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农夫散人

感慨一下

[复制链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5:40
生双胞胎那家也一地鸡毛

详情不记得了
多年前看过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065

回帖

851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16
发表于 前天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双胞胎那个是失独后生的双胞胎,这个是儿女双全并且孙辈也快婚嫁了

点评

现实就是现实 没体力财力养育 失独也不能逆流而上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5: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偷偷想一下
如果没有我和我姐帮衬
我舅舅家也是一地鸡毛,呃

点评

那绝对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00
你们是他的底气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5: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22 15:44
生双胞胎那个是失独后生的双胞胎,这个是儿女双全并且孙辈也快婚嫁了

现实就是现实
没体力财力养育
失独也不能逆流而上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065

回帖

851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16
发表于 前天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5:44
偷偷想一下
如果没有我和我姐帮衬
我舅舅家也是一地鸡毛,呃

你们是他的底气呀

点评

我是给舅母打了包票的 起码娃的成长经费他们不用忧心 不然我舅母是不敢生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5: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发表于 前天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5:40
生双胞胎那家也一地鸡毛

这家的爸爸前几年已经去世了

点评

详情不记得了 反正是结果让人唏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5: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满 发表于 2026-6-22 15:50
这家的爸爸前几年已经去世了

详情不记得了
反正是结果让人唏嘘

点评

今天上午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失独妈妈70年的,历经万难又怀了一个,快生了,70年的也56了,真是唏嘘,很难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5: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22 15:49
你们是他的底气呀

我是给舅母打了包票的
起码娃的成长经费他们不用忧心
不然我舅母是不敢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发表于 前天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5:53
详情不记得了
反正是结果让人唏嘘

今天上午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失独妈妈70年的,历经万难又怀了一个,快生了,70年的也56了,真是唏嘘,很难评。

点评

某人大妹家也是失独的,试管了一个,马上二岁了。他大妹71年的,没请人现在自己带孩子,他大妹婿和别人合伙开模具厂的,活儿得亲力亲为。只希望上天眷顾他们,身体没问题就还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06
愿意用自己的健康去搏一个血脉延续 作为旁人,是无权批判的 但是,如果连财力也不允许的话,我就敢批评他们没责任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满 发表于 2026-6-22 15:57
今天上午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失独妈妈70年的,历经万难又怀了一个,快生了,70年的也56了,真是唏嘘,很难 ...

愿意用自己的健康去搏一个血脉延续
作为旁人,是无权批判的
但是,如果连财力也不允许的话,我就敢批评他们没责任心了

点评

是的,有钱的话最起码能解决很多问题,家庭的松弛感就会强一些。,像我,不生二胎一部分原因就是经济和精力不足以支撑我生二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前天 1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6-22 16:10 编辑

高龄生娃,对孩子很不公平,不想想自己年老体衰经济能力不行娃还小咋办?

点评

当时劝他们别生的,就好像要害他们似的!老头接受采访时的表情、语气我现在都记得,这俩真真不值得同情,就是可怜了孩子!现在又用孩子来赚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8:35
我这帖子的主人公就是 6岁的娃 瘫痪的妈 75岁的爸 现在说有经济压力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774

回帖

207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074
发表于 前天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满 发表于 2026-6-22 15:57
今天上午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失独妈妈70年的,历经万难又怀了一个,快生了,70年的也56了,真是唏嘘,很难 ...

某人大妹家也是失独的,试管了一个,马上二岁了。他大妹71年的,没请人现在自己带孩子,他大妹婿和别人合伙开模具厂的,活儿得亲力亲为。只希望上天眷顾他们,身体没问题就还行。

点评

看着多少有点家产? 现在50多 能再健康个20年是可以的 祝福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12
不容易的,需要很大的勇气,还好他家经济条件好,妈妈有能力全程自己带孩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2 16:04
高领生娃,对孩子很不公平,不想想自己年老体衰经济能力不行娃还小咋办? ...

我这帖子的主人公就是
6岁的娃
瘫痪的妈
75岁的爸
现在说有经济压力了

点评

这个故事看到过,前几年还看到他们卖房后定居南宁的社会新闻。是一对很离谱的老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11
当时牛逼哄哄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6:08
我这帖子的主人公就是
6岁的娃
瘫痪的妈

当时牛逼哄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前天 1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多二十年前广州也曾有对老夫妻,五十多,shidu后也千方百计生了一对双胞胎,那时报纸还报道了的,自家有房,但两口子都是体力劳动者,十多年后,不堪生活重压,老夫妻那时也七十多了,然后选择了决绝方式zisha了,留下一对双胞胎,后来社区介入,委托给姑姑养,经济上社区兜底这样,那对双胞胎现在可能有二十来岁了。

点评

为了生孩子,把自己逼到自杀 当初生孩子的时候,想不到七十多岁 是有很大可能性需要别人照顾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32
飞扬童鞋问的就是这个个案 我就记得结果让人唏嘘 详情忘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发表于 前天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6:04
愿意用自己的健康去搏一个血脉延续
作为旁人,是无权批判的
但是,如果连财力也不允许的话,我就敢批评他 ...

是的,有钱的话最起码能解决很多问题,家庭的松弛感就会强一些。,像我,不生二胎一部分原因就是经济和精力不足以支撑我生二胎。

点评

人一辈子不长 还是自私一点好 有多少能力干多少事 不累己不累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前天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知无畏

那女的生孩子前就有脑梗史的,自己都难保,还敢生小的。

点评

自作孽不可活 只是 可怜了儿子一家 可怜了这个娃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发表于 前天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静好 发表于 2026-6-22 16:06
某人大妹家也是失独的,试管了一个,马上二岁了。他大妹71年的,没请人现在自己带孩子,他大妹婿和别人合 ...

不容易的,需要很大的勇气,还好他家经济条件好,妈妈有能力全程自己带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前天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2 16:08
我这帖子的主人公就是
6岁的娃
瘫痪的妈

这个故事看到过,前几年还看到他们卖房后定居南宁的社会新闻。是一对很离谱的老人。

点评

我今天守店听到客户在八卦就顺着八卦了一下 个人觉得这家是完全没必要啊 还将儿子一家作没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静好 发表于 2026-6-22 16:06
某人大妹家也是失独的,试管了一个,马上二岁了。他大妹71年的,没请人现在自己带孩子,他大妹婿和别人合 ...

看着多少有点家产?
现在50多
能再健康个20年是可以的
祝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1 , Processed in 0.024064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