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发表于 2026-6-16 11:57
14亿吧?人少是好事儿。不用那么卷了。
之前看过一个报到,好像16亿了,
app1 发表于 2026-6-16 11:59
之前看过一个报到,好像16亿了,
应该没有那么多人。
以后人口红利消失,很多人老年日子不好过了。房子不值钱,卖没有人接手,租不出去,还要交物业费。退休金不够生活,也是要学日本人,干到7、80岁了。
我们60后,养老估计也够呛。
再过20年,请住家保姆都是要有实力的家庭才行。估计就是去养老院了。
很多人很有自信,觉得自己家经济条件不错,其实,对于天价的人工费,都是杯水车薪。
看韩国日本70多岁的站街老人,为了糊口。
日韩还是发达国家。我们这发展中国家,人口断崖式减少,也不知道未来如何。
据说,90年代的日本中产阶层,现在老了过的都不怎么样。
由奢入俭难呀!
其实,我们过去有句老话:年轻人贫穷不算穷,老了贫穷才是真的贫穷!
你好 发表于 2026-6-16 12:15
看韩国日本70多岁的站街老人,为了糊口。
不要把个例当普遍,中国70多岁还在劳作的也不少。总不可能自己这么倒霉成为个例吧。生活中有不少成为个例的倒霉蛋,但这些倒霉蛋之前也都是自己作,不作的话也不会这种下场。
你好 发表于 2026-6-16 12:18
日韩还是发达国家。我们这发展中国家,人口断崖式减少,也不知道未来如何。
据说,90年代的日本中产阶层, ...
国外的情况怎样不了解,毕竟国内有关国外的描述不一定是真的。只能在当地生活的人才知啥回事。
app1 发表于 2026-6-16 12:37
不要把个例当普遍,中国70多岁还在劳作的也不少。总不可能自己这么倒霉成为个例吧。生活中有不少成为个例 ...
也是。中国人勤劳吃苦。再一个国家制度不同,应该能兜底吧。
不谈空置率的租售比都是耍流氓。
儿子楼下的小公寓租出去了,开始租1700,现在空置了一个多月,才租了1500。
公寓买的亏大了,房价腰斩,租金下跌。看似租售比不错,可是,有空置呀。
现在失业人数增加,工资不高,房租也是每况愈下。
利息、房租、退休金。养老的三驾马车,只有退休金是涨的,至少不会跌。
躺平,不容易。
去年看到腰斩的公寓房价,我还想再买一套呢,看来,还是存款在手吧。
你好 发表于 2026-6-16 16:54
去年看到腰斩的公寓房价,我还想再买一套呢,看来,还是存款在手吧。
去年到现在又跌了,还是现金为王吧
你好 发表于 2026-6-16 16:53
不谈空置率的租售比都是耍流氓。
儿子楼下的小公寓租出去了,开始租1700,现在空置了一个多月,才租了1500 ...
没得躺平的,除非是被迫躺平,也就是退休。
app1 发表于 2026-6-18 10:45
去年到现在又跌了,还是现金为王吧
是呀,止不住。现金为王吧。
你好 发表于 2026-6-18 11:25
是呀,止不住。现金为王吧。
我这边的房价从最高处算起都跌了50% 。买房的都是骨折状态
app1 发表于 2026-6-18 12:02
我这边的房价从最高处算起都跌了50% 。买房的都是骨折状态
差不多。我们这边也这样
你好 发表于 2026-6-18 12:11
差不多。我们这边也这样
我有朋友最高价买的,现在只能是“得个吉”!
app1 发表于 2026-6-18 12:18
我有朋友最高价买的,现在只能是“得个吉”!
有钱的还好,投资失败。
对于刚需的年轻人,做错了什么?一辈子为一套房子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