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沫渣妈

愿2026年,青山不语,流水长流

 火.. [复制链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9: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09:17
恭喜恭喜,考得不错,你们是全国1卷吧,全网都在说算过1卷数学很难,你家帅哥不错哦。 ...

对的,湖北历来全国高考1卷,今年的高考1卷数学和物理都是有难度的。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无知者无畏,人有的时候为了寻求安慰是会自己哄骗自己的,所以,我真的没有办法去判断和深究,但是他三天都保持了正常稳定的心态,这一点我觉得还不错,人生路漫漫,不要崩就会有翻盘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9: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沫渣妈 于 2026-6-10 09:37 编辑

5月我极其忙碌,应该很久没有记账,现补上吧。
5月份支出:还4月信用卡4000,给儿子吃饭零花1500,儿子资料费353,小沃保养620,榴莲150,理发30,银行短信费2,停车费15,应该为了用券交了电费20,透明袋2,其余基本就是早餐我的潦草晚餐那些吃的227元。合计:6919元。本月余额为0元。
截止到5月底,本年度累计花费为:54922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9: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份信用卡刷卡记录:期间为4.15-5.14
其中:加油500元,应该之前有充值余额;儿子鞋500,山姆400,给老外的礼品200,手机费400,电费加水费250,朴朴买菜800,我买衣服800,外餐150,外卖400,零碎购物200,合计:4600元,控制较好,无需再节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0: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我的工资17300元,孩子爸爸13000元,6月拿了1万元出来做家用,应该也是充足的,因为买东西那些我都是刷的信用卡,后面再来记账吧。所以5月节余20300元。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孩子爸爸给我了一点钱,4个,我给他转了2000零用,他从这里面给儿子转了200元,所以我入账3.8个。所以,截至到现在吧,本年度累计攒钱为:20.6万元。我先放在支付宝里了,且看儿子的成绩再做安排。
我不记得上次如何统计的了,大概理了一下:期初余800元;姐姐给了我5000说是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全年给妈的药费,我不要她非要给,我就转了1000给外甥女了,收了4000;收了一套房子两个季度的房租13200元,另一套房子5个月的房租8500元;培优退费23200元;存款利息一笔9100元;老公额外给的钱5.2个;加上5个月我们俩工资的结余算9.5个吧,故总节余为:800+4000+13200+8500+23200+9100+52000+95000+利息200=206000元,账目统计完美。因为我前五个月实在是花得少呢。

点评

这个结余不错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0: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70

回帖

254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547
发表于 2026-6-10 10: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0 10:04
5月我的工资17300元,孩子爸爸13000元,6月拿了1万元出来做家用,应该也是充足的,因为买东西那些我都是刷 ...

这个结余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6: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两点过一点的时候,姐姐发消息给我说妈的双下肢全部水肿了,说是从上次她婆婆去世那时开始,妈妈还在我这里住了差不多一周的,她居然都不说。我让姐姐下午带她去医院看了,我今天第一天上班,下午几个会,实在是过不去,刚打电话姐姐也没有接,应该是还在医院,人老了真的是事情多的,妈妈从来都不说,该说的事情从来不说,不该说的话骂个不停,真的挺为难的。希望不要住院才好,哎。

点评

哎,孩子高考刚完,老妈就出状况 中年人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6: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10 16: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0 16:40
下午两点过一点的时候,姐姐发消息给我说妈的双下肢全部水肿了,说是从上次她婆婆去世那时开始,妈妈还在我 ...

哎,孩子高考刚完,老妈就出状况

中年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发表于 2026-6-10 17:3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出考场,焦虑百消,新的生活开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下午姐姐带妈妈去医院看了,我下班过去的,万幸,只是低钾,有点甲减,然后没有活动所致,抽了五管血,做了双下肢彩超,查了肝肾各种,都还好,开了药,然后她们回家了。我晚上买了香蕉芒果卤菜荤菜加素菜,外加生馄饨过去,我还给自己买了一份炒粉拎过去的,怕姐姐没有多余的饭;从妈妈自己的钱中转了700给姐姐,免得她又出钱又出力,从妈妈的钱中开支比较好,要不然我一个人出姐姐觉得过意不去,我们两人分摊她可能也觉得不好,那就不如用妈妈自己的钱吧,反正以后她要没钱了我再来开支就好。妈妈的钱一直在我这里保管,今天记好账把账目发给姐姐看了,这样挺好的。
姐夫家有一哥一妹,总是为父母生病出钱的事各种猜测置气,他的妹妹在管父母的钱,我姐姐的意思就是他妹妹有问题账目从来不公开,总是儿子们出钱多之类的;我每次听她说这些事我就头疼得很,所以我汲取教训,把妈妈的钱每一分都记好,这样就避免矛盾。其实我并不是太在意妈妈的花销,让我一个人出我也觉得应该;很感谢姐姐帮我分担照顾的压力,也很感谢两位哥哥还三不滋表示一下孝道。人生要看破看透才能开心,来生未必都能相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昨晚问我要了1000元,今天和同学HAPPY去了,不知道能花几天,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终于收到升职的通知了,很开心,也感受到了各种微妙的变化,有真诚的祝福,有虚假的祝福,有微妙的恶意,有假装的无视。。。。。。我都坦然了然淡然。。。。。。

点评

恭喜恭喜升职加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08:09
这个环境升职,加薪 都是厉害的人那 也都是你应得的。 勤力,承担。还有语言优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9:54
恭喜升职成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9:37
最近你家双喜临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8: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11 18:5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1 17:46
今天终于收到升职的通知了,很开心,也感受到了各种微妙的变化,有真诚的祝福,有虚假的祝福,有微妙的恶意 ...

