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云上私语

我的2026

  [复制链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8:0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1 12:27
这种说法也有道理。

学习一些技能,获取一些附加值

朋友的家事,我也不好细说太多。因为同有女儿吧,所以我更多共情心疼这个女孩子,我不希望她吃太多生活上的苦,但愿有好的运气,摆脱原生家庭的困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9: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去医院做了第二次理疗。医生说我两边的骶髂关节不正,然后左一下右一下给我抻了抻,那两下把我疼的哎呦哎呦直叫唤。
其他不舒服的部位也给做了推拿,怎么感觉做完更酸疼了,也可能是表面皮肉之苦。
接着还是针灸,药透。
有意思的是去理疗的患者有常年健身,跳舞,跑马拉松的,看来运动是把双刃剑,虽然能强身健体,但受伤的几率也大。
周末两天不用去医院了,在家休整两天看看有什么好转的感觉吧。

点评

看来是锻炼过度了,我家丫头爹最近周末徒步爬山都在三万多步,让他悠着点儿还不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09:47
我看力量的公众号腿不好应该就是跑步跑出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3 09: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09:4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用从xy带回来的米酒打了一个荷包蛋,好浓郁的酒香和甜味啊,在超市买的完全没法比。吃了半个烧饼抹腐乳,其实一整个饼也能吃掉,还是忍住了,今早的碳水糖分摄入超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13 09:4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上私语 发表于 2026-6-12 19:14
今天去医院做了第二次理疗。医生说我两边的骶髂关节不正,然后左一下右一下给我抻了抻,那两下把我疼的哎呦 ...

我看力量的公众号腿不好应该就是跑步跑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8:0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休息了两天,上午又去做理疗,今天运气比较好,去的时候人不多,很快就排上了。
主任问了我这两天的情况,我说左腿还是会不定时,不定位游离态的酸疼,他说应该是神经的炎症还没完全下去,告诉我了一种西药可以服用一下。
这点挺好的,虽然是中医,但也会根据情况不排斥西药。还有,他的推拿是以调整,放松筋骨为主,完全没有在腰椎上用猛力。我觉得这点和江湖医生是有区别的,比较安全。
做推拿的时候,他问我以前是不是练过功或跳过舞,说我的肌肉力量还是不错的,我还挺意外的,我一直觉得自己是缺乏运动的,皮肉松垮的人,医生这么说证明自己身体还没到各种流失的状态。

点评

按照医生说的那我就属于肌肉力量不强,筋骨不是很有力道的类型,因为我从小就不爱运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8: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发表于 2026-6-15 18: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上私语 发表于 2026-6-15 18:04
周末休息了两天,上午又去做理疗,今天运气比较好,去的时候人不多,很快就排上了。
主任问了我这两天的情 ...

按照医生说的那我就属于肌肉力量不强,筋骨不是很有力道的类型,因为我从小就不爱运动。

点评

我也觉得自己除了肥膘没啥肌肉呢,可能肉比较紧实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8: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8: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某人去住别墅朋友家吃饭,回来带了一大袋子朋友自家种的李子,味道倒是不错的,但这个水果我是不敢多吃的,放着也是个坏掉怪可惜的,于是下午费劲巴拉的熬了一锅李子果酱。除了冰糖,没添加任何东西,连一滴水都没加,也不知能存放多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能存放很久。 我做过一次蔓越莓果酱,也是只放了冰糖。放冰箱里过了很久一点没坏。但是时间长了,有点不敢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0:20
哈哈,做的这个很馋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8: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8:2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5 18:11
按照医生说的那我就属于肌肉力量不强,筋骨不是很有力道的类型,因为我从小就不爱运动。 ...

我也觉得自己除了肥膘没啥肌肉呢,可能肉比较紧实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145

回帖

667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77
发表于 2026-6-15 18:4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上私语 发表于 2026-6-15 18:17
昨天某人去住别墅朋友家吃饭,回来带了一大袋子朋友自家种的李子,味道倒是不错的,但这个水果我是不敢多吃 ...

哈哈,做的这个很馋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09:4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早餐,山药配果酱,清水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发表于 2026-6-16 09:4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上私语 发表于 2026-6-12 19:14
今天去医院做了第二次理疗。医生说我两边的骶髂关节不正,然后左一下右一下给我抻了抻,那两下把我疼的哎呦 ...

看来是锻炼过度了,我家丫头爹最近周末徒步爬山都在三万多步,让他悠着点儿还不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发表于 2026-6-16 10: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6 16:22 编辑
云上私语 发表于 2026-6-15 18:17
昨天某人去住别墅朋友家吃饭,回来带了一大袋子朋友自家种的李子,味道倒是不错的,但这个水果我是不敢多吃 ...


