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8 10:04:00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6-8 10:00
作为山东的媳妇,以前都是一家三口整整齐齐回,慢慢的我俩回(孩子读书在外),然后他爷俩回,现在某人平时 ...

是的,越是到老年,也返璞归真,各找各妈,各回各家挺好的。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8 10:05:55

之前我回娘家,我都自己回,不要某人同行,但他很喜欢去呀,每次都主动要去(去哪都是甩手掌柜加当客人,当然好了,他那么爱玩的人),经常被我拦住,我才无所谓面子不面子,他不去我也不觉得没面子。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8 10:11:22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8 10:05
之前我回娘家,我都自己回,不要某人同行,但他很喜欢去呀,每次都主动要去(去哪都是甩手掌柜加当客人,当 ...

哈哈哈,他去你娘家当然是尊贵的客人

米粒姐夫这种性格,爱热闹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8 10:12:33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8 10:11
哈哈哈,他去你娘家当然是尊贵的客人

米粒姐夫这种性格,爱热闹
是啊,恨不得到处都要去,哪里的热闹都要赶,千万别闲着。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8 10:14:22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8 10:12
是啊,恨不得到处都要去,哪里的热闹都要赶,千万别闲着。

这种人,我们这叫热闹人,算褒义词的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8 10:17:41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8 10:14
这种人,我们这叫热闹人,算褒义词的

对朋友来说,这种性格确实很讨喜,但对家人来说,这就是甩手掌柜型,不讨喜。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6-8 10:37:33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6-8 10:52 编辑

对我而言,孝心靠绑架,靠外包都没用,

我只按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办事,

我要做的,他人阻止不了,

我不愿做的,根本无人能左右得了我。

真要统括的话,说穿了也都是从自己的利益去权衡去实施。《1.退;2.忍,无视;3.直接拍死,堵住一切》

苏州虾子鲞鱼 发表于 2026-6-8 12:20:24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7 15:35
我也搞不懂,啥事都想拉上我

不拉上你,谁带娃?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8 12:23:00

苏州虾子鲞鱼 发表于 2026-6-8 12:20
不拉上你,谁带娃?

我带,我和娃有安排
老二更不喜欢去
他从小娇贵,恶劣点的环境很难忍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8 12:41:48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8 09:52
哈哈,简直一模一样啊,不爱动脑筋也没啥生活常识的人(因为干活少,所以不懂)。
我家这现在都还差不多, ...

不是懂不懂
是他要找茬,我 预判到他会找茬
所以让他自己选
就这还是找了
这也是为什么他父母的养老我坚决不能沾一丁点的缘故
一定会找我的茬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8 13:05:08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8 12:41
不是懂不懂
是他要找茬,我 预判到他会找茬
所以让他自己选


大男子主义又好面子的,才喜欢找茬、自己做不到不要紧,媳妇没做到媳妇的错。这我也经历多了,哈。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6-9 07:29:49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6-9 12:56 编辑

其实,万事开头难,无轨矩不成方圆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以上这些人生行事的理念,从我懂事起就始终是敲打提醒我的警示牌



但要贯彻落实到生活中,那就始终别偏离了 “我的生活我作主!”这一唯一的做人行事的根基即可。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孝心外包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