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4 06:49
住的酒店是山景房,早上五点就醒了。窗外是绿树,凤凰花,山峰,鸟鸣,能在这样的环境多住几天就好了。 ...
可以起床享受一个美味又悠闲的早餐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2 18:08
中午去医院验血了,再开点中药,健脾除湿。其实去市中心医院也没那么麻烦,以后还是去市中心好了。
徐家汇 ...
几层都是无印良品?
我娃超爱逛它家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4 06:46
有个朋友总是一副调侃和指点江山的样子。我想,人不能把自己看得太高太重,而是要学会欣赏他人的优点,既能 ...
总是能从家姐的话里学到点东西
以后来个家姐语录吧,哈哈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4 22:03 编辑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4 07:36
可以起床享受一个美味又悠闲的早餐
今早吃了个匆匆忙忙的早餐,就去开会了。明早可以从容地吃早饭。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4 12:44
总是能从家姐的话里学到点东西
以后来个家姐语录吧,哈哈
这可太抬举我啦!
今天活动量可真大。
上午去了企业参观和开会,下午去鼓浪屿,晚上跟同学们聚会。
福建的同学们很热情,有两个是大学毕业后就没见过面。有在出差中不能来聚会的,还特地打视频电话过来问候。有两个男同学已经做到大学校领导了,以后找厦大同行合作,可以让他们引见。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4 22:21 编辑
在鼓浪屿看到了倒了十年的老树干,通过气生根摄取营养,发新芽长成了几棵小树。
专家组的一位老师跟我说,他老婆脑梗偏瘫十几年了,一直在请保姆照顾,以及做康复治疗。
在北京工作的收入不高,为了养家,7年前到了地方大学,收入高一点,房价和消费低一点,这样能把日子维持下去。他比我大十二岁,快退休了,需要把老婆的医药费和保姆费挣出来。
人生真是不容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4 22:25
专家组的一位老师跟我说,他老婆脑梗偏瘫十几年了,一直在请保姆照顾,以及做康复治疗。
在北京工作的收入 ...
人间自有真情在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4 22:50
人间自有真情在
我想到的是做人真苦,不但要承受工作上的压力,家里还有病人,两头都苦。
他一开始看起来不好接近,但一起去鼓浪屿的路上,跟我说他是大兔子,我是小兔子,以前跟我是一个系统的,在我们系统工作了几十年,这个系统太行政化,他离开了。
我现在也深刻地感受到行政领导科研的郁闷,把我们这些人都管得动弹不得且不敢发声,但离不开,熬几年就退休算了。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4 06:46
有个朋友总是一副调侃和指点江山的样子。我想,人不能把自己看得太高太重,而是要学会欣赏他人的优点,既能 ...
有的人是管理型人才,有的人是技术型人才,每个人性格特点不同决定不同的职业走向。
昨天遇到的大佬,居然是队友的**兄。世界真小,我们居然有这么多渊源,而且在新加坡同一家研究所工作过,只不过他比我早了十几年。他说以后不要叫他老师,叫他师兄。老一辈的科研人,在几个系统都干过,最后在北大院长的位置退休。为人儒雅谦和,跟我前领导的风格不一样。也许这就是起点的区别吧!科研出身的人,和行政管理出身的人,不一样。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5 06:54
有的人是管理型人才,有的人是技术型人才,每个人性格特点不同决定不同的职业走向。 ...
是的。而且要看一个人所处的环境,如果环境复杂,管理人就要有手段,书生意气干不过江湖气。
同学说管理不用狠,对人好,照顾好下属,也是一种管理。他以前就是柔性管理,大家都听他的。但我想,照顾好下属就需要自身有资源,如果没有资源,谈何照顾呢?
惦记着窗外的青山绿水红花朝阳,一大早就醒了。一会儿吃完早饭,看有没有时间到山上走一走。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5 07:03
是的。而且要看一个人所处的环境,如果环境复杂,管理人就要有手段,书生意气干不过江湖气。
同学说管理 ...
管理还是有很多学问的,过于太好,下面的人会很松散,像我们这种单位就要出事,就会把自己搞下课。当领导要会用识人用人,会恩威并用,会玩平衡,总之学问多着呢,当然对上还要会搞关系,会要钱,对下你才能用好恩威并用,同级之间关系也要处理好才行。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5 11:19 编辑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5 07:14
管理还是有很多学问的,过于太好,下面的人会很松散,像我们这种单位就要出事,就会把自己搞下课。当领导 ...
是的。我不擅长做管理,这事对我自己的科研和收入都没啥好处,再干几年让年轻人上。
我的前领导擅长做管理,最终是让人干活,功劳是他的,别人内心未必服气。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4 22:19
在鼓浪屿看到了倒了十年的老树干,通过气生根摄取营养,发新芽长成了几棵小树。 ...
榕树吗
看到这种,总能感慨生命的顽强和伟大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5 08:30
榕树吗
看到这种,总能感慨生命的顽强和伟大
是的,400多年树龄的老榕树,被台风刮倒了,仍旧倔强地活着。
上午的航班,到达上海后直奔单位,给学生开组会,看他们这个礼拜的进展,给予指导。
下班后还要去听一场音乐会,接下来去浦东机场接女儿。
这几天的行程满满,可真是太充实了。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5 16:59
上午的航班,到达上海后直奔单位,给学生开组会,看他们这个礼拜的进展,给予指导。
下班后还要去听一场音 ...
女儿可以自己回家啊,现在地铁 出租还是很方便
你的内容这么多,自己也要多注意休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