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木和弦

记录国际学校生活

 火... [复制链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22:2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21:55
你闺女真能干,还会做饭,我娃懒S了,还常常嫌弃我做的不好吃,难伺候的主呀,nnd。 ...

随风姐,我家孩子坐不住,学习一会就要玩,要不出去遛弯,要不逛商场,要不和同学朋友聚餐,总之就算周末她一天也学不了几小时。想想以后出国,以她的风格总吃洋餐也受不了,我就说学习累了,也别总玩了,把以后出国的必备技能提前学习一下吧。现在时不时就让她做做饭,洗洗衣服,打扫打扫卫生。把一部分遛弯时间拿来提前学习生活技能吧。为了这,我有时还得给她发红包当激励金。。。真是太卑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22:2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6 22:22
木老师你家已经是万分之一啦,已经跨阶层了。

说实话,她要按她爸的路子,我觉得还有点希望,以后找个门当户对知根知底的嫁了,有两边爸爸帮着指导着,路好走一些。结果她这么反骨,非得走这么一条路,我也没底以后会咋样。没办法,反正道理也都讲了,她自己表示都明白,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也只能这样了。

点评

我本来想说,像你家孩爸的情况,走国防生路线多好,家里资源充分利用起来,要平坦顺利很多。 不过我们也不能替孩子做主,他们想有不一样的人生,我们做父母的只能支持,尽量助力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3: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

回帖

148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85
发表于 2026-6-6 23:4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22:29
说实话,她要按她爸的路子,我觉得还有点希望,以后找个门当户对知根知底的嫁了,有两边爸爸帮着指导着, ...

我本来想说,像你家孩爸的情况,走国防生路线多好,家里资源充分利用起来,要平坦顺利很多。

不过我们也不能替孩子做主,他们想有不一样的人生,我们做父母的只能支持,尽量助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

回帖

148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85
发表于 2026-6-6 23:5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22:17
这几年的这些孩子确实太难了。不过TQ阶层还是很有办法的,我们大领导的孩子们最不济也能在高校混个辅导员 ...

我家高考志愿,本来想让她填写我们从事的专业,有些人脉可以用起来,工作也稳定。

可能我们工作比较辛苦琐碎一直看在眼里,她也不喜欢一眼望到头的生活,选择了医学,我们对此一点不了解。

现在这个专业就业环境很差,学校学习也很卷,卷绩点,卷科研。丫头也会时不时向我们诉苦,可是选择了还是要硬着头皮坚持下去。我们做父母的只能做好最基本的托底,帮她舒缓情绪吧。就像你说的,只要孩子够勤奋,肯钻研,养活自己应该可以吧

点评

不过学医也不是全是坏处,学医虽然学习时间长,需要熬,但是绝对不会被AI取代,而且越老越吃香,也没有失业的风险,就是年轻的时候需要付出多,我其实都还是挺想孩子学医的,但是孩子坚决反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8:19
但是学医应该更苦更难吧?一般愿意学医和读军校的孩子都是要有点情怀的,否则很难坚持下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8: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08: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幸福生活进军 发表于 2026-6-6 23:56
我家高考志愿,本来想让她填写我们从事的专业,有些人脉可以用起来,工作也稳定。

可能我们工作比较辛苦 ...

但是学医应该更苦更难吧?一般愿意学医和读军校的孩子都是要有点情怀的,否则很难坚持下来。

点评

我以前还想让娃上军校呢,奈何她不干,现在的孩子真是太有主见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8: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08:1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幸福生活进军 发表于 2026-6-6 23:56
我家高考志愿,本来想让她填写我们从事的专业,有些人脉可以用起来,工作也稳定。

可能我们工作比较辛苦 ...

不过学医也不是全是坏处,学医虽然学习时间长,需要熬,但是绝对不会被AI取代,而且越老越吃香,也没有失业的风险,就是年轻的时候需要付出多,我其实都还是挺想孩子学医的,但是孩子坚决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3
发表于 2026-6-7 08:4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7 08:17
但是学医应该更苦更难吧?一般愿意学医和读军校的孩子都是要有点情怀的,否则很难坚持下来。 ...

