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今天 明天三天是孩子的模拟高考,昨天我接送孩子爸爸在家做饭,今天因为我还是要去社保处理那个投诉我的保安的事情----办理退休之前的档案审理,所以今天让孩子爸爸在家,明天他说他要出差了,所以我申请明天居家办公。我在Teams上留言发现我的英国老板out of office了,明天下午我和他有一对一的会议,我既要申请居家办公,又要申请改明天下午的会议时间,所以我又写了邮件给他,等他回复我吧。
上一次的培训结束后,我开车带他和马来的同事去餐厅,那女士说她要上楼去放包因为她住酒店嘛,结果她迟迟不下来,我和NICK等在酒店门口,我看他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我说我进去看一下,那位LADY慢悠悠走出来,他一见她第一句话就是:Long time no see. 这是一种抱怨。
(这让我想起,有一次开视频会议的时候,他说了一件什么事情,我表示知道了,我在镜头里比了一个OK,没有及时打开麦克风回答。他说她竟然就比了个OK就搞定了。这也是一种奚落。)
那天晚上,那位LADY喝了好多酒,半斤白酒是有的,结束后我把他们俩送回酒店。他约好第二天下午一点和我谈,两点和那位LADY谈,结果那位在快到一点时跟我说她今天不舒服进不来公司了让我转告NICK,我没办法进会议室第一句应就告诉他这个了,他马上说She drank too much wine last night, i am very unhappy for this. 那是周四,然后他就把他们俩的会谈排到了周五早晨的8点,那天早晨9点我带他们去动物园。所以,那天早晨我和司机在酒店外等他俩谈话到九点过才出发。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逃脱他的控制。
比如本周二我申请居家办公和送孩子去参加下午的考试,我和他的一对一会谈他取消了,我以为可以少一次了,周三下午周会已经逐一汇报过了,结果他就把这个一对一会议安排在昨天下午的三点到四点,他就是如此Stubborn.
我不会犯像那位LADY那样的错误,我只要能爬起来床我就会坚持到最后一秒,不知道是为了TMD什么,可能就是不服输吧。然后我有限的英语水平也不允许我能肆意去撒谎去敷衍他,还是主打真实靠谱吧;即便他给我升职----升职的通知他迟迟不发,为什么我也不清楚我也不敢问,即便他对我升职加薪加人,那不是因为我,那是因为他不得不,我感觉到他对我也是不满意的,但是他又没有办法,毕竟我在这里工作了十七年之久,一切都搞得定,仅此而已。
难怪英国的HR团队换得如此之频繁,这样的老板真的谈不上有人味。其实我应该是知道的,看他的样子我就应该知道,只有人种的差异,并无人性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