最近你家双喜临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发表于 2026-6-11 19:0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事不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3

回帖

156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565
发表于 2026-6-11 19:3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1 17:46
今天终于收到升职的通知了,很开心,也感受到了各种微妙的变化,有真诚的祝福,有虚假的祝福,有微妙的恶意 ...

恭喜升职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11 19: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1 17:46
今天终于收到升职的通知了,很开心,也感受到了各种微妙的变化,有真诚的祝福,有虚假的祝福,有微妙的恶意 ...

这个环境升职,加薪

都是厉害的人那

也都是你应得的。

勤力,承担。还有语言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8

回帖

121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14
发表于 2026-6-12 08: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1 17:46
今天终于收到升职的通知了,很开心,也感受到了各种微妙的变化,有真诚的祝福,有虚假的祝福,有微妙的恶意 ...

恭喜恭喜升职加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70

回帖

254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547
发表于 2026-6-12 09: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0: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沫渣妈 于 2026-6-12 10:09 编辑

谢谢各位亲的祝福。
刚完成一个在线面试,本来约好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候选人进TEAMS提前了五分钟,所以大约四十分钟就结束了哈。
怎么说呢,有的人你看他一眼你就会觉得他不适合,你本能地会觉得他不适合我们的这个氛围和环境,即便进来了他也会不适应的。不适合不一定是他不好,也有可能是我们不好---比如我们的庙太小,他个人的整体素质都远超过我们的需求,这也是一种不适合。
今天的这第一位候选人整体气质非常之LOW,具体体现:
1、头很大发际线后移,整张脸肥胖浮肿,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脑满肠肥。有的人在面试的过程中会逐渐不由自主地体现出自己的本性来,后面他就开始摇晃身体,就是那种轻微地抖动;第一个问题其实非常常规,就是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他的介绍很啰嗦,他说话的时候是“然后”“然后”“还有”“还有”这样的词语的叠加。----在HR看来,这个人就是这样子的:肥胖容易给人虚浮的感觉,就是不自律,一位50岁在职场上还想再稳住高薪的中年人要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年轻精力充沛;坐在那里就开始晃的人容易给人轻浮的感觉,这类人往往不靠谱。其实年龄不是问题,要不然我们从一开始就不会看50岁的人,但是你得有与年龄相匹配的经验气质能力以及在社会工作中浸淫打磨多年所留下的好的印记,表达要简洁有力,而不是像祥林嫂一样然后然后然后那般拖沓啰嗦。我听他讲话我的思绪就开始飘忽,不是我的问题,有没有一种人他一开口说话你就不想听,声音语气语速等等到最后就归结为一点,语言的表现力呈现出自己数十年的历练所形成的气质,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自己的潜在的性格特质。
2、他是四川人在天津上学,大部分工作经历在天津,目前本人在广东,好了,问到他的家庭情况,他是这么回答的,因为我媳妇儿是天津人,我在家里其实也就是一个负责后勤的,我一直自己在外面,这么多年就是这么过来的。他不以为然的姿态轻描淡写的语气,呵呵。这个问题不是我问的,我就追问了一句,您有孩子吗?孩子多大?他说女儿明年高考,我表示知道了。---- 我先提醒一点,这种场景下要说我的妻子或者我的爱人而不是我媳妇儿,我们不是在聊天是在面试;他可能想表达的是他的家人全力支持他在外面工作,但是他整个人的回答表现出来的却是,我不参与我的家庭生活我在家里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也就是说他对他的家庭不承担他应该承担的那部分责任--为人夫为人父,那么,公司如何敢如何能对一个不愿意承担责任的人委以重任?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不曾隐藏或者掩饰,他就是很真实地还原了他的状态,而且他不曾意识到有何不妥。
当然,还有很多细节,我也不方便暴露太多,我只是有感而发,随便写一下而已。

点评

感谢楼主分享,受益匪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0: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0: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人对他人的私生活感兴趣,而且对于HR来说,应该对他人的家庭生活也没有丝毫的兴趣。
但是关于这方面的每一个问题都有对应的考量,不要以为就是随便问问的,看上去越随意的问题越容易看出一个人的真实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0

回帖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0: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沫渣妈 于 2026-6-12 10:10 编辑

之于我自己,我对于人真的没有什么兴趣,说真话就是,因为人本身其实都没有什么意思。包括我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19 , Processed in 0.019851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