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3|回复: 19

据说90%的婚姻都不幸福,那么为什么一定要结婚?

[复制链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发表于 2026-6-3 15: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婚姻制度是人为的,是社会发展的产物

既然那么多的婚姻都不幸福,为什么一定要结婚?

结婚是为了幸福,如果可以预见跟这个他(她)在一起是幸福的
当然可以结婚,也应该结婚

如果没有遇见可以带给自己幸福的人
为什么一定要结婚?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5: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3 15:32 编辑

我不是悲观主义者,我是客观主义者

我也不是不婚主义者,我认为如果遇到合适的,可以结婚

但我不认为一定要结婚

不认为不结婚就是自私

点评

阿罗,你和校长办结婚证了吗?你俩这么多年,也磨合得差不多了,没考虑过办证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5: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让孩子一定要结婚的人,都属于道德绑架

孩子的人生,她自己作主就好,

好的结果也罢,坏的结果也罢,他自己承担就好

为什么要把家长的意志强加到她(他)们身上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6-3 15:4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不结婚就幸福似的

点评

选择不结婚的人,肯定是觉得不结婚比结婚要幸福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发表于 2026-6-3 15: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3 15:29
我不是悲观主义者,我是客观主义者

我也不是不婚主义者,我认为如果遇到合适的,可以结婚

阿罗,你和校长办结婚证了吗?你俩这么多年,也磨合得差不多了,没考虑过办证吗?

点评

没有,我现在觉得不结婚也无所谓 不结婚,我想去看看他妈就去,不想去,几个月都可以不去 过年,我可以选择跟他们一起过,不想跟他们一起过 我带着女儿出去旅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6: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3 15:47
好像不结婚就幸福似的

选择不结婚的人,肯定是觉得不结婚比结婚要幸福的

点评

“觉得”,又不是事实。就是毒鸡汤的**而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7: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6: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艾丽莎 发表于 2026-6-3 15:48
阿罗,你和校长办结婚证了吗?你俩这么多年,也磨合得差不多了,没考虑过办证吗? ...

没有,我现在觉得不结婚也无所谓

不结婚,我想去看看他妈就去,不想去,几个月都可以不去
过年,我可以选择跟他们一起过,不想跟他们一起过
我带着女儿出去旅行

点评

嗯,这样挺好的,更自由自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发表于 2026-6-3 16: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3 16:23
没有,我现在觉得不结婚也无所谓

不结婚,我想去看看他妈就去,不想去,几个月都可以不去

嗯,这样挺好的,更自由自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6: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结婚,基本都是把身边的对象筛选了一番
然后发现没有值得可结婚的对象,所以才不结婚的

那么,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逼着孩子去结婚?

如果她身边的男孩子可能会出轨,她会跟他结婚吗?
如果她身边的男孩子可能会很自私,不承担家庭经济的、家务的责任,她会跟他结婚吗?
如果她身边的男孩子一看就很幼稚,不成熟,不靠谱,妈宝,孝顺外包
她会跟他结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6: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过来,
他看到女孩子能力太强,个性强势,不够温柔漂亮,他会跟他结婚吗?
他看到女孩子不做家务,只喜欢打扮自己,花钱如流水,他会跟她结婚吗?
他看到女孩子..........

筛选过后,还是有一些人值得结婚
然而,人家看不上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以前的结婚率为什么高?
主要是以前的人基本不筛选,大都靠运气
差不多就行了,闭着眼睛就结婚了

至于这婚能不能持续下去,天天鸡飞狗跳,大家都没想离婚
所以结婚率高,离婚率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873
发表于 2026-6-3 17: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结婚与否,幸福的百分比都不高
除了幸福,还有其他考量的

点评

其他考量的条件,“人间清醒”们肯定考量过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7: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3 17:14 编辑

现在为什么结婚率低?
因为人们都清醒了,懂得筛选了

尤其是女人。
在农耕社会,在中国80%人口都是农民的社会
女人,没有男人是养活不了自己的,
农村的重体力活,耕种、挑担,这些只有男人能做
所以女人不得不结婚

但是现在,95%的人都不种田了
女人离了男人,一样可以养活自己了
这个时候,她就要筛选男人了:
男人能负担起家庭的经济、家务、养育孩子的责任吗?
如果男人一样都做不到,赚不到钱,做不了家务,也不带孩子
女人为什么要找这样的男人结婚呢?
为了赡养他全家?为了给他传宗接代?为了接受他孝顺外包的任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3 17:07
不管结婚与否,幸福的百分比都不高
除了幸福,还有其他考量的

其他考量的条件,“人间清醒”们肯定考量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6-3 17: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欲无求 于 2026-6-3 17:24 编辑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3 16:20
选择不结婚的人,肯定是觉得不结婚比结婚要幸福的

“觉得”,又不是事实。就是毒鸡汤的洗*脑而已

点评

能被毒鸡汤**的,只是一少部分认知肤浅的人而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7: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3 17:21
“觉得”,又不是事实。就是毒鸡汤的洗*脑而已

能被毒鸡汤洗  脑的,只是一少部分认知肤浅的人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94

回帖

2381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381
发表于 2026-6-3 18:5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幸福就是个人“觉得”的事,所以尊从内心

点评

这个“觉得”是建立在自己对比结婚不幸福和不婚幸福,都是还没发生啊。怎么“觉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20:20
是的,我也想说这句。 父母觉得孩子要有个伴,在孤单困苦时有人陪伴 生病潦倒时有人照顾 可是孩子要付出什么才能得到(交换到)这些呢? 如果你的孩子是男性,他要不出轨,不妈宝, 与女方共同承担了家庭各项责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9: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9: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3 19:10 编辑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3 18:53
本来幸福就是个人“觉得”的事,所以尊从内心

是的,我也想说这句。

父母觉得孩子要有个伴,在孤单困苦时有人陪伴
生病潦倒时有人照顾

可是孩子要付出什么才能得到(交换到)这些呢?

如果你的孩子是男性,他要不出轨,不妈宝,
与女方共同承担了家庭各项责任,不拖女方后腿,不让女方受委屈
他才可能得到这些

如果你的孩子是女性,她要找到一个有责任感,不抛弃糟糠之妻
没有在婚姻中见异思迁的男人,她才有可能得到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6-3 20: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3 18:53
本来幸福就是个人“觉得”的事,所以尊从内心

这个“觉得”是建立在自己对比结婚不幸福和不婚幸福,都是还没发生啊。怎么“觉得”?

点评

我只是说“幸福”的感觉 如果要具体到婚否,那么可能是和异性相处过程中的感觉,不一定非要走到那张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20: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94

回帖

2381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381
发表于 2026-6-3 20:2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3 20:20
这个“觉得”是建立在自己对比结婚不幸福和不婚幸福,都是还没发生啊。怎么“觉得”? ...

我只是说“幸福”的感觉
如果要具体到婚否,那么可能是和异性相处过程中的感觉,不一定非要走到那张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2 , Processed in 0.01931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