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以梦为马

说个拼多多家庭的财产问题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785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900
发表于 2026-6-4 12:3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盈盈逛理财 于 2026-6-4 12:42 编辑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1:02
每个家庭的情况还真不一样哈。
  感觉我家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赌气,不冷战。
   即便刚才两个人还在拍桌子 ...

男的能冷战的也不少,我家那个就超级能冷战

点评

可能还是从小的家庭氛围不一样,习惯不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3: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94

回帖

2381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381
发表于 2026-6-4 13:0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23:00
一方面是选个懂知足的人
就像杨振宁的老婆
另一方面就是经济制衡,不能给很多

有道理,特别是对现在的年轻人

点评

二婚的道理和年轻人不一样 年轻人是真情最难得 如果是十几岁就认识的孩子, 就没必要再管什么条件不条件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3: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94

回帖

2381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381
发表于 2026-6-4 13:15: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0:31
老公二舅二舅妈,两人均是二婚,上世纪七十年代结婚的,当时两人各自有娃,均才十来岁,二舅带一子十多岁, ...

我小舅妈50出头去逝,大概三四年后小舅又找了一个,带二个男孩,我小舅带一个女儿,当时应该都差不多成年了,也过了十来年,七十出头时小舅肠a,最后也是表妹伺候送终,留下金山一套小房子(之前和舅妈共同购买的),表妹和后来的舅妈也是争了很久,因为后舅妈自己的一个房给了自己儿子结婚,最后说的是舅舅的房可让后舅妈住到老,产权归表妹。好在婚后自己在上海市区买了房。

点评

各自的财产最后当然是应该给各自的孩子,孩子能管老的很不错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5: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3:2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4 13:03
有道理,特别是对现在的年轻人

二婚的道理和年轻人不一样
年轻人是真情最难得
如果是十几岁就认识的孩子,
就没必要再管什么条件不条件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4 13:4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4 12:38
男的能冷战的也不少,我家那个就超级能冷战

可能还是从小的家庭氛围不一样,习惯不一样。

点评

也看俩人具体相处情况的 我是一般生气热战,极度生气就冷战了。 就是感觉对方已经无法沟通,或者已经极度失望,愤怒,厌恶,失去对话欲望了 这不是单方面故意冷冰冰,而是某种程度上对方造成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6:10
不一定,我老公原生家庭是冷战高手,他妈妈曾经半年不讲话,我们刚结婚第一次吵架也是冷战了七天,我找了他谈话,如果比冷战能力,我可以一辈子冷战,但我不是为了冷战结婚,从那以后,哪怕吵架恨不得把对方拍死,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3: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065

回帖

851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16
发表于 2026-6-4 13: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3:45
可能还是从小的家庭氛围不一样,习惯不一样。

不一定,我老公原生家庭是冷战高手,他妈妈曾经半年不讲话,我们刚结婚第一次吵架也是冷战了七天,我找了他谈话,如果比冷战能力,我可以一辈子冷战,但我不是为了冷战结婚,从那以后,哪怕吵架恨不得把对方拍死,吵完就完。现在年纪大了,有时连为啥吵架一会都忘了

点评

说明你老公孺子可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5: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4 15: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4 13:59
不一定,我老公原生家庭是冷战高手,他妈妈曾经半年不讲话,我们刚结婚第一次吵架也是冷战了七天,我找了 ...

  说明你老公孺子可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4 15: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4 13:15
我小舅妈50出头去逝,大概三四年后小舅又找了一个,带二个男孩,我小舅带一个女儿,当时应该都差不多成年 ...

各自的财产最后当然是应该给各自的孩子,孩子能管老的很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4 16: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3 22:23
所以我觉得二婚夫妻要想安心过日子,没有二心,就得深度捆绑,有共同的孩子。否则终究会彼此猜忌,彼此算 ...

也看人的。
前同事两口子二婚的,都是丧偶,男带女儿,女带儿子,从娃几岁的时候就再婚了,俩娃一起长大,跟亲兄妹没差别。
孩子大了以后给俩娃买房成家,非常好。
夫妻俩都很勤劳,日子红红火火,比一般结发夫妻还过的好

点评

关键还是看互相的人品,这对真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6: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4 16: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4 16:02
也看人的。
前同事两口子二婚的,都是丧偶,男带女儿,女带儿子,从娃几岁的时候就再婚了,俩娃一起长大 ...

关键还是看互相的人品,这对真不错。

点评

是的,夫妻俩勤劳能干是一方面,对待对方孩子视如己出是另一个方面。 娃小的时候,我们曾经住一个院子,那时候大家都没啥钱,双职工,男的努力钻研技术,加班加点,女的勤俭持家,买汰烧一条龙。从没见过两人红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6: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4 16: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3:45
可能还是从小的家庭氛围不一样,习惯不一样。

也看俩人具体相处情况的
我是一般生气热战,极度生气就冷战了。
就是感觉对方已经无法沟通,或者已经极度失望,愤怒,厌恶,失去对话欲望了
这不是单方面故意冷冰冰,而是某种程度上对方造成的

点评

我现在是能不生气尽量不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6: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4 16: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6:06
关键还是看互相的人品,这对真不错。

是的,夫妻俩勤劳能干是一方面,对待对方孩子视如己出是另一个方面。
娃小的时候,我们曾经住一个院子,那时候大家都没啥钱,双职工,男的努力钻研技术,加班加点,女的勤俭持家,买汰烧一条龙。从没见过两人红脸。
所以一婚也好,二婚也好,如果都能谨守本分,不贪心,肯付出,即使最终各归各娃,也是一段善缘。
那些分崩离析,闹的很难看的,无非一个贪字,只想得到不愿付出。

点评

是的,关键还是两个人人品都好,有责任心,也公平,所以几十年相处下来,早已融为一体,互相尊重关爱。 世间总是有很多真善美,当然,也有不少假丑恶。 还是看际遇和命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6: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4 16: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4 16:18
是的,夫妻俩勤劳能干是一方面,对待对方孩子视如己出是另一个方面。
娃小的时候,我们曾经住一个院子, ...

是的,关键还是两个人人品都好,有责任心,也公平,所以几十年相处下来,早已融为一体,互相尊重关爱。
世间总是有很多真善美,当然,也有不少假丑恶。
还是看际遇和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4 16:3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是看得出来的品行品性的,多年前,菜市场有个菜摊,原本是个老太太在哪里卖菜,人很好,菜也好,价格公道人和善,后来有天,换了个年轻些的女人在那卖菜,一如既往的好人品,我猜那是老太太的儿媳妇或闺女,年轻些的女人也跟老太太一样,没有一般摊贩那种世俗精明气。反而看上去有点笨笨的,有素质不高的客人乱翻菜她貌似也没啥泼辣气质制止,一看就是那种淳朴腼腆气质,现在有时还见到她,一如既往的样子。勤劳,和善,不善言辞但东西都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4 16:5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4 16:10
也看俩人具体相处情况的
我是一般生气热战,极度生气就冷战了。
就是感觉对方已经无法沟通,或者已经极度 ...

我现在是能不生气尽量不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哈哈。

点评

属实,我也不太生气了。吵架都少很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7: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4 17: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4 16:59
我现在是能不生气尽量不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哈哈。

属实,我也不太生气了。吵架都少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09 , Processed in 0.017481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