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发表于 前天 09:56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09:43
大过节的问你一声不过分啊
又不是下旨命令你

差不多,我说不去,又墨迹了半天
我没搭理罢了
到了晚上又在跟他父母沟通暑假到我家来的事情
反正是不打算放过我这个老保姆了
到时候我带老二找个亲子酒店去玩

农夫散人 发表于 前天 10:04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2 09:56
差不多,我说不去,又墨迹了半天
我没搭理罢了
到了晚上又在跟他父母沟通暑假到我家来的事情


住得下的话,专程避出去不至于
先约定好,谁邀请谁负责招待就行了
当然,本有计划带孩子去游玩的,支持一举两得

农夫散人 发表于 前天 10:07

我每次回老家也会问媳妇有没有兴趣一起回去,问,我觉得是礼貌也是礼节程序

以梦为马 发表于 前天 10:07

我妈又惹了个不痛快
过节了,小两口说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出去玩
很正常的事情
玩了,自然要在外边吃饭
她这时候想起来心疼他儿子赚钱不易了,本质上嫌在外边吃饭贵
心疼的一顿饭没住嘴,说出来的是,什么不好吃啦,不如她做的什么什么好吃啦
人家以为是饭菜不合她口味,又去给她买了她爱吃的猪肉类食物
买了个烂猪蹄
还是挑
说不如红烧肉好吃{:5_148:}

是不是什么大事
是别和她一般见识
但是多影响心情呀

农夫散人 发表于 前天 10:08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0:07
我每次回老家也会问媳妇有没有兴趣一起回去,问,我觉得是礼貌也是礼节程序 ...

不过
各家有各家的相处模式
双方能接受的才是好模式

农夫散人 发表于 前天 10:11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2 10:07
我妈又惹了个不痛快
过节了,小两口说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出去玩
很正常的事情


哈哈你不用给意见的
她儿子下次就不会带她去
放心

农夫散人 发表于 前天 10:12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0:11
哈哈你不用给意见的
她儿子下次就不会带她去
放心

你母亲就不是个明白人
教不明白骂不明白的,你死心吧
你沉默是金对谁都好

添米粒 发表于 前天 10:13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2 10:07
我妈又惹了个不痛快
过节了,小两口说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出去玩
很正常的事情


老太太也是,跟着一起吃就行了,心疼钱也不至于要一直说,反正日子是小两口一起过,老太太大智若愚就行了。

以梦为马 发表于 前天 10:15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0:07
我每次回老家也会问媳妇有没有兴趣一起回去,问,我觉得是礼貌也是礼节程序 ...

你是跟高知老人相处习惯了
不了解普通老人{:5_148:}
我举个很小的例子
日常,我是没有吃三餐的习惯的,有时候一顿有时候两顿
习惯不好,我知道,但我不打算改
都知道我吃不了那么多顿饭
和他们一起,安排我没问题,我来做或者外食都可以
但我不吃就不行,一次次问,过来吃吧,不吃不行之类的
这种片汤话,每天上演无数次

以梦为马 发表于 前天 10:16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0:12
你母亲就不是个明白人
教不明白骂不明白的,你死心吧
你沉默是金对谁都好 ...

她儿子下次还会带她去
难受的是儿媳妇
当然,我闭嘴,啥也没说

以梦为马 发表于 前天 10:20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2 10:15
你是跟高知老人相处习惯了
不了解普通老人
我举个很小的例子


而且, 我有种很强烈的预感
如果他父母只剩下一个的话
他是打算把剩下的这个接到我家来的
我的逃跑计划预案已经做的差不多了{:5_136:}

农夫散人 发表于 前天 10:22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2 10:15
你是跟高知老人相处习惯了
不了解普通老人
我举个很小的例子


兵来将挡啊
让你吃,让你干啥
你全部推你老公出来挡呗
是他要求你回去的他的娘家
回旋镖必须扔他身上

农夫散人 发表于 前天 10:23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2 10:20
而且, 我有种很强烈的预感
如果他父母只剩下一个的话
他是打算把剩下的这个接到我家来的


这个估计避免不了
我所见最优解是在同小区租一个房子安置

以梦为马 发表于 前天 10:25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0:22
兵来将挡啊
让你吃,让你干啥
你全部推你老公出来挡呗


所以我跑路呀
全部丢给他呀
我想过,说太直白了,太难听了
有点不太忍心说出口

以梦为马 发表于 前天 10:28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0:23
这个估计避免不了
我所见最优解是在同小区租一个房子安置

没事,我把好房子留给他们
反正这个男人我本来也不想要了{:5_136:}

农夫散人 发表于 前天 10:31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2 10:25
所以我跑路呀
全部丢给他呀
我想过,说太直白了,太难听了


公平之下没什么道德不道德的
你不愿意侍候他父母的话
就先约定好各管各妈
谁也别绑架谁
无需做过激安排影响孩子的

农夫散人 发表于 前天 10:34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2 10:28
没事,我把好房子留给他们
反正这个男人我本来也不想要了

哈哈不是我贬低孝义孝心
真要你老公自己亲身侍候的话
估计他跑的比你快

农夫散人 发表于 前天 10:37

安排在附近聘人照顾
养老不是什么大难事
就怕经济不允许的
老人太事儿精的

以梦为马 发表于 前天 10:38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0:31
公平之下没什么道德不道德的
你不愿意侍候他父母的话
就先约定好各管各妈


你跟他讲道德他跟你讲传统
你跟他讲传统,他跟你讲情义
语言是语言,实际期待是实际期待
我能做到演一家团圆承欢膝下
但不能太多
他想的是,你能坚持一天就能坚持一个月,坚持一年
大家这方面差距太大,徒徒引发争吵
我懒得吵,直接干吧

以梦为马 发表于 前天 10:41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0:34
哈哈不是我贬低孝义孝心
真要你老公自己亲身侍候的话
估计他跑的比你快 ...

本来就是,他为什么一定要拉上我?
就是因为拉上我之后,实际上事情是我在做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又在问我要不要回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