app1 发表于 2026-6-15 16:37
鱼死网破?没必要吧!你只是不爽对方,又不是和对方有深仇大恨?
你不了解我家情况,就不用点评啦!
app1 发表于 2026-6-15 16:35
为什么不托举呢?作为父母,自己的子女不托举?那你想托举谁?
不是,你先看清楚我的话啊
是有家庭托举和没有,大不同,我陈述的一个事实
有的家庭没这个条件啊,父母辈没有文化没有钱的,这种家庭出来的孩子不就更辛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