我以前还想让娃上军校呢,奈何她不干,现在的孩子真是太有主见了😅

点评

一定要征求孩子的意见,毕竟读大学是她去读,到时候不愿意读退学也麻烦,当然孩子的想法也要结合家庭的实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15
军校训练太苦了,还有警校。我嫂子最初还说侄女上警校,最近警校吃香嘛。先不说女生上警校要985的分数去读一个普通警校,完全没有上大学的感觉,光军校警校的训练我感觉我家孩子受不了,我给我嫂子说了警校要拉练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09: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7 08:42
我以前还想让娃上军校呢,奈何她不干,现在的孩子真是太有主见了😅

军校训练太苦了,还有警校。我嫂子最初还说侄女上警校,最近警校吃香嘛。先不说女生上警校要985的分数去读一个普通警校,完全没有上大学的感觉,光军校警校的训练我感觉我家孩子受不了,我给我嫂子说了警校要拉练以后,她就说算了。其实我们应该了解各行各业的好处坏处,找到你最不能接受的点,这样就不容易出错。国防科技大学每年退学率是国内大学最高的。

点评

确实有些警校的有些专业要分超过了985,要看具体的学校和专业。其次,它难主要难在入学的体检环节,比如引体向上八百米,其实也不是太难,跟中考水平差不多,但是很多孩子高中后除了学习就一动不动了,高考完现弄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37
是的,军校那苦肯定是吃不了的,所以她一口拒绝。我想让她上军校,主要就是想让她去好好锻炼身体,把身体锻炼好了,比啥都强,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09:15: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7 08:42
我以前还想让娃上军校呢,奈何她不干,现在的孩子真是太有主见了😅

一定要征求孩子的意见,毕竟读大学是她去读,到时候不愿意读退学也麻烦,当然孩子的想法也要结合家庭的实际。

点评

娃也是特别想去外面,要不然的话,她在70的时候不会主动提出来要去留学,当时我们都很诧异,那么好的高中,离开真是太遗憾了,她应该985是没问题的,她说她有更高的目标。 她太有主见了,她爸希望她去美国留学,但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3
发表于 2026-6-7 09:2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自由安康71 于 2026-6-7 09:30 编辑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7 09:15
一定要征求孩子的意见,毕竟读大学是她去读,到时候不愿意读退学也麻烦,当然孩子的想法也要结合家庭的实 ...

娃也是特别想去外面,要不然的话,她在70的时候不会主动提出来要去留学,当时我们都很诧异,那么好的高中,离开真是太遗憾了,她应该985是没问题的,她说她有更高的目标。
她太有主见了,她爸希望她去美国留学,但她不去,就想去英国😅
如果在外国读不下去,要退学的话,那也只能接受,回家就回家吧,我先做好心理准备,接受一切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3
发表于 2026-6-7 09:2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7 09:14
军校训练太苦了,还有警校。我嫂子最初还说侄女上警校,最近警校吃香嘛。先不说女生上警校要985的分数去 ...

是的,军校那苦肯定是吃不了的,所以她一口拒绝。我想让她上军校,主要就是想让她去好好锻炼身体,把身体锻炼好了,比啥都强,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09:3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7 09:14
军校训练太苦了,还有警校。我嫂子最初还说侄女上警校,最近警校吃香嘛。先不说女生上警校要985的分数去 ...

确实有些警校的有些专业要分超过了985,要看具体的学校和专业。其次,它难主要难在入学的体检环节,比如引体向上八百米,其实也不是太难,跟中考水平差不多,但是很多孩子高中后除了学习就一动不动了,高考完现弄是来不及的,再就是很多孩子需要打眼,家长要提前谋划想好。至于说体能训练,大部分专业也都是常规项目,并没有什么太苦太累的,
并没有太苦太累,刑侦经侦治安这些专业的训练强度都是普通人完全能接受的。警校比一般院校管的严一些,孩子们作息规律,纪律性强,我觉得这一点很好,那些普通院校的魑魅魍魉少了不少。警校最大的好处就是毕业包分配终身铁饭碗,回到所在的省,但不一定在城市,现在很多分到县的,省内一二线更是难上加难,需要家里协调或者自己慢慢想办法。国防科大的退学率主要不是因为孩子自己上不动了太苦了要退学 而是它是国内少有的敢抓敢干的硬汉学校,违记了,学习不及格了,FQ了,别的学校还给你机会,国科大直接给你开除。这样的学校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大学,出来的都是优秀的毕业生。那里可不会惯着你,千方百计想你毕业,不行就是不行。

点评

今天在家宅一天,家务,听音,睡觉。今天把厨房的纱窗擦洗了,这是个大工程。今天依然两顿饭,闺女下午去公园溜了一圈,晚上娘俩吃西瓜,聊公婆。闺女比我通透,和他们维持着不错的关系,虽然对他们也有不满,但闺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22: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22:0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7 09:37
确实有些警校的有些专业要分超过了985,要看具体的学校和专业。其次,它难主要难在入学的体检环节,比如 ...

