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自由安康71 于 2026-5-29 17:18 编辑
都是好事呀,
收租了,
存钱了,
要放暑假了,
儿子毕业了,
你好幸福哟✌🎉✅
其中我最羡慕的就是孩子大了,马上都要读研了,哈哈😄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9 17:14
都是好事呀,
收租了,
存钱了,
目前看,读研已成为第二选择,保底选择。
本帖最后由 双城女王 于 2026-6-1 08:19 编辑
节日快乐!
虽然再也回不到过儿童节的年龄,但不妨永葆过儿童节的心态。
借用一个朋友发来的问候语中的一句:
“奔波世事身负重任,心底常怀纯粹初心。
身负担当不失热爱,历经风霜仍存少年意气。”
她原话是“历经风尘仍存少年意气”,我给改了一个字“历经风霜“。
改成“历经风雨”也可以。
每天到校后,都要在校园里转一圈。
眼下的校园,满眼葱绿,在晨曦里更显得晶亮润绿。
至于花,只有石榴了。
“五月榴花红胜火”,梅枝而柳叶.....我没仔细看过石榴花,或者说,没有怀着看花的心态看它们。印象中,更看重它们作为果实的形态和功能。
那不是花,那只是果的前世。
红绿颜色的搭配和形状,也没有长在我的审美上。同样不喜欢的,还有大朵大朵的树月季和偶尔一见的朱顶红。特别是月季,跟一群咧着大嘴笑或者咧着嘴大笑的傻妞儿一样!笑得毫无章法。
大朵的红花,惊艳,但不耐品。
它们的美,是理所应当的;
那些小花,颜色素淡的小花、配色别致的小花,活得那么有心劲儿,让我感动。比如阿拉伯婆婆纳、比如石竹......
本帖最后由 双城女王 于 2026-6-1 14:33 编辑
周末,补缴了个税。
肉疼。早两个月就知道了数目,一直拖到了现在。
虽然补的不多。
去年9月份秋季开学后,收入涨了点儿。但补缴的个税差不多已经把收入那点增额给冲得稀里哗啦。
好像在论坛看到过个人养老保险,可以冲抵应扣税收入。
哪位大咖给科普一下?
刚又存了一单,36单之第15单。
正好卡里有点钱,就存了。
每月存,但没有严格定期。早的是2号,晚的是18号。
反正还有钱存就是好
app1 发表于 2026-6-2 17:02
反正还有钱存就是好
是的,不贪心,知足常乐。
好几件事,都悬而未决。学校的,孩子的.....
是我太心急了吧。
耐心、耐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前方传捷报,娃儿二考过关,满分一把过!
“和教练约一下,三考练车时间。”
“月底前应该能安排考试。”
“剩下的四考,难度不大,也要尽量向前赶,不定啥时候就通知了、就没时间了。”
“鞭打快牛,一步连着一步....."
孩子在前线冲锋,爹妈在后方坐镇指挥,为孩子兜底。每一步,都是两代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双城女王 发表于 2026-6-3 11:39
好几件事,都悬而未决。学校的,孩子的.....
是我太心急了吧。
耐心、耐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等结果的日子,看书。
最近在看《鳗鱼的旅行》,帕特里克•斯文松著。
内容简介:两千多年来,鳗鱼一直是一个谜。亚里士多德坚信它没有性别,弗洛伊德试图寻找它的生殖器却屡屡受挫。从没有人见过鳗鱼交配。神秘的鳗鱼令帕特里克着迷,与鳗鱼同样难解的还有他与父亲之间复杂微妙的关系。他在文学、艺术、宗教与科学史领域探寻,同时追忆与父亲一起捕鳗的童年时光。鳗鱼的不可知、它笨拙又浪漫的生命之旅,宛如隐喻,触发我们对生存与死亡、目标与意义的思考和领悟。
某小孩儿,这半年,犹如考神附体,逢考即过。
升学、就业两项大考尘埃落地后,上月最后一天,开始考驾照、练二考。6月5日,过了二考,12日过了三考,今天下午考四考。
这会儿应该已经开始了。
静候佳音。
双城女王 发表于 2026-6-15 14:53
某小孩儿,这半年,犹如考神附体,逢考即过。
升学、就业两项大考尘埃落地后,上月最后一天,开始考驾照、 ...
刚刚写完上面这一段,接到微信:
“14:52
九十分
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成了!
双城女王 发表于 2026-6-15 14:53
某小孩儿,这半年,犹如考神附体,逢考即过。
升学、就业两项大考尘埃落地后,上月最后一天,开始考驾照、 ...
恭喜某小孩,好棒呀,事事顺利👍🎉🎊
某小孩儿明天或今晚返校,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毕业典礼。
然后,静等通知书了。
建议他安排一次毕业旅行。
本帖最后由 双城女王 于 2026-6-18 11:45 编辑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5 14:59
恭喜某小孩,好棒呀,事事顺利👍🎉🎊
谢谢,谢谢!
昨天,父子俩回校参加了某小孩儿的毕业典礼。上午去下午回。
2022年9月17日入校,2026年6月17日毕业,闭环。
上午,某小孩儿说,看到学校通知了,让毕业生19日前全部离校。
多正常的事儿!
学生离校后,学校就不担风险了。
在校一天,操他们一天的心。
再说,人走了,学校也省水省电不是?!要是需要校舍维修什么的,也可以开始了.....想得真全!{:1_182:}
某小孩儿的2026:三网打鱼记
撒三网,得两鱼;择其肥美者。
双城女王 发表于 2026-6-18 11:47
某小孩儿的2026:三网打鱼记
撒三网,得两鱼;择其肥美者。
真是让人羡慕呀。我家小孩儿刚大一,希望三年后也可以有择其肥美者的实力。
双城女王 发表于 2026-5-26 16:06
再签就是第三次续租了。
同一个租户。
可以了,降租是没法的事,经济下行,也只好这样
双城女王 发表于 2026-6-18 11:47
某小孩儿的2026:三网打鱼记
撒三网,得两鱼;择其肥美者。
真是让人羡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