能存放很久。
我做过一次蔓越莓果酱,也是只放了冰糖。放冰箱里过了很久一点没坏。但是时间长了,有点不敢吃了。
糖类醋类酒类都有杀菌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上午第四次理疗。一间小小的理疗室就是一个小江湖,大家的病都不是什么要命的疑难杂症,都是享受着医保在慢条斯理的调养身体,所以没有愁眉不展的,气氛甚至很是欢脱,其中有**经历的退休老干部,有大学老师,机关干部,本院的医护,今天还去了一个颈椎不舒服的10岁小朋友,大部分人都很健谈,聊着各种有趣的话题。
关键我们这个主治医生也是个特别和气,特别爱聊的一个人,白白胖胖气色红润的,一看就是把自己身体调养的气血很足的老中医。
开始我还觉得男男女女的有些尴尬,后来也就释然了,患者太多,空间床位有限,看就看吧,白花花的肉也看不少一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某人问我家里有现金么,我觉得他问的都有点多余,大概是后天要去外地参加朋友孩子婚礼,从自己卡里取钱有点肉疼。
这个礼金得2000,还得搭进去来回高铁票。这不是他第一次去外地参加婚礼,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很早我就说过他,外地的转个红包就行了,有了初一就会有十五,不听啊,这个也是必须要去的,那个也是必须要去的,曾经的酒桌约定,给自己也给别人找麻烦,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某人晚上又出去喝8+1了,他下午给我报备时,我都没搭理他,回来的十天里,这是第三还是第四场了,后天还要喝喜酒,真是无语了,我尽力了,叫不醒一个冥顽不化的人。

点评

哈哈哈,8+1 热衷外面的社交,外出喝酒 这些都是有些男人青睐的方式 说白了就是内心需要 搭上钱和时间也要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上私语 发表于 2026-6-17 19:04
某人晚上又出去喝8+1了,他下午给我报备时,我都没搭理他,回来的十天里,这是第三还是第四场了,后天还要 ...

哈哈哈,8+1

热衷外面的社交,外出喝酒

这些都是有些男人青睐的方式

说白了就是内心需要

搭上钱和时间也要参与。。。。

点评

原来我认为他这么热衷于社交,喝 酒,吹牛侃大山是内核不够成熟和强大,需要靠外界的环境來释放他的喜怒哀乐。后来又觉得也许我想法并不对,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他的世界我不懂而已。我现在也不奢求他改变自己,只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7 19:31
哈哈哈,8+1

热衷外面的社交,外出喝酒

原来我认为他这么热衷于社交,喝 酒,吹牛侃大山是内核不够成熟和强大,需要靠外界的环境來释放他的喜怒哀乐。后来又觉得也许我想法并不对,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他的世界我不懂而已。我现在也不奢求他改变自己,只是担心他的身体能否吃得消,不过他自己都不能够对自己健康负责,我的担心也是枉然,很无奈。

点评

每一个负面爱好的背后都有一个正面解读..... 看似负面爱好(抽烟喝酒打牌等等。。。)的背后都是内在的需求, 就看怎么看。 可能有些人看到的是问题,另一种解读可以是当事人在解决问题 即用这些方式解决内在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18 16:34 编辑
云上私语 发表于 2026-6-18 16:18
原来我认为他这么热衷于社交,喝 酒,吹牛侃大山是内核不够成熟和强大,需要靠外界的环境來释放他的喜怒 ...

每一个负面爱好的背后都有一个正面解读.....

看似负面爱好(抽烟喝酒打牌等等。。。)的背后都是内在的需求,

就看怎么看。

可能有些人看到的是问题,另一种解读可以是当事人在解决问题

即用这些方式解决内在没有被满足的需求。

这些行为是他们自己和周遭他人的一个缓冲

一个长期抽烟的人,突然戒断,必然会滋生其他身体问题,因为他的这个释放通道被堵住了。。。

点评

每个人都有自身的问题,每个人也都需要有释放的渠道,其实有很多途径可以选择。成年人还是不要太任性了,克制一下比较好。 探究人性和心理是很复杂很累的事情,特别到了我这个年龄,懒得追究别人为什么会这样,到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21

回帖

516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66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8 16:32
每一个负面爱好的背后都有一个正面解读.....

看似负面爱好(抽烟喝酒打牌等等。。。)的背后都是内在的需 ...

每个人都有自身的问题,每个人也都需要有释放的渠道,其实有很多途径可以选择。成年人还是不要太任性了,克制一下比较好。
探究人性和心理是很复杂很累的事情,特别到了我这个年龄,懒得追究别人为什么会这样,到底是怎么想的,想明白自己想怎样就不错了。

点评

理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上私语 发表于 2026-6-18 16:59
每个人都有自身的问题,每个人也都需要有释放的渠道,其实有很多途径可以选择。成年人还是不要太任性了, ...

理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8:32 , Processed in 0.036967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