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1 发表于 2026-6-8 15:47:26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3:22
新加坡的孩子也没有这么多补习。主要是我女儿半路过去读书,她担心考不好,不敢冒险不补习。我如果在新加 ...

你对教育很肯投入,我就没这么爽,我都是拿来买房买车的,我觉得读书靠个人努力,和金钱没啥关系。读书也是为赚钱,投入这么多会不会赚不回来?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5:49:00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4:31
新加坡消费本来也高

好在家姐那边有房子,有身份孩子没有高额学费。


收入在逐年下降中。这几年辛苦一点,把孩子供到大学毕业就好了。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5:49:49

app1 发表于 2026-6-8 15:47
你对教育很肯投入,我就没这么爽,我都是拿来买房买车的,我觉得读书靠个人努力,和金钱没啥关系。读书也 ...

孩子在不同的赛道付出同样的努力,结果会不一样。

app1 发表于 2026-6-8 15:53:00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5:49
收入在逐年下降中。这几年辛苦一点,把孩子供到大学毕业就好了。

是很辛苦,钱来之不易,这20万一年都用来吃喝玩乐可是爽歪歪。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6:41:37

app1 发表于 2026-6-8 15:53
是很辛苦,钱来之不易,这20万一年都用来吃喝玩乐可是爽歪歪。

我自己受益于教育,所以愿意在孩子教育身上投入。比起那些一年花一二十万美金送孩子去美国留学的父母,我这投入也不算多。教育的投入就这么几年,孩子的人生很漫长,受益是慢慢显现的。

app1 发表于 2026-6-8 17:21:27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6:41
我自己受益于教育,所以愿意在孩子教育身上投入。比起那些一年花一二十万美金送孩子去美国留学的父母,我 ...

我家三代都是受益于教育。只是我们都是靠自身努力勤奋,都在在费用最低的学校受教育,也没有啥出钱补课这回事,并没在教育方面投太多钱。看到花这么多钱求学,总觉得亏。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7:37:09

app1 发表于 2026-6-8 17:21
我家三代都是受益于教育。只是我们都是靠自身努力勤奋,都在在费用最低的学校受教育,也没有啥出钱补课这 ...

父母有能力的时候托一把也是必要的。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26:15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7:37
父母有能力的时候托一把也是必要的。

我也认同这个观点。多买一套房,不如拿这钱供孩子上好大学,开眼界,培养能力。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27:13

刚刚跟朋友聊天,他换到浙大工作了。

大女儿上耶鲁,小女儿上杜克,每个孩子学费10万美金/年。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8:32:26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27
刚刚跟朋友聊天,他换到浙大工作了。

大女儿上耶鲁,小女儿上杜克,每个孩子学费10万美金/年。 ...

都是好学校。
说明朋友也有能力。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48:40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8 18:52 编辑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8:32
都是好学校。
说明朋友也有能力。
他家是他回国,老婆和俩孩子留在美国。老婆在美国考了医生执照,收入高。他说大女儿学费都是他老婆负担,小女儿学费,他该负担了。这是个比较有能力有责任感的爸爸,知道需要分担。他是我家队友的同学,跟他一比,队友太拉垮了点。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8 19:58:29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26
我也认同这个观点。多买一套房,不如拿这钱供孩子上好大学,开眼界,培养能力。 ...

补课也是人生体验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9 08:50:34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8 19:58
补课也是人生体验

补习课比学校的课上的内容多,都是干货,这样孩子就不用自学了。不过,到了大学,还是需要自学的。

王山药 发表于 2026-6-9 09:02:39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48
他家是他回国,老婆和俩孩子留在美国。老婆在美国考了医生执照,收入高。他说大女儿学费都是他老婆负担, ...

总觉得家老师是个聪明睿智的人,就是在对待自己队友这件事上可能不了解情况为什么不离婚呢,给自己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在情感上经济上完全指不上为什么还要留着丈夫和父亲的身份,你值得更好的啊。

app1 发表于 2026-6-9 09:46:57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26
我也认同这个观点。多买一套房,不如拿这钱供孩子上好大学,开眼界,培养能力。 ...

上好大学靠的不是钱,靠的是学习成绩,学习成绩有智商的成分在里面,但对大部分普通人来说主要还是靠克苦勤奋读书。

app1 发表于 2026-6-9 09:54:04

王山药 发表于 2026-6-9 09:02
总觉得家老师是个聪明睿智的人,就是在对待自己队友这件事上可能不了解情况为什么不离婚呢,给自己一个重 ...

为什么要离婚?这个队友可能不行,但换另一个异性就行了?我看未必吧!何况离了能不能找到下家还是问题呢!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9 10:51:16

app1 发表于 2026-6-9 09:46
上好大学靠的不是钱,靠的是学习成绩,学习成绩有智商的成分在里面,但对大部分普通人来说主要还是靠克苦 ...

我们那个年代是这样子的,但现在这个年代,除了智商和努力,也需要赛道和资源。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9 10:55:52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9 12:08 编辑

王山药 发表于 2026-6-9 09:02
总觉得家老师是个聪明睿智的人,就是在对待自己队友这件事上可能不了解情况为什么不离婚呢,给自己一个重 ...
他不肯离啊!就这样吧!换一个人进入婚姻,未必会好。

app1 发表于 2026-6-9 13:13:14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9 10:51
我们那个年代是这样子的,但现在这个年代,除了智商和努力,也需要赛道和资源。 ...

什么赛道资源?都是智商税,我家三代读书靠努力,算下来已近百年,百年风云变化,只有努力不变,用一百年的时间来证明一种做事方式是否正确?应该已经足够了!

app1 发表于 2026-6-9 13:18:14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9 10:55
他不肯离啊!就这样吧!换一个人进入婚姻,未必会好。

所以说女怕嫁错郎,如果离了能找个更好的,马上离,可你女儿都读大学了,你也有点年龄了。要再找个帅哥爽歪歪也有点难,如果找不到更好的也只能这样耗着了。
页: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查看完整版本: 记录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