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豆豆妈

人生的下半场-退休生活

  [复制链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6: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上班去了,四点才到家,
晚饭一个人,不准备做了
买了四根水果黄瓜,再煮点鸡蛋,就可以了,晚上卤牛肉,泡一晚上卤汁里,明天吃正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6: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6.1一早给儿子发了166的红包,祝他顺顺顺吧,不过到中午才领取,估计早上没有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9: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周都是30几度了,热了不少,坐着得靠风扇了,干活就得开空调
昨晚睡觉就是开空调的,睡眠好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0: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端午还要回来
让他不要回了
马上又要放假了,还要考试
有这点时间在学校好好复习
偏不
明天开始要售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4: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七点不到起床,洗漱完出门买菜
半个鸡28元,丝瓜9元,7元一斤,蔬菜比肉贵了,豇豆2.5元,韭菜1元,胡萝卜1.5元,毛豆5元,茭白5元

咖喱胡萝卜鸡块   韭菜豆芽   丝瓜炒蛋毛豆
买完菜一阵暴雨,幸亏带了伞,回家还好衣服没有湿
这会儿已经出太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8: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下午五点准时开抢了端午回家的票,下午有实验,只能买7.10分的票,到站8.30,这趟是最快的车,慢的要1小时40几分钟

回学校的票,儿子说他预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8: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七点起床,今天不用买菜,洗漱完,阳台上舒展了一下,晾晒了衣服,准备号中午的菜
今天简单,茭白毛豆肉丝   豇豆炒土豆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2: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天还算凉快,晚上不用开空调,白天不做事的时候也不热

今天菜谱:清蒸桂鱼,盐水河虾,苋菜,攸县豆干炒肉丝
很清淡的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2: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桂鱼38一斤,37元,河虾50元一斤,买了30的
还买了筒骨,里脊肉27元,明天炖骨头汤
今天去的菜场菜价稍微便宜点
丝瓜5元,一般要7-8元一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08: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好凉快,高考的第二天
回想着两年前儿子的高考,仿佛就在眼前,哪几天还是和平时一样,早上爸爸送孩子后,其他一切都交给学校了,中午休息,吃饭吃饭,考场交通都是学校安排的,我们也没去送考,和平时一模一样。

今年舅舅家孙子高考,成绩比我儿子好,就是选课的时候,选了物生地,哎,高一暑假我知道后,让孩子去改科目,他不愿意,现在应该知道这个选课的弊端了,可这一切都没法改变,希望能考个好成绩

点评

物生地选专业,相当于文科 工科基本没法选 因为前一年老公侄子也是这个选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20: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09: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豆豆妈 于 2026-6-8 09:58 编辑

今天空腹体重60kg了,还是要少吃,周六吃的很清淡,清蒸桂鱼,盐水河虾,还有些蔬菜
昨天是筒骨咸鸭冬瓜汤,结果咸鸭太骚气了,只把筒骨吃了,其他全倒了,还把剩下的半个咸鸭也扔掉了,不浪费煤气了
睡觉前是带着一点饥饿感的,今天就新低了
希望早点能到5字打头的时候


跟着抖音做的阿新转背,转了十几天吧,好像背薄了一点,脖子也长了,双下巴基本消失,但富贵包还在,给与时间吧,说不定三个月以后,这些都能消失

点评

我也到60.3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6: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3: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午做了江西炒粉,配菜肉丝,香菇,卷心菜
吃了一大盆,晚饭也留了一点
一个人凑活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44

回帖

145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56
发表于 2026-6-8 16: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豆豆妈 发表于 2026-6-8 09:56
今天空腹体重60kg了,还是要少吃,周六吃的很清淡,清蒸桂鱼,盐水河虾,还有些蔬菜
昨天是筒骨咸鸭冬瓜汤 ...

我也到60.3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8: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
我兜兜转转一直在60附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9: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去招商城了,买了好多,我自己两件T,一条裤子,一件羽绒服,老公两件T,妈妈也是两件中袖
花费大概一千,还算是便宜的
中午是嫂子买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9: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六点半就起床了,机洗衣服,昨天买的衣服全部洗掉
洗衣机开洗后,搭老公车去菜场买菜,猪里脊12元,太阳鱼2条昂刺鱼1条30元,丝瓜5元,毛豆4元,豆腐粉皮5.5元,咸大饼6元,还买了一客小笼包15

苋菜,红烧鱼加粉皮毛豆  豆腐肉末毛豆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6: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好午饭和妈妈一起去看望了老邻居,老头肺癌,化疗放疗,平时身体很好的,感冒都少,一下子就是这么重的病
哎,人生无常,还是过好当下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9: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出门买菜,早上起床以后,洗漱完,小动了半小时,转背,做操

吃了早饭,晾晒好衣物

中午豇豆炒土豆条 丝瓜毛豆炒鸡蛋,瘦肉炖蛋

这几天清淡点,周日妈妈要去体检,我也正好去验个血,也一年没有体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1: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梅天快来了,开始阴天了,说下午有雨

早上五点就醒了,老公起来蒸了贝贝南瓜,鸡蛋,又睡了一觉,佩服他的睡眠,只要挨着枕头就能睡

七点半起来吃了早饭,出门买菜,河虾30元,卷心菜,毛豆11.5,茄子,丝瓜7元
午饭:卷心菜炒粉条 (外面客饭店学来的新菜式) 悠县豆腐干炒牛肉丝   盐水河虾
明天验血,这几天都是清淡饮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回帖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3: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早上去验了血,中午就能查到报告了,甘油三酯降了,1.72,原本1.84,低密度也降了一点,但是幅度不大,老公降了不少,低密度趋向于正常了,胆固醇不高,所以吃鱼油还是有点效果的,我的还是甲减桥本引起的低密度高,所以降得不多

昨天还有点生气了,哎
五点半起床,洗漱完,6点不到出门,接了老妈,带她做完各项体检检查,大概一小时左右,做完老公发消息说抽血马上要轮到了,我安排妈妈吃早饭,自己紧赶慢赶去门诊抽血,总算是轮上了,不用再值机,弄完快八点了,都没吃早饭,然后去体检中心接上妈妈,回家,我在半路下车买菜,顺便买了早饭回家吃,到家已经九点多了,有马上做中饭,

因为验血么,所以就买了黄鳝,菌菇还有两小根肋排,准备做菌菇黄鳝排骨汤
吃了早饭,就开始收拾菜,炖了汤,炒了豇豆茄子,丝瓜炒鸡蛋,两个菜一个汤
弄完十一点多了,老公送的菜,顺便过去拖一下地
到12点的时候,我妈电话打来了,说在微信上看到的豇豆和菌菇类不能同食,我说那你就扔掉菌菇好了,她说已经吃了,我说那只能这样了,留下来的就不要吃了,反正是挂了电话

下午妈妈的验血报告也都出来了,我看了一下,有个肝功能指标有点异常,我妹妹说吃了什么药还是保健品,我说肯定是保健品,因为全科医生询问病情的时候都问的,她回答在吃辅酶q10 ,善存,还有一个名字我也没记住,应该是自己在微信上买的,好了,自己乱吃这些,伤肝了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2 , Processed in 0.020226 second(s), 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