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沫渣妈

愿2026年,青山不语,流水长流

 火.. [复制链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21: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5-20 20:04
不能说软,不能为他人想太多。当下处世之道。

对的, 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21: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在干活,最近每天都带电脑回家干活,没有办法。有很多工作上的事情也不能在这里说。总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的地方就有各种明争暗斗,概莫能外。
我的英国老板他除了信任我也别无他法,倒也不是我有多厉害,他除了信任我他几乎无人可用,仅此。我不想辜负这份信任。加上,我喜欢他的样子,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21: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下午开会时,轮到我报告,他问我你还好吗?因为昨晚我在TEAMS上已经向他汇报了,包括他老婆来闹我也跟他说了,我知道他是在我问我好不好;我全程开摄像头,我没有那么弱,越是这样的时候我越要表现出我的镇定和专业,本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总会解决的,就是这样而已。

有时候莫名觉得大家互相PUA,他让我觉得他完全信任我,我让他觉得我是多么欣赏他和折服于他的魅力,其实一切都是泡影,一旦离开这个场景,大家都啥也不是,仅此而已。互相哄骗,完成各自的毫无意义的工作罢了。

点评

工钱可是真的,怎么能说没意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16: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9: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真的没有学习英文,其一真的没有时间,也不太有心情,这个心情怎么说呢,并不是说事情不可解决,而是TMD地天天来找我谈让人好累,社保找我,员工找我,册那!还有,那些狗屁同事,听不懂人话的有之,有的人是如何当上经理的,还不如一个司机清白,在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抓狂的事不是碰到了坏人,而是碰到了蠢人,蠢货最可恶,因为坏人还可以谈能沟通,蠢货没有办法沟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9: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二我的SUPER到期了,昨晚在咸鱼上买了一个,33元,好了,昨天没法学,今天要学一学了。不过,我就安慰自己每天英文邮件,英文报告,英文会议,我还是有在练习的。今天,开始,好好学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9: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天天和人吵架和理论,有时候心里居然感觉挺爽,我骨子里的豪放和粗口有的时候脱口而出,做真实的自己挺好的,这是隐秘的快乐,哈哈。

有时候想想,我为什么胆子这么肥,想想我的成长环境,同父异母两个哥哥,不对,三个;我妈妈只会嚼,姐姐只会哭,从小我就冲出来把自己当个男孩子用。上高中的时候,天天和一群小黄毛呆一起混,好像自己本身也是问题少女,所以其实我一点也不害怕这些个狗屁事情,貌似还多了一个发泄的渠道,哈哈。与人斗,其乐无穷,且慢慢享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5-21 21: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5-20 17:04
今天我收到了稽查通知书,一看签名,社保的那个美女其实我都有印象的,今天一问,果然是她,大家都是熟面 ...

总数额不多吧?公司财务可以支出的话,就不算是麻烦事啊!

点评

其实金额并不高,补缴三个月加滞纳金共6000元左右。但这不仅仅是钱的事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09: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09: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1 21:09
总数额不多吧?公司财务可以支出的话,就不算是麻烦事啊!

其实金额并不高,补缴三个月加滞纳金共6000元左右。但这不仅仅是钱的事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09: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过三天艰难的沟通,今天早晨他去撤诉了。哈哈哈!

点评

费了这么多心思,你可真是公司的好HR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10: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5-22 10: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5-22 09:56
经过三天艰难的沟通,今天早晨他去撤诉了。哈哈哈!

费了这么多心思,你可真是公司的好HR啊!

点评

这件事情我认为我没有错,因为他当时要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我是在帮他,人在办理一件事情的时候要承担相应的沉没成本,不能既要又要。如果说是因为我的工作疏忽造成这种后果的,我绝对会认的。那我就会采取别的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10: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0: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沫渣妈 于 2026-5-22 12:02 编辑

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0: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2 10:01
费了这么多心思,你可真是公司的好HR啊!

这件事情我认为我没有错,因为他当时要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我是在帮他,人在办理一件事情的时候要承担相应的沉没成本,不能既要又要。如果说是因为我的工作疏忽造成这种后果的,我绝对会认的。那我就会采取别的处理方式。
在我这里,一方面要维护公司利益,另一方面要保证员工利益,这个平衡是基于国家的法规公司的政策员工的诉求等等方面来把握的,我从不轻易损害员工的利益。
我有我的价值观,也许不一定全对,但是符合大多数人的道德水准。

点评

我要表达的是:你非常尽心尽力,这也许是老板重用你的原因。但是,在一件事上投入过多,工作起来就会比较累。我现在是不愿意在人事上多费心思了,事事尽心,就是累死自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16: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1: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沫渣妈 于 2026-5-22 12:02 编辑

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5-22 16: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5-22 10:42
这件事情我认为我没有错,因为他当时要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我是在帮他,人在办理一件事情的时候要承担 ...

