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掏空家底给孩子读书吗
无聊听相亲博主男孩子还好一点
如果高中就出去读书,
那家里差不多就是几千万上亿打底
女孩子读书这里,发现家里都好不理智呀
刚听的一个
父母小镇上开个小门店,我估计一年也就是5-10万的收入
独生女,读了一个艺术类的二本硕士
听那意思是
家里接近于负债,或者是已经是负债的情况
经济不宽裕 千辛万苦考了一个小城市的教师编
问自己能找什么样的
身高是163,体重据说是57公斤
这个身高体重,我猜颜值也一般
如果有得选,我会躲着这种家庭的女孩
不是说负债,读书的负债高不了哪里去,
三十五十二十的,也就这些了
是说这家人的心气太高了
拼尽全力托举独身女,要的一定不是普通小门小户能满足的
她和她的家庭,很难满意 以前还有点想让女儿出国(我老公现在还有这个想法),我现在完全没有了,把钱存着,在国内读个普通大学,安安稳稳的。
普通家庭根本折腾不起。至于找工作,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现在社会发展很快,以后肯定有新鲜事物出现。 真的是,不送孩子读书不行,尽力送孩子读书也不行。
孩子不是比父母好一些了么,这就是进步,这就是他们一家人努力的意义。
高163,57公斤,不胖,靠这个能判断颜值?
只要认真工作,踏实生活,自有良人相配!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6-8 13:25
以前还有点想让女儿出国(我老公现在还有这个想法),我现在完全没有了,把钱存着,在国内读个普通大学,安 ...
从国际高中到国外四年本科,怎么也得花四百万人民币。
我感觉太贵了 现在肯定不会了,读书投资回报率很低,给他读书,不如给他留着呢
当然了,特别牛的孩子,另说了,但特别牛的孩子,大概率也不需要掏空家底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6-8 14:09
真的是,不送孩子读书不行,尽力送孩子读书也不行。
孩子不是比父母好一些了么,这就是进步,这就是他们一 ...
无论男孩女孩,如果是读书的料,能改变他们的命运,掏空家底也得读呀,赶时髦就算了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6-8 13:25
以前还有点想让女儿出国(我老公现在还有这个想法),我现在完全没有了,把钱存着,在国内读个普通大学,安 ...
我也不想了,存着 能读就支持,不能读就算了。
花钱太多的,也要慎重,宁愿留着钱给以后打算,也不用投入到基本看不到产出的留学花销。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6-8 14:09
真的是,不送孩子读书不行,尽力送孩子读书也不行。
孩子不是比父母好一些了么,这就是进步,这就是他们一 ...
二本,艺术,负债
反正我不会这么操作
砸锅卖铁也要读书的时代过去啦
而且砸锅卖铁说的是读的好的,又不是这种花钱买的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8 14:41
二本,艺术,负债
反正我不会这么操作
砸锅卖铁也要读书的时代过去啦
我觉得她们家庭还是考虑了投资回报比的。
这一套下来估计也就几十万吧,女儿有了编制,以后找老公还是有优势的。要么家庭条件好要么老公也有编制。
如果不投这笔资,估计就是一个打工妹,嫁个打工仔,一辈子完全没有希望。
我觉得值。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8 15:01
我觉得她们家庭还是考虑了投资回报比的。
这一套下来估计也就几十万吧,女儿有了编制,以后找老公还是有 ...
考上编制约等于摸彩票中奖
{:5_136:}
全民考公都多少年了
哪那么容易上岸呐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8 15:01
我觉得她们家庭还是考虑了投资回报比的。
这一套下来估计也就几十万吧,女儿有了编制,以后找老公还是有 ...
看错了,这种家庭出国留学?咋想的啊。 以前我姨叫我给小孩出国读书,我不敢想,幸好我小孩也不敢兴趣出国,掏空家底又负债的话,万一回来又找不到好的工作,那我又得攒多久才能给他买婚房结婚呀。 我们单位这两年赶上退休高峰
今年能退一百来个
招聘公告,招6个{:5_138:}
我在的那个小组,退6个,一个不招
真狠呐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8 15:09
看错了,这种家庭出国留学?咋想的啊。
没出国
是读了二本的艺术类硕士
读艺术费钱么
家里负债 我552288 发表于 2026-6-8 15:10
以前我姨叫我给小孩出国读书,我不敢想,幸好我小孩也不敢兴趣出国,掏空家底又负债的话,万一回来又找不到 ...
我倒是希望儿子以后能出去读个硕士,但他似乎意愿不大。我说反正留学费用10年前就帮你存香港了,你不去以后也别抱怨父母没有给你提供机会。现在才大一,等大三了或许会改变主意吧。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8 14:41
二本,艺术,负债
反正我不会这么操作
砸锅卖铁也要读书的时代过去啦
不读的话工作也没有啊,现在至少有个比较稳定的工作。他们不求大富大贵,就求这个啊,每个人每组家庭都不一样,这样的情况,花几十万读书,我是理解的。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