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沫渣妈

愿2026年,青山不语,流水长流

 火.. [复制链接]

0

主题

153

回帖

156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565
发表于 2026-5-29 11:0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5-29 10:51
上一次的培训结束后,我开车带他和马来的同事去餐厅,那女士说她要上楼去放包因为她住酒店嘛,结果她迟迟不 ...

你的工作真不容易对付啊。你已经很厉害了。我也在外企,感觉公司氛围目前还挺轻松的。可能我们有个厉害的总经理吧。老外还挺给面子的。

点评

我们不一样了,之前的很多年,也很舒服的,老外不怎么管,总经理年富力强。 23年被收购后,一切都变味了。老外渗透很深,亚太的老板去年夏天被开了,这里的总经理已经谈好了,27年2月就离开了,接任的人TITLE是Area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1: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dary2017 发表于 2026-5-29 11:05
你的工作真不容易对付啊。你已经很厉害了。我也在外企,感觉公司氛围目前还挺轻松的。可能我们有个厉害的 ...

我们不一样了,之前的很多年,也很舒服的,老外不怎么管,总经理年富力强。
23年被收购后,一切都变味了。老外渗透很深,亚太的老板去年夏天被开了,这里的总经理已经谈好了,27年2月就离开了,接任的人TITLE是Area Director, 不叫总经理,工厂最大的头9月离开,目前在招生产总监;余下的支持团队全部直线汇报给英国,然后我的老板就是这位绅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自己的评价,也许有些人认为我王婆卖瓜哈,至少,我在语言是有些造诣的,我的意思是我的表达能力 写作能力和呈现能力--仅指中文还是非常在线的;而且我这个人其实还是有一股狠劲在的,外表亲和,内里坚韧,所以我还是HOLD得住场;所以,即便在我英文不在线的状态下,他还是基本认可了我----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还是表面上说感谢我为公司作出的Dedication,他没有第一时间把我换掉这就是一种胜利。
我其实非常细腻敏锐,没有办法,生而敏感,所以其实内耗也多,我一直说服自己不要内耗,在夜里崩溃,有早起自愈。
周三开会,他居然拿我儿子出来说事儿,说要高考了如何如何,我不想在团队里说这些破事。我在TEAMS上跟他讲的是我晚上在工作因为我想加快进度因为我接下来可能要请假了因为我儿子要高考了,我不知道他是一种善意还是一种无意,总之他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拿我的私事出来说,我很不高兴了,但是我也没有办法。然后昨天和他谈过之后我就写了休假申请,4-5号以及8-9号,我的年假是20天,我今年还没有休过,还有16天,他就要求我发日历邀请给他,要求我把余下的16天计划发给他,此次的邀请我发了,但是后面的计划我和他解释说我得晚点发我得和我儿子商量,因为这个夏天真的不太好固定下来哪一天休,要等分要挑选学校要旅行要送孩子上学,真的是很多没有办法固定下来的。当然这也没什么,他是老板他可以提要求的,我感觉到他一丁点也不感同身受非常之冷血。
第二个点在于周三时我汇报就说了一句上周我处理了一个员工的争端,很顺利地解决了。我一句带过就是不想谈,我在TEAMS上向他汇报了的,他也知道,包括那人的妻子来公司闹。结果他提出来说那个人的妻子来公司简直要打人,她们一副八卦的表情看着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在等待我绘声绘色地描述事件,结果我淡淡地说了一句,她指着我的鼻子骂并没有动手,然后我们谈了三天事情顺利地解决了。我不想把中国人丑陋的一面宣之于众,既然我不想说为什么要强迫我说。结果他忽悠我不成就去忽悠那个德国女士,我听下来大意就是她在面试的时候有一个职位同一家人来应聘,儿子29岁来应聘,母亲来应聘过,摄像头一打开是同样的厨房背景,她绘声绘色手舞足蹈地讲了十几分钟开心得不得了的样子。到最后,NICK来了一句这样的总结,这是为了给会议增加一点Flavour 和Interesting, 我要吐了,好吧。
他到底懂不懂历史,大英帝国,日不落帝国,对吗?没有一个中国人能笑着走出大英博物馆,我断定他是不懂历史的,他不懂中国人对于八国联军复杂的感情,他到底在嘲笑什么?!所以周三我对他就很下头,加上周四一对一会议他又BALABALA一通输出,我去。我从不轻易相信一个人有多坏,同样地也从不轻易相信一个人有多好,我只相信时间,时间会证明一切。而且,在人与人之间,也并非每一天都是和谐的,我可能今天看你欣喜,明天看你厌恶,就是这样子。
我想想,他要搞定我,也没有那么容易,我并非无脑并非脑残,我要他尊重中国人我要他不要有那么强烈的优越感地来平等地对待我们。
我唯一要恶补地只有英文口语了,我会证明给他看的。

点评

英国老板有种族偏见啊?在会上讲这些,没有英国人的绅士风度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2:43
楼主很厉害了, 通英文的人事并不多见,懂业务不怕事,又勤力。 薪资丰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5-29 15: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5-29 11:40
我对自己的评价,也许有些人认为我王婆卖瓜哈,至少,我在语言是有些造诣的,我的意思是我的表达能力 写作 ...