我要表达的是:你非常尽心尽力,这也许是老板重用你的原因。但是,在一件事上投入过多,工作起来就会比较累。我现在是不愿意在人事上多费心思了,事事尽心,就是累死自己。

点评

的确沟通和处理起来非常之累,从周二到周四我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各种感受五味杂陈。 问题是我自己也是一个在自己的角度上很有原则的人,这不是褒义,我的意思是我认为我自己是对的我就会很执着地去证明我是对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5-22 16: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5-20 21:38
今天下午开会时,轮到我报告,他问我你还好吗?因为昨晚我在TEAMS上已经向他汇报了,包括他老婆来闹我也跟 ...

工钱可是真的,怎么能说没意义。

点评

是的,目前我需要钱,但是钱并不能抚慰我的心灵,所以从精神层面上讲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4: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沫渣妈 于 2026-5-25 14:50 编辑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2 16:46
我要表达的是:你非常尽心尽力,这也许是老板重用你的原因。但是,在一件事上投入过多,工作起来就会比较 ...

的确沟通和处理起来非常之累,从周二到周四我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各种感受五味杂陈。

问题是我自己也是一个在自己的角度上很有原则的人,这不是褒义,我的意思是我认为我自己是对的我就会很执着地去证明我是对的,我的处理方向就会向自己这一边倾斜。怎么说呢,我不能让我当初的好心喂了啥啥,即便喂了,我也不能轻易让他那么容易地拿到想要的结果。这也是我偏执的点吧。

我所处的岗位让我没有办法不在人事上多费心思,我试图找到一个平衡点(维护公司利益和保障员工权益),我也试图在规则制度和人性化上找到一个制衡点,我希望我处理事情能一点点温度,很遗憾我的温度正在被某些没有半点良心的人们一点点地催毁。-----正如我曾经在爱情中的热望一点点地被摧毁地那样。我会变得越来越冷血越来越没有人情味,都是人们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4: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5-22 16:51
工钱可是真的,怎么能说没意义。

是的,目前我需要钱,但是钱并不能抚慰我的心灵,所以从精神层面上讲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点评

什么金钱不能抚慰你的心灵?那是因为拿的不够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5: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5-25 15: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5-25 14:51
是的,目前我需要钱,但是钱并不能抚慰我的心灵,所以从精神层面上讲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

什么金钱不能抚慰你的心灵?那是因为拿的不够多。

点评

也许吧,我还没有拿到足够多的能力吧。 我很满足于我现在薪水,我认为我的价值也就值这么多而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5: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5: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当初找这份工作的时候,我的上一任给了我一条评价,这条评价还是我后来在她的电脑中看到的,她大意就是说在处理员工和公司利益的CASE时我可能会比较SOFT会比较偏向劳动者。所以我并不是这个岗位的第一人选,当时来了一位男士,干了一天就走了,所以我这个第二顺位的候选人就补上了,一转眼间就十七年过去了。
我在这里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保安保洁工人我都相处得很好,我认识每一个人,对每一个报以微笑,从来没有什么架子;在我眼里大家只有分工的不同,工作并无高低贵贱的分别;我最喜欢谁喊我呢,我们的司机师傅,比我小,男的,他总是连名带姓地叫我的名字,最后还拖了一个儿化音,就像小时候我的小伙伴喊我的名字那样,让我觉得朴实无华,我不是什么狗屁LINDA,也不是什么经理,我只是一个打工妹,有一个土里吧唧的名字;当然, 这些话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一个人,永远走不出他生长的环境,我永远偏向底层人们,因为我出身底层,然后,底层人们的欺软怕硬以及劣恨性却往往无意之中伤害了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5: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5-25 15:01
什么金钱不能抚慰你的心灵?那是因为拿的不够多。

也许吧,我还没有拿到足够多的能力吧。
我很满足于我现在薪水,我认为我的价值也就值这么多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20 , Processed in 0.033512 second(s), 1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