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i84 发表于 2026-6-12 21:35
朱令案和给熊投毒案都是在北京发生的
其他大学应该也有类似的案件,只是清华名气大,有了不好的事情,传播更广。以前是不是有个云南的大学学生杀舍友的?
现在大学里的好多负面事件,都被压下来不让报道了,包括社会上的负面新闻。
春节时上海莘庄那边发生路面塌陷事件,死了几个人,被人第一时间发视频传播了,后来又有视频说这是谣言,把造谣者抓了。我听几个人说这是真的,只是不让报道了。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2 20:05
难道是那个大家用来线上缴费的parking.sg吗?8000新按平均收入算,是两个人的薪水了呢,非常赞的被动收入 ...
我是能支撑多久算多久了。看几个同事或朋友跳槽到民企的,经常换工作,收入不稳定。我守着这一亩三分地干到退休吧!
我问一下这朋友,她家软件在哪些停车场使用。她老公有一份全职工作,又有一份被动收入,退休后也可以有这份被动收入,妥妥的养老金。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13 10:00 编辑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21:41
没这么容易,他有启动困难症,最适合的就是做自由职业者。状态来了,猛干一场,进入不了状态,就休息一下 ...
理解,但是家姐也要保重好自己。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21:45
其他大学应该也有类似的案件,只是清华名气大,有了不好的事情,传播更广。以前是不是有个云南的大学学生 ...
路面塌陷出事的人好冤啊。
你说的云南的是04年云大马加爵用锤子杀死室友的案子,那年五一我正好跟父母在云南旅游,版纳到处贴满了通缉令。然后第二年金工实习时,全班每人纯手工做了一把锤子。额....当时都互相开玩笑,感谢舍友不杀之恩。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2 21:40
儿子挺棒的。
愿意关心你,给予你安慰和温暖。
你以后不妨多示弱,跟他聊聊你遇到的困难和后来的解决思路 ...
他不想让我完全没有情感支撑。从这个角度,他比妹妹还能共情我。
以前我生了几次病,他是第一时间照顾我,带我到医院,也是唯一一个会急得哭,整夜陪着我的。他说努力读书到第一名,去拿奖,也是为了给我争口气,给我长脸。他比赛拿奖的一个项目,就是给我做的一个作品,送给我的。但他不是每次都靠谱,状态不好的时候,就顾不上别人了。最近这一年没跟我闹脾气了,但我也不清楚他进展如何。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21:51
我是能支撑多久算多久了。看几个同事或朋友跳槽到民企的,经常换工作,收入不稳定。我守着这一亩三分地干 ...
你朋友家这份被动收入相当高了,主动收入赚这些不难,被动收入的话不容易。
你工作的话,只要不想着折腾去企业拿高薪,那不要太稳定哦。愿意的话干到70都没问题吧?我朋友的教授老公,就打算再干20多年,干到70多。
蚝油生菜 发表于 2026-6-12 21:25
那可是人家的白月光,而且男的一直都跟白月光有联系,白月光需要安慰了,男的就提供,他就是白月光的备胎 ...
你说的2000RMB,我家队友也说过,离婚了法院最多判他出2000元抚养费。他这种没有外遇,算计老婆,不养家的,也很渣。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2 21:43
都好厉害的娃。
我家娃做的这款APP功能非常简单的,不过我觉得想法和设计很赞,而且出发点也很好,公益项目。
另外一整套流程能独立走下来,也很不容易。从想思路要做什么产品,到上手写代码,做出APP,再试用,并且能上架APP Store。人家都上架了,让我去下载我才知道一天天说的要做项目,感情真的是做了个项目啊。
而且就算是功能简单的APP,想法够有创意的话也能大火,比如死了么。所以他目前没能力开发什么高端复杂的APP的情况下,能从创意出发我觉得也很好。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2 22:04
你朋友家这份被动收入相当高了,主动收入赚这些不难,被动收入的话不容易。
你工作的话,只要不想着折腾 ...
我不想干到70岁,脑力和体力都会衰退的。工作压力太大,最多干到60岁吧!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12 22:18 编辑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2 22:09
我家娃做的这款APP功能非常简单的,不过我觉得想法和设计很赞,而且出发点也很好,公益项目。
另外一整 ...
你儿子读中几啊?是不是进入计算机班了?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22:10
我不想干到70岁,脑力和体力都会衰退的。工作压力太大,最多干到60岁吧! ...
可以随时退,但你比一般人多了选择权。
本帖最后由 Nikki84 于 2026-6-12 22:14 编辑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22:12
你儿子读中几啊?
中四啊,小你家一届。
他去年年中做的啦,今年好像没干什么。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2 22:13
中四啊,小你家一届。
他去年年中做的啦,今年好像没干什么。
头部的几所学校的学生,做项目多,暴露的环境更好。
我有一次在VIVO CITY逛街,看到有个自动拍照的PHOTO BOOTH,广告照片看起来像是我女儿发小。拍照问了发小妈妈,她确认是的,说是跟同学一起在商场里做的一个项目。被牛津录取的就是这孩子。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21:54
理解,但是家姐也要保重好自己。
我最近情绪比较多,可能上半年工作太累了,收入又逐年下降。
其实过去三四年遭遇的事情更多,今年相对来说算平静的。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22:22
头部的几所学校的学生,做项目多,暴露的环境更好。
我有一次在VIVO CITY逛街,看到有个自动拍照的PHOTO ...
对,虽然不刷题,但跟社会和职场接轨的各种项目非常多的,很锻炼人。
我家儿子五年级时那个大项目我也觉得挺有想法和创意的,另外那是花了一整年完整的从头到尾训练出来的。不细说了,别的同学做的也很有创意的,让人看了觉得眼前一亮。孩子们好有想法。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21:51
我是能支撑多久算多久了。看几个同事或朋友跳槽到民企的,经常换工作,收入不稳定。我守着这一亩三分地干 ...
这种双重保险,人生就特别踏实了
还是得有技能啊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2 22:02
路面塌陷出事的人好冤啊。
你说的云南的是04年云大马加爵用锤子杀死室友的案子,那年五一我正好跟父母在 ...
前两年看到分析,说当年都说马是因为家里穷被嘲笑所以锤杀舍友,但是实际上他好几个舍友家里都很贫穷,比他家还困难,他杀人的动机是因为他PC被知道了,所以恶从胆边生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22:26
我最近情绪比较多,可能上半年工作太累了,收入又逐年下降。
其实过去三四年遭遇的事情更多,今年相对来 ...
收入往下走,家庭负担又重,另一半不出力光捣乱,确实让人心烦
不过孩子总归是慢慢长大的,再过几年,家姐经济上就能轻松很多了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22:26
我最近情绪比较多,可能上半年工作太累了,收入又逐年下降。
其实过去三四年遭遇的事情更多,今年相对来 ...
挺心疼家姐的
一个人承担了很多。
年龄增长,体力精力衰减,再遇上收入降低, 本身就消耗大了。
希望儿子能遇到合适的契机动起来,女儿也能更多的体谅妈妈吧。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2 22:13
可以随时退,但你比一般人多了选择权。
我们是60或62岁退,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再干十年。如果拉长战线,现在就要注意不要过度消耗自己了,减少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