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 发表于 2026-6-10 15:11
我一个同事的孩子初中高中补课花了大几十万,考上了华东师范的定向生,现在嘉定一所高中教书,每个月到手 ...
上海的定向生多少分?
也不是说我们非要补课,而是现在全民加时赛。
只是有的孩子相对自觉,或者父母的能力比较高。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0 15:28
上海的定向生多少分?
也不是说我们非要补课,而是现在全民加时赛。
他走的体育特长生,文化课他是考了550多分。
紫云 发表于 2026-6-10 15:48
他走的体育特长生,文化课他是考了550多分。
这个分本来也就不低了,再加上特长附加。确实是个不错的出路。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0 16:09
这个分本来也就不低了,再加上特长附加。确实是个不错的出路。
他是可以不上定向,但是他父母考虑到定向有编制稳定(大四参加一次考试过了就有编制),就走了定向,但是定向不能考研,只能上班后读非全。
本帖最后由 蚝油生菜 于 2026-6-10 19:21 编辑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0 15:20
我认同这个观点。我原生家庭突遭变故,只让读了小中专,这是我的终生遗憾。我儿子开始不肯出国读研,应该 ...
也不是说出国读硕就一定要,在申请的硕士的时候,就要想清楚自己准备在哪个国家,哪个城市,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读硕对于自己想要从事的工作,增益是什么。(如果没有增益,那么没有必要读书)
国外的硕士很短,有的1年,有的2年,基本上适应之后,就要开始操心找工作的事情。而读硕一开始申请的时候,想想自己具体将来想要从事什么,这个硕士对这个工作的增益是什么,想要选择的地区对国外读硕的认可度怎样,这些想多了再去有筛选的申请。
一旦拿到offer明确要去哪里读之后,就要根据学习的时间去开始制定一个自己准备怎么度过这段读硕时间计划——虽然这个计划会不断的调整,但是不能没有计划。
因为读硕时间比较短,有的只有1年,有的2年,基本上刚开始适应之后,就开始忙着想找工作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想清楚。如果准备留在读硕的城市,那么就要找清楚找工作网页,如何投简历,从internship开始做起(哪怕不要钱,也要做)。如果想着回国,那么国内的怎么招员工的,其他中国人又是怎么找工作。
读硕的时间太快太快,人一定要有计划。
=============
讲一个亲戚的小孩,她读的是那种够到分数线上的本科,属于什么学校的地方学院,学的英语教育。然后她读了墨尔本的硕士,现在在上海一个国际学校的小学做教师。收入也很好。
本来她手上的牌很糟糕,只有勉强读本科的分数,考研是不可能的,只可能出国读硕士。
父母出了给学费,在insight上没有任何托举。所以她找工作,选哪个城市,怎样找工作,怎样一遍遍的通过投简历,面试被拒,然后攒经验,再振作精神,重新再来。怎样陶瓷,怎样准备面试,这些都是她自己一点点想清楚打磨出来。
到了读研,对于一般人来说比的就不是智商。而是
1,规划。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把什么事情放第一位,并且不要依赖别人,如何依赖自己把一切事情都规划好。
2,待人接物的情商。如何跟师兄师姐熟悉起来,倾听他们找工作的经验教训。如何跟导师保持良好关系,如何持续的从导师身上学习。
3,坚持做事的态度,所谓智商情商不过是有的快的反应过来有的慢的反应过来,但只要想着目标努力 ,寻求共赢的踏踏实实的做事态度有,就可以一点点的成长的。
读硕太快太快了,经不起迷惘,也经不起颓废。读硕跟高考不一样,高考是所有东西最终试卷反应出来,读硕确实用1年或者2年的时间累积的加起来为自己去找寻一片碧海蓝天。
app1 发表于 2026-6-10 09:07
个个都说出国读书强,但在现实中我能接触的,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回国,也没见几个大富大贵的,难道我接触的 ...
有这个经济实力出国看看也不错
跳出去看才能看得深看得远
如果经济条件有限,在国内读,也很好啊,真优秀也可以研究生出去,或者就一直在国内也OK
其实我自己不怎么喜欢出国读,也不想孩子出去的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0 09:18
数理化和GP,几乎都补了。她自己想补习,说学校老师教的内容少,补习班教得多,都是干货,效率高。 ...
