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7 11:32
不是面子问题
是他连最基本的探视也是打算外包给我
他不是那种离家千里万里的
这儿子属于假孝顺了,我家离我父母家大概50分钟,我铁定两周回去一趟。
至于我老婆,她爱跟就跟,不跟拉倒,但一年五六次总归是有的。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7 13:17
能一起回还是一起,不过,也理解生活习惯的差异
在孝顺他爹妈这件事上
他还是想当甩手掌柜
如果我是当甩手掌柜的那个人
也不是不能配合他
现在是他既让**持,又挑我的毛病
那我肯定是躲着
出力不讨好的事没人干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7 13:45
自己多回去呗,父母想的是自己孩子。
孙子放假了也可以去看看。
姻亲处得来多处,不然偶尔见见够了 ...
我也搞不懂,啥事都想拉上我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7 14:49
这儿子属于假孝顺了,我家离我父母家大概50分钟,我铁定两周回去一趟。
至于我老婆,她爱跟就跟,不跟拉 ...
他家还是农村,按说勤跑着点送点物资
也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7 15:34
在孝顺他爹妈这件事上
他还是想当甩手掌柜
如果我是当甩手掌柜的那个人
那确实不应该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7 15:38
他家还是农村,按说勤跑着点送点物资
也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是啊,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就是很多细节构成的,
冬天更温暖的浴室,还有舒适保暖的靴子。
冰箱里新鲜健康的食材,厨房里好用的电器。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7 14:49
这儿子属于假孝顺了,我家离我父母家大概50分钟,我铁定两周回去一趟。
至于我老婆,她爱跟就跟,不跟拉 ...
我们开回去差不多50分钟到1小时吧,平均一个月回去一趟
放假都会回去
我不喜欢队友和我一样住我父母家,如果一起回,我最理想的方式,在他父母家住1晚或者2晚,然后我和孩子回我父母家,可能住1星期,等回去时,他来我父母家住1晚,然后一起回去。如果他不来我父母家,我们都没意见。七十多岁的人了,我和孩子在家,我父母的生活节奏等等只是稍微打乱,没有那么多顾忌。做饭做菜,有时候多一个外人(自己孩子以外的都是外人),要多注意,很费神。
生活节奏不一样,来个外人全部打乱,稍微几天还好,时间长了受不住。有个外人在,最大的问题是想着吃啥菜,还有说话聊天,多说话尤其还要留意不要乱说话,也是费神的。完全不说,那是不是有点不太礼貌,总之,要想这想那注意这注意那,就是费心劳神。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7 16:17
是啊,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就是很多细节构成的,
冬天更温暖的浴室,还有舒适保暖的靴子。
冰箱里新鲜健康的 ...
能想到看到的我会买
但也仅限于我有限的心思
而且有时候因为厌恶他挑三拣四
懒得动心思
一件事以前说过的
我看到他们的旧洗衣机太难用
建议买个新的,全自动的
他让我买,我知道他的底色,坚决让他挑选
果然,买完没两天就问我为什么这个洗衣机没有什么什么功能
我告诉他,你选的……
基于他一向这种偏无赖的做法
我是能看下去就看着
孙悟空金箍棒 发表于 2026-6-7 20:00
生活节奏不一样,来个外人全部打乱,稍微几天还好,时间长了受不住。有个外人在,最大的问题是想着吃啥菜, ...
外人是需要应酬的
家本来是放松的地方
来个外人,没法放松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7 11:32
不是面子问题
是他连最基本的探视也是打算外包给我
他不是那种离家千里万里的
某人离他父母家一小时车程,只要不加班,每周必回,回自己家,三个半小时。
对父母是真爱,什么活都干,厨房用具都擦得发光,包括衣柜都帮忙整理。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7 16:58
我们开回去差不多50分钟到1小时吧,平均一个月回去一趟
放假都会回去
这是正常的节奏。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6-8 10:14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7 15:34
在孝顺他爹妈这件事上
他还是想当甩手掌柜
如果我是当甩手掌柜的那个人
你家这跟我家原来差不多,都是想当甩手掌柜但在婆家那边又想找面子的大男子主义。
很多男人,娶了老婆就想起来要孝顺了,而且是要配偶孝顺,至于他自己能做什么,完全对自己无要求。
我家那人曾经吃饭,都示意要我夹菜给他老妈(在他家一大桌一起吃饭的亲戚面前),我其实在他示意之前(主动自动)已给坐旁边的婆婆夹过,后来每上一个菜,那人就用眼神示意我给他老娘夹菜,我都懒得理了,本来还夹的,这下不夹了,饭后我私下对他说:你没长手吗?你给你老娘夹个菜有那么难吗?再说了,还有小姑子在,谁照顾不好他老娘啊?不是我的责任吧,晕了。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6-8 10:16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7 21:25
一件事以前说过的
我看到他们的旧洗衣机太难用
建议买个新的,全自动的
哈哈,简直一模一样啊,不爱动脑筋也没啥生活常识的人(因为干活少,所以不懂)。
我家这现在都还差不多,所以我也懒得说,说的话,可能就是骂人,人家回:为啥要懂那么多。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7 21:50
外人是需要应酬的
家本来是放松的地方
来个外人,没法放松
是啊,老少不能同住,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同住,万不得已(比如老的帮着带娃,或者太老了需要人照顾,但都还是分开住为好,在一个屋檐下互相空间交叉,彼此都不自在)。
冷月清秋 发表于 2026-6-8 01:43
某人离他父母家一小时车程,只要不加班,每周必回,回自己家,三个半小时。
对父母是真爱,什么活都干, ...
他自己愿意干,也还好。
作为山东的媳妇,以前都是一家三口整整齐齐回,慢慢的我俩回(孩子读书在外),然后他爷俩回,现在某人平时自己回,节假日集体回,我觉得这样蛮好的。
我家最近这些年基本都是某人自己单独回去,世间长短和间隔不等,长的有十多天半个月,短的一周左右,回去带着婆婆、小姑子他们周边玩玩(前两年),现在我婆婆估计也走不动了(85了),基本都是在家,老太太又患老年痴呆症多年,早已不认得儿子了,照顾的全职保姆来了也四年整了(22年上半年我介绍牵线联系上然后去的),大伯前年上半年已退休,但仍返聘在岗,所以一直是保姆照顾,还有小姑子主要跟进婆婆的事情,我家某人经济上补贴(婆婆退休金4k多,某人每月补贴1k,年节双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