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艾丽莎

以当下为锚、用快乐为线,经营生活圈

  [复制链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9 19: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今天二模结束,晚上跟同学聚餐。

刚回来的时候,连书包也没背,果真把明天过成休息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09: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儿子主动去理发了,又去买了些零食回家。

我昨天在家忙碌了一天,今天一大早又起来给儿子做了带去学校的饭菜(热了昨天炖的罗宋汤,蒸了20个小龙包,又炒了苋菜、芹菜豆腐干两个菜),洗晾衣物,之后睡了一个回笼觉。

现在等着儿子同学妈妈过来接我,我俩一起去菜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8: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好热,把儿子房间的空调准备好了。

他晚上有课,晚饭回家吃。

反正尽可能给他做好后勤服务吧。

等高考一结束,我对他的待遇可就不这么周到了,哈哈。

点评

你儿子都高三啦?时间过得真快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2 19: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8: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昨天说,教练夸她最近进步很大。

于是又给了她一个红包作为奖励。

我俩都在追《黑夜告白》这部剧,母女俩还边看边讨论;但这部剧太墨迹了,打算花18元买大结局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6-5-12 19: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艾丽莎 发表于 2026-5-12 18:48
今天好热,把儿子房间的空调准备好了。

他晚上有课,晚饭回家吃。

你儿子都高三啦?时间过得真快呀。

点评

是啊,有了孩子之后,时间过得真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3 09: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6-5-12 19: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艾丽莎 发表于 2026-5-6 10:27
女儿的HZ教练要带大队员去比赛,所以这几天她动了心思,想回SX体校训练几天,和同学们玩一下。

前几天她在 ...

看懂地名了,那你家闺女现在在哪里训练呢?HZ?

点评

嗯,不过他们也总去外地集训。 还是发愁文化课这部分啊,可能都是要被逼到那个关键时候,她才会重视、努力,自律性还是差点,畏难情绪也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3 09: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09: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5-12 19:35
你儿子都高三啦?时间过得真快呀。

是啊,有了孩子之后,时间过得真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09: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5-12 19:43
看懂地名了,那你家闺女现在在哪里训练呢?HZ?

嗯,不过他们也总去外地集训。

还是发愁文化课这部分啊,可能都是要被逼到那个关键时候,她才会重视、努力,自律性还是差点,畏难情绪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19: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买了牛奶、麦片和碗,放在宿舍,有时候加点餐,结果下午被宿管阿姨查到了。

同时被查到了,还是她师姐的电煮锅。

哎哎,不知道会被学校怎么处理。

忐忑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19: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不让人消停啊。

生活就是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

头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9: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的事应该没啥大问题,毕竟也就是点零食。

她的性格像爸爸,比较闷,我急于解决,反而加重她的心理负担,让她自己去面对吧。

经达两天的交流,我俩友谊的小船总算回到正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9: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呢,在二模中非要尝试去挑战大题,结果是滑铁卢。

我非常生气,和他争吵了两次。

这两天也平静下来了,他也恢复了状态,马上学校三模,希望他认真对待吧。

点评

这个时候了,尽量稳一稳 现在每个试错都是最终考试的经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0 09: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9: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给儿子买的那些必读文学书籍都收了出来,让女儿师弟妈妈下周过来都拉走。

总算为这些书找到一个好去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5-20 09: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艾丽莎 发表于 2026-5-20 09:12
儿子呢,在二模中非要尝试去挑战大题,结果是滑铁卢。

我非常生气,和他争吵了两次。

这个时候了,尽量稳一稳

现在每个试错都是最终考试的经验

点评

哎,只能说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和想法,真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高考试题这样的套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0 09: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9: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0 09:35
这个时候了,尽量稳一稳

现在每个试错都是最终考试的经验

哎,只能说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和想法,真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高考试题这样的套路。

点评

是的,不过眼下不讨论关注这些了 稳稳当当陪孩子度过这一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0 09: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5-20 09: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艾丽莎 发表于 2026-5-20 09:46
哎,只能说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和想法,真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高考试题这样的套路。 ...

是的,不过眼下不讨论关注这些了

稳稳当当陪孩子度过这一段。。

点评

嗯,今天和他商量了一下高考之后的安排,帮他把学车的事情落实好了。 反正暑假几个月不能白白浪费掉,无论高考成绩如何,生活总是要继续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17: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7: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0 09:46
是的,不过眼下不讨论关注这些了

稳稳当当陪孩子度过这一段。。

嗯,今天和他商量了一下高考之后的安排,帮他把学车的事情落实好了。

反正暑假几个月不能白白浪费掉,无论高考成绩如何,生活总是要继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7: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忽悠他跟我一起回四川玩10来天,出成绩前再回来。

结果呢,人家说高考结束后就要和同学们约玩,根本不想回去。

也好,那就寒假春节时再回去吧。

我们各自欢乐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2: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的师姐考上北体大了,高水平运动员。

看她发的朋友圈,被录取的大部分学生是一级运动员,仅两个人是健将水平(其中一个就是她本人,厉害)。

希望三年以后女儿也如愿以偿走入这所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2: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今天又磨蹭,孩爸都下去好久了,他还在家磨蹭。

孩爸在微信群里提醒了两次。

我私信跟他沟通这个事情,他说:孩子的心态倒是挺好,在路上一直安慰他,开车别着急。

我说:你用怼我的方式去怼他呀,就说“如果你早点出来,我就不用着急了”。

孩爸说:之前我在心里老这么说。

笑死我了,我不客气地说:你得口头表达出来呀,谁也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哎,真是难以理解他们这种人,在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愿、暴露自己的不足和脆弱这些方面怎么这么困难?

现在总算破除在我面前扮演老好人的假象了,但一时之间,还无法做到在孩子们面前也还原真实的自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3 , Processed in 0.038782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