孩子愿意上补习班就很好了
我想给我娃报,她不肯去,**瞪眼
app1 发表于 2026-6-10 10:50
你说的这些我在现实中都没见到过,见到的大多算是失败者,致于进了个好企业靠的多是人脉或是自身很优秀, ...
有很多的
我的同事里就有,北京人,早二十多年去英国读的水硕,当年的成本更高
家里让他进我们单位也是花了点力气,人情也搭了不少
我们这个岗位正规招进来的人,都至少是985的硕士起步,她要是没弄个水硕回来,家里想使劲都使不上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0 12:51
我也经常跟队友说,也许现在嫌贵的补课费,将来一个月的工资就挣回来了。
不说求孩子回报,总归是希望她 ...
让孩子实实在在长本事,有更好的前途,比身外的钱财来得更重要
否则这钱也不定就被嚯嚯了或者是被骗了啥的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0 20:28
让孩子实实在在长本事,有更好的前途,比身外的钱财来得更重要
否则这钱也不定就被嚯嚯了或者是被骗了啥 ...
这样想的话,我们还是自己多花点吧。不然好亏的感觉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0 22:25
这样想的话,我们还是自己多花点吧。不然好亏的感觉
哈哈!所以不用太节约了,挣的钱迟早都会以各种方式还给社会。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1 05:03
哈哈!所以不用太节约了,挣的钱迟早都会以各种方式还给社会。
细想起来,还真是这样的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0 22:25
这样想的话,我们还是自己多花点吧。不然好亏的感觉
是的,该花就花
只要花得有价值就好
人生苦短哪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1 05:03
哈哈!所以不用太节约了,挣的钱迟早都会以各种方式还给社会。
钱肯定会流出去的,关键是怎么流出去?比如给人骗了也是一种流出去的方式,这可不好了。还是要注重钱怎用。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11 10:18 编辑
小区业委会炒了原来的物业,新的物业入驻了。
新物业新气象,早上起来,发现楼道用水清洗了。下楼开车,保安是两个年轻的小伙子,比原来死气沉沉的老头强多了。
车位有点挤,开车出去时,被卡了,进退不得。保安跑过来,指挥我先倒回车位,往另一个方向出去,再倒车到宽敞处。
希望这个物业能做久一点。
之前的物业真是太拉垮了,服务态度还不好。我抱怨了一句物业维修不及时,物业经理就开始用上海话骂人,泼妇的素质。之前的物业最后发展到在群里对业委会破口大骂,满口脏话,一副黑社会的样子,被业委会报警处理了,罚了骂人的两个物业人员各500元,以示警告。
住在这个小区,要很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做出头鸟,否则可能会惹上麻烦。
紫云 发表于 2026-6-10 16:21
他是可以不上定向,但是他父母考虑到定向有编制稳定(大四参加一次考试过了就有编制),就走了定向,但是 ...
现在能进编做老师,也是不错的出路。许多老师都是读非全日制硕士的。
昨晚拉女儿出去散步,娘俩手拉手,走了一大圈。她说看到自己的同龄人都高考了,自己明年才考大学,就觉得有点遗憾。虽然现在这个学习pace是她喜欢的,但总是觉得迟了一年。我说你本来就是小月份出生,比同龄人小,迟一年也不算啥。等你到我这个年龄就知道,一两年的差距没那么大了。妈妈是18岁上大学,那时心智都不成熟,眼界也不开阔,信息量不足,懵懵懂懂过了大学四年,又稀里糊涂进入了婚姻,开始了劳碌的一生。你现在知道自己要什么,为之努力,比我当年啥也不懂就进入大学强多了。你现在得到的资源比妈妈当年好太多,要好好珍惜,别浪费了资源和平台。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1 08:25
是的,该花就花
只要花得有价值就好
人生苦短哪
有些消费习惯真的刻在骨子里面。
app1 发表于 2026-6-10 10:50
你说的这些我在现实中都没见到过,见到的大多算是失败者,致于进了个好企业靠的多是人脉或是自身很优秀, ...
现在好的国央企都是硕士起步,我觉得家长掏钱让孩子读个硕士,很值得。我身边这样的例子很多,不知道APP1在哪个城市?
昨天和今天收了好几箱粽子,还有仙居杨梅,吃不完了。今天拿粽子当饭吃,最好吃的还是妈妈包的梅干菜肉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