楼主很厉害了,

通英文的人事并不多见,懂业务不怕事,又勤力。

薪资丰厚。

点评

谢谢亲的鼓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2: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9 15:21
楼主很厉害了,

通英文的人事并不多见,懂业务不怕事,又勤力。

谢谢亲的鼓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2: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我还是很焦虑的,否则也不会万事多想,OVERTHINK并不是好的事情。
从小到大,我的不配得感很强,所以别人对我好一点点,恨不能掏心掏肺地回报他或者她,其实有些东西就应该是自己应得的,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子。
所以,放轻松吧!

点评

确实也体察到了 不配得感,焦虑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4: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6-1 12: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5-29 11:40
我对自己的评价,也许有些人认为我王婆卖瓜哈,至少,我在语言是有些造诣的,我的意思是我的表达能力 写作 ...

英国老板有种族偏见啊?在会上讲这些,没有英国人的绅士风度啊!

点评

他看上去超级精英分子的模样,超级有绅士风度的样子。 我真的被他弄迷惑了,我现在不敢轻易下任何判断。 我对自己说我秉承一个原则:做好自己的工作,严格执行他的要求,别的就不要想太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3: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3: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 12:43
英国老板有种族偏见啊?在会上讲这些,没有英国人的绅士风度啊!

他看上去超级精英分子的模样,超级有绅士风度的样子。
我真的被他弄迷惑了,我现在不敢轻易下任何判断。
我对自己说我秉承一个原则:做好自己的工作,严格执行他的要求,别的就不要想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31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318
发表于 2026-6-1 14: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5-28 09:19
很多时候,为了麻痹自己或者他人,就会为了这种”用途“披上一层虚伪的外衣,老板会说:我赏识你我偏爱你我 ...

这段看的好过瘾,同理后面的话,我在日常工作中也这样。我经常在想退休那天,如果要欢送我,我是拒绝还是配合演。

点评

我内心是会拒绝的,但是也有可能配合演,都演那么久了,何必在意最后一次,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20: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1 14: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 12:15
我觉得我还是很焦虑的,否则也不会万事多想,OVERTHINK并不是好的事情。
从小到大,我的不配得感很强,所以 ...

确实也体察到了

不配得感,焦虑感.

点评

我会随时调整我自己的,让自己活得轻松一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20: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0: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萍水相逢 发表于 2026-6-1 14:05
这段看的好过瘾,同理后面的话,我在日常工作中也这样。我经常在想退休那天,如果要欢送我,我是拒绝还是 ...

我内心是会拒绝的,但是也有可能配合演,都演那么久了,何必在意最后一次,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0: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 14:27
确实也体察到了

不配得感,焦虑感.

我会随时调整我自己的,让自己活得轻松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7: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要招的这个生产总监,年薪50个起,所以,这其中的过程真的是一言难尽,我深感疲惫。
等以后我一定要写一写这一节,真的是无比精彩。

点评

期待沫渣妈的职场系列!你写出来,对于我们培养孩子也有借鉴意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9: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7: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烦的是,明天我做不完工作,后天我就要开始休假了。

点评

祝一切顺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7: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2 17:2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 17:20
我烦的是,明天我做不完工作,后天我就要开始休假了。

祝一切顺利

点评

谢谢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9: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发表于 2026-6-2 19: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 17:19
关于要招的这个生产总监,年薪50个起,所以,这其中的过程真的是一言难尽,我深感疲惫。
等以后我一定要写 ...

期待沫渣妈的职场系列!你写出来,对于我们培养孩子也有借鉴意义。

点评

这个,你这么说我有点害怕了,我觉得如果我写我只能说是把职场当中真实发生的一些事件还原出来,还有背后一些人性和利益的博弈的暗流涌动呈现出来,充其量只能说是有哪些地方和细节是可以去重点关注一下的,仅此而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9: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9: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9: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艾丽莎 发表于 2026-6-2 19:29
期待沫渣妈的职场系列!你写出来,对于我们培养孩子也有借鉴意义。

这个,你这么说我有点害怕了,我觉得如果我写我只能说是把职场当中真实发生的一些事件还原出来,还有背后一些人性和利益的博弈的暗流涌动呈现出来,充其量只能说是有哪些地方和细节是可以去重点关注一下的,仅此而已。
其实我没有什么经验,因为回武汉后我17年都呆在一家小公司里,我一度非常消沉,也只是讨口饭吃混个生活罢了;时至今日,他们仿佛重视起了HR,所以,我的某些能力才得以显现,仿佛他们以前并不认识我一样,我还是那句话来解释:倾盖如故 白首如新。
可能会有那么几个同事在看我的公众号,没有关注,但是可能在看,所以在我在职的情形下我不太可能会写那些真实。也许可以虚构地写一写,再看吧。

点评

我感觉职场的事情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很多事情尽在不言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34
这个是咋知道会有同事看公众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3: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发表于 2026-6-3 13:4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3 09:28
这个,你这么说我有点害怕了,我觉得如果我写我只能说是把职场当中真实发生的一些事件还原出来,还有背后 ...

这个是咋知道会有同事看公众号的?

点评

我之前偶尔会把公众号写的东西发朋友圈,很早以前了; 从有些人只言片语中可以推测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3

回帖

304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304
发表于 2026-6-3 13: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楼主,考试顺利~~

点评

谢谢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20 , Processed in 0.026517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