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4 12:38:03

本帖最后由 盈盈逛理财 于 2026-6-4 12:42 编辑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1:02
每个家庭的情况还真不一样哈。
感觉我家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赌气,不冷战。
   即便刚才两个人还在拍桌子 ...

男的能冷战的也不少,我家那个就超级能冷战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4 13:03:02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23:00
一方面是选个懂知足的人
就像杨振宁的老婆
另一方面就是经济制衡,不能给很多


有道理,特别是对现在的年轻人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4 13:15:29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0:31
老公二舅二舅妈,两人均是二婚,上世纪七十年代结婚的,当时两人各自有娃,均才十来岁,二舅带一子十多岁, ...

我小舅妈50出头去逝,大概三四年后小舅又找了一个,带二个男孩,我小舅带一个女儿,当时应该都差不多成年了,也过了十来年,七十出头时小舅肠a,最后也是表妹伺候送终,留下金山一套小房子(之前和舅妈共同购买的),表妹和后来的舅妈也是争了很久,因为后舅妈自己的一个房给了自己儿子结婚,最后说的是舅舅的房可让后舅妈住到老,产权归表妹。好在婚后自己在上海市区买了房。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4 13:28:05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4 13:03
有道理,特别是对现在的年轻人

二婚的道理和年轻人不一样
年轻人是真情最难得
如果是十几岁就认识的孩子,
就没必要再管什么条件不条件的了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3:45:02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4 12:38
男的能冷战的也不少,我家那个就超级能冷战

可能还是从小的家庭氛围不一样,习惯不一样。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4 13:59:28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3:45
可能还是从小的家庭氛围不一样,习惯不一样。

不一定,我老公原生家庭是冷战高手,他妈妈曾经半年不讲话,我们刚结婚第一次吵架也是冷战了七天,我找了他谈话,如果比冷战能力,我可以一辈子冷战,但我不是为了冷战结婚,从那以后,哪怕吵架恨不得把对方拍死,吵完就完。现在年纪大了,有时连为啥吵架一会都忘了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5:09:47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4 13:59
不一定,我老公原生家庭是冷战高手,他妈妈曾经半年不讲话,我们刚结婚第一次吵架也是冷战了七天,我找了 ...

说明你老公孺子可教。{:1_162:}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5:11:58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4 13:15
我小舅妈50出头去逝,大概三四年后小舅又找了一个,带二个男孩,我小舅带一个女儿,当时应该都差不多成年 ...

各自的财产最后当然是应该给各自的孩子,孩子能管老的很不错了。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4 16:02:01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3 22:23
所以我觉得二婚夫妻要想安心过日子,没有二心,就得深度捆绑,有共同的孩子。否则终究会彼此猜忌,彼此算 ...

也看人的。
前同事两口子二婚的,都是丧偶,男带女儿,女带儿子,从娃几岁的时候就再婚了,俩娃一起长大,跟亲兄妹没差别。
孩子大了以后给俩娃买房成家,非常好。
夫妻俩都很勤劳,日子红红火火,比一般结发夫妻还过的好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6:06:08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4 16:02
也看人的。
前同事两口子二婚的,都是丧偶,男带女儿,女带儿子,从娃几岁的时候就再婚了,俩娃一起长大 ...

关键还是看互相的人品,这对真不错。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4 16:10:05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3:45
可能还是从小的家庭氛围不一样,习惯不一样。

也看俩人具体相处情况的
我是一般生气热战,极度生气就冷战了。
就是感觉对方已经无法沟通,或者已经极度失望,愤怒,厌恶,失去对话欲望了
这不是单方面故意冷冰冰,而是某种程度上对方造成的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4 16:18:27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6:06
关键还是看互相的人品,这对真不错。

是的,夫妻俩勤劳能干是一方面,对待对方孩子视如己出是另一个方面。
娃小的时候,我们曾经住一个院子,那时候大家都没啥钱,双职工,男的努力钻研技术,加班加点,女的勤俭持家,买汰烧一条龙。从没见过两人红脸。
所以一婚也好,二婚也好,如果都能谨守本分,不贪心,肯付出,即使最终各归各娃,也是一段善缘。
那些分崩离析,闹的很难看的,无非一个贪字,只想得到不愿付出。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6:25:19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4 16:18
是的,夫妻俩勤劳能干是一方面,对待对方孩子视如己出是另一个方面。
娃小的时候,我们曾经住一个院子, ...

是的,关键还是两个人人品都好,有责任心,也公平,所以几十年相处下来,早已融为一体,互相尊重关爱。
世间总是有很多真善美,当然,也有不少假丑恶。
还是看际遇和命运。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6:30:45

人是看得出来的品行品性的,多年前,菜市场有个菜摊,原本是个老太太在哪里卖菜,人很好,菜也好,价格公道人和善,后来有天,换了个年轻些的女人在那卖菜,一如既往的好人品,我猜那是老太太的儿媳妇或闺女,年轻些的女人也跟老太太一样,没有一般摊贩那种世俗精明气。反而看上去有点笨笨的,有素质不高的客人乱翻菜她貌似也没啥泼辣气质制止,一看就是那种淳朴腼腆气质,现在有时还见到她,一如既往的样子。勤劳,和善,不善言辞但东西都不错。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6:59:42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4 16:10
也看俩人具体相处情况的
我是一般生气热战,极度生气就冷战了。
就是感觉对方已经无法沟通,或者已经极度 ...

我现在是能不生气尽量不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哈哈。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4 17:02:12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6:59
我现在是能不生气尽量不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哈哈。

属实,我也不太生气了。吵架都少很多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说个拼多多家庭的财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