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3 20:36:33

这就更要庆幸自己年轻时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老了还是靠亲生的孩子(即使有钱病了也需要孩子帮忙)。
丧偶后再婚,说明他们都觉得有伴侣比没伴侣的生活更好。再婚没有共同子女的夫妻大部分到最后都靠不上对方,很现实。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3 21:02:13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3 22:25 编辑

极度佩服我家现在的70多岁邻居老头,他应该是50多丧偶,有一个儿子,然后找了个20多岁的姑娘结婚(现在跟我一样大),完了又生了个儿子,前年考上了西安交大。老头身体好,头脑清晰,跟我很聊得来。自己住一栋别墅,还给小儿子也买了一栋,另外还给老婆留了2000万现金。在我看来真是妥妥的人生赢家。说明任何时代,只要人够聪明能干,都能把日子过得很好。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21:22:48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3 21:02
极度佩服我家现在的70多岁邻居老头,他应该是50多丧偶,有一个儿子,然后找了个20多岁的姑娘结婚(现在跟我 ...

老夫少妻,老妻少夫的关键是
老的那个有持续赚钱的能力
还不能把少的喂太饱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21:42:47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3 20:36
这就更要庆幸自己年轻时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老了还是靠亲生的孩子(即使有钱病了也需要孩子帮忙)。
丧 ...

反正我觉得这种事情挺普遍的
老了就是子女管
半路夫妻,别管半路了多久,很难一心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3 21:56:45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8:33
再婚各自为孩子是可以理解的,但老伴重病,共同财产不拿出来治病,丧良心 ...

把共同财产隐匿转移不拿出来给对方治病的这种人没有基本的良心,太狠了。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3 22:19:31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21:22
老夫少妻,老妻少夫的关键是
老的那个有持续赚钱的能力
还不能把少的喂太饱


不能把少的喂太饱是啥意思?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3 22:23:36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3 22:34 编辑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3 21:56
把共同财产隐匿转移不拿出来给对方治病的这种人没有基本的良心,太狠了。 ...

所以我觉得二婚夫妻要想安心过日子,没有二心,就得深度捆绑,有共同的孩子。否则终究会彼此猜忌,彼此算计。
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还不如不扯证,彼此**完事。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22:30:34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3 22:19
不能把少的喂太饱是啥意思?

不能给经济大权
让对方不缺钱花,但不能有太多钱
最好是别让他工作,没有离开的底气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22:32:33

参照王石,他没了持续输血的能力
看在婚姻里那个窝囊样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3 22:40:59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3 22:42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22:30
不能给经济大权
让对方不缺钱花,但不能有太多钱
最好是别让他工作,没有离开的底气 ...

感觉我那邻居老婆挺服贴的。田小姐不算良人,太有野心了,王石太自信了。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23:00:19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3 22:40
感觉我那邻居老婆挺服贴的。田小姐不算良人,太有野心了,王石太自信了。 ...

一方面是选个懂知足的人
就像杨振宁的老婆
另一方面就是经济制衡,不能给很多
我家户主老在斗争中失败
就是他给太多了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6-4 08:54:10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3 22:23
所以我觉得二婚夫妻要想安心过日子,没有二心,就得深度捆绑,有共同的孩子。否则终究会彼此猜忌,彼此算 ...

二婚夫妻共同的孩子,在北方就叫做“团结娃”,名副其实。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0:08:53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23:00
一方面是选个懂知足的人
就像杨振宁的老婆
另一方面就是经济制衡,不能给很多


哈哈,这都分析出来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0:09:27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6-4 08:54
二婚夫妻共同的孩子,在北方就叫做“团结娃”,名副其实。

这也很本质总结哈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0:12:34

人性如此,经不得考验。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4 10:29:59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0:08
哈哈,这都分析出来了

他愿意的
也不知道是真J还是假J
不收拾他难受

前阵子我俩拌嘴,我主动递话给了个台阶
牛气哄哄地说,你不要主动往上凑
那咱就不惹他呗
最近好几天,主动了好几回我没接他的茬
瞅着巴巴等我给台阶呢
今天火候差不多了,得给梯子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0:31:40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6-4 10:35 编辑

老公二舅二舅妈,两人均是二婚,上世纪七十年代结婚的,当时两人各自有娃,均才十来岁,二舅带一子十多岁,二舅妈带一女不到十岁,两人婚后没再生娃。我和老公早年回婆家每次都会去二舅家吃饭,看上去二舅家跟其他亲戚家也没啥不同,当时二舅家跟我公婆家是镇上邻居。房子也不错,家庭条件可以。后来大家都搬到城里,但二舅家就一直是租房住(我公婆买了商品房,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再后来,听说二舅老两口分开住了,各自被自己孩子接管,晚年过得都比较坎坷,他们的具体财产和卖房所得的钱如何分配的不清楚,估计二舅儿子拿了大头,那个大表哥一直是不会吃亏的人。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0:33:10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4 10:29
他愿意的
也不知道是真J还是假J
不收拾他难受


还是梦马办法多和好,男人对家庭好是大优点。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1:02:56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4 11:09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4 10:29
他愿意的
也不知道是真J还是假J
不收拾他难受

每个家庭的情况还真不一样哈。
感觉我家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赌气,不冷战。
   即便刚才两个人还在拍桌子,恨不得要打一架,但10分钟以后又都能跟没事发生一样。
   那种能冷战一两个月的,不敢想,换我会得抑郁症,每天面对一张冷冰冰的脸。
最大的缺点就是说刻薄话,喜欢插肺管子,所以很多时候真是忍不住要拍桌子,哈哈。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4 11:46:00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1:02
每个家庭的情况还真不一样哈。
感觉我家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赌气,不冷战。
   即便刚才两个人还在拍桌子 ...

我也是这两年才寻思过来
合着就是喜欢这一出
我极限压榨,他在我手底下艰难求生
自己给自己整一出大戏
怂人,胆子小,最大的叛逆就是忤逆媳妇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说个拼多多家庭的财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