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3:22
新加坡的孩子也没有这么多补习。主要是我女儿半路过去读书,她担心考不好,不敢冒险不补习。我如果在新加 ...
你对教育很肯投入,我就没这么爽,我都是拿来买房买车的,我觉得读书靠个人努力,和金钱没啥关系。读书也是为赚钱,投入这么多会不会赚不回来?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4:31
新加坡消费本来也高
好在家姐那边有房子,有身份孩子没有高额学费。
收入在逐年下降中。这几年辛苦一点,把孩子供到大学毕业就好了。
app1 发表于 2026-6-8 15:47
你对教育很肯投入,我就没这么爽,我都是拿来买房买车的,我觉得读书靠个人努力,和金钱没啥关系。读书也 ...
孩子在不同的赛道付出同样的努力,结果会不一样。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5:49
收入在逐年下降中。这几年辛苦一点,把孩子供到大学毕业就好了。
是很辛苦,钱来之不易,这20万一年都用来吃喝玩乐可是爽歪歪。
app1 发表于 2026-6-8 15:53
是很辛苦,钱来之不易,这20万一年都用来吃喝玩乐可是爽歪歪。
我自己受益于教育,所以愿意在孩子教育身上投入。比起那些一年花一二十万美金送孩子去美国留学的父母,我这投入也不算多。教育的投入就这么几年,孩子的人生很漫长,受益是慢慢显现的。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6:41
我自己受益于教育,所以愿意在孩子教育身上投入。比起那些一年花一二十万美金送孩子去美国留学的父母,我 ...
我家三代都是受益于教育。只是我们都是靠自身努力勤奋,都在在费用最低的学校受教育,也没有啥出钱补课这回事,并没在教育方面投太多钱。看到花这么多钱求学,总觉得亏。
app1 发表于 2026-6-8 17:21
我家三代都是受益于教育。只是我们都是靠自身努力勤奋,都在在费用最低的学校受教育,也没有啥出钱补课这 ...
父母有能力的时候托一把也是必要的。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7:37
父母有能力的时候托一把也是必要的。
我也认同这个观点。多买一套房,不如拿这钱供孩子上好大学,开眼界,培养能力。
刚刚跟朋友聊天,他换到浙大工作了。
大女儿上耶鲁,小女儿上杜克,每个孩子学费10万美金/年。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27
刚刚跟朋友聊天,他换到浙大工作了。
大女儿上耶鲁,小女儿上杜克,每个孩子学费10万美金/年。 ...
都是好学校。
说明朋友也有能力。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8 18:52 编辑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8:32
都是好学校。
说明朋友也有能力。
他家是他回国,老婆和俩孩子留在美国。老婆在美国考了医生执照,收入高。他说大女儿学费都是他老婆负担,小女儿学费,他该负担了。这是个比较有能力有责任感的爸爸,知道需要分担。他是我家队友的同学,跟他一比,队友太拉垮了点。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26
我也认同这个观点。多买一套房,不如拿这钱供孩子上好大学,开眼界,培养能力。 ...
补课也是人生体验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8 19:58
补课也是人生体验
补习课比学校的课上的内容多,都是干货,这样孩子就不用自学了。不过,到了大学,还是需要自学的。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48
他家是他回国,老婆和俩孩子留在美国。老婆在美国考了医生执照,收入高。他说大女儿学费都是他老婆负担, ...
总觉得家老师是个聪明睿智的人,就是在对待自己队友这件事上可能不了解情况为什么不离婚呢,给自己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在情感上经济上完全指不上为什么还要留着丈夫和父亲的身份,你值得更好的啊。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8 18:26
我也认同这个观点。多买一套房,不如拿这钱供孩子上好大学,开眼界,培养能力。 ...
上好大学靠的不是钱,靠的是学习成绩,学习成绩有智商的成分在里面,但对大部分普通人来说主要还是靠克苦勤奋读书。
王山药 发表于 2026-6-9 09:02
总觉得家老师是个聪明睿智的人,就是在对待自己队友这件事上可能不了解情况为什么不离婚呢,给自己一个重 ...
为什么要离婚?这个队友可能不行,但换另一个异性就行了?我看未必吧!何况离了能不能找到下家还是问题呢!
app1 发表于 2026-6-9 09:46
上好大学靠的不是钱,靠的是学习成绩,学习成绩有智商的成分在里面,但对大部分普通人来说主要还是靠克苦 ...
我们那个年代是这样子的,但现在这个年代,除了智商和努力,也需要赛道和资源。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9 12:08 编辑
王山药 发表于 2026-6-9 09:02
总觉得家老师是个聪明睿智的人,就是在对待自己队友这件事上可能不了解情况为什么不离婚呢,给自己一个重 ...
他不肯离啊!就这样吧!换一个人进入婚姻,未必会好。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9 10:51
我们那个年代是这样子的,但现在这个年代,除了智商和努力,也需要赛道和资源。 ...
什么赛道资源?都是智商税,我家三代读书靠努力,算下来已近百年,百年风云变化,只有努力不变,用一百年的时间来证明一种做事方式是否正确?应该已经足够了!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9 10:55
他不肯离啊!就这样吧!换一个人进入婚姻,未必会好。
所以说女怕嫁错郎,如果离了能找个更好的,马上离,可你女儿都读大学了,你也有点年龄了。要再找个帅哥爽歪歪也有点难,如果找不到更好的也只能这样耗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