今天在家宅一天,家务,听音,睡觉。今天把厨房的纱窗擦洗了,这是个大工程。今天依然两顿饭,闺女下午去公园溜了一圈,晚上娘俩吃西瓜,聊公婆。闺女比我通透,和他们维持着不错的关系,虽然对他们也有不满,但闺女不会和他们说,也不会对老公说。我性格太直,有时忍不住会把不高兴写在脸上,只能尽量不直接接触,以免影响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22:0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我就是那种孝而不顺的人,我对公婆拐弯抹角的打听我们收入,存款等事情非常反感,更受不了是不是一副耳提面命的样子,各过各的日子,不需要谁来指导。更讨厌让老公给他们亲朋好友办各种事,原来还让我办,被我直接拒绝几次后终于不提了。老公是大孝子,十之八九都应承下来,老公这边我都不舍得麻烦他,整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七大姑八大姨真烦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22: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闺女说即使有不满也不要表现出来,不然让爸爸很为难,闺女说有几次去公婆那我没去,他们回家路上爸爸也吐槽公婆,但是他也没有办法。都是为人父母,我爸妈从来不会给我提任何要求,总是想着不要给我们找任何麻烦。

点评

我爸就会要求这要求那,动不动就会跟上一句:他是你的亲叔叔,你这么做也是应该的; 你就这么一个姑姑,要对她好点; 你在外面工作,多给点也是应该的; 他是你的亲弟弟,你应该应该。。。。 35岁之前也就这么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22: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端午节找一天请闺蜜一家,打算去吃个自助,大众点评上有券,每天可以领券。每次只能用一张优惠券,一天买一张最划算。

点评

今天周天终于能歇一天了。昨天评审一天,大姐组织的,她十月退休,胜利在望了,昨天评审组织的有个bug,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一天几十个项目还有质询环节。到家六点多,之前团购了烤鱼,加热就可以吃了,闺女提前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07: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07:4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7 22:13
端午节找一天请闺蜜一家,打算去吃个自助,大众点评上有券,每天可以领券。每次只能用一张优惠券,一天买一 ...

今天周天终于能歇一天了。昨天评审一天,大姐组织的,她十月退休,胜利在望了,昨天评审组织的有个bug,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一天几十个项目还有质询环节。到家六点多,之前团购了烤鱼,加热就可以吃了,闺女提前焖的米饭,十分钟就可以吃饭了。吃完饭就累的不行,躺床上本想休息一下起来收拾收拾,结果一下子就睡过去了,早餐六点醒了,躺了一会睡不着了,起床先把昨晚的锅碗瓢盆刷了,厨房简单擦了一下。收拾出来三个纸盒,纸壳攒了一下,一会联系收废品的上门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07:4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寄了一箱樱桃,是我喜欢的水晶,家里还有端午节朋友给的一箱沃柑,水果够了,暂时不用买了。昨晚的米饭还剩一点,熬粥了,擦了角瓜丝,一会加鸡蛋面粉做角瓜饼,早饭白粥,茭瓜饼,昨天早餐蒸地瓜还有一个,一并热热。

点评

闺女把自己九年级十年级的课本都找出来了,他们用的都是英文原版书,说是准备三折卖给需要的学弟学妹们,我说每成交一本我再补贴五十元。她们课本都是几百一本,其实也用的不是很多,完全可以转手卖了。有这个意识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09: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09:4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14 07:45
朋友寄了一箱樱桃,是我喜欢的水晶,家里还有端午节朋友给的一箱沃柑,水果够了,暂时不用买了。昨晚的米饭 ...

闺女把自己九年级十年级的课本都找出来了,他们用的都是英文原版书,说是准备三折卖给需要的学弟学妹们,我说每成交一本我再补贴五十元。她们课本都是几百一本,其实也用的不是很多,完全可以转手卖了。有这个意识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09:4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出来了一块里脊肉,家里目前只有一颗大白菜一颗生菜还有几根水果黄瓜,今天依然两顿饭,下午包白菜肉水饺。我和闺女都不吃肥肉,所以外面的肉馅饺子包子基本不吃只吃自己家包的,虽然用五花肉好一些,但一看那白白的肥肉就恶心,自己用里脊肉调馅,多打点花椒大料水和花生油也不会柴。晚上看看爱动弹去超市买点菜,单位发了端午的福利蛋糕卡和购物券,话说过年银行给我的蛋糕券还有好多。似乎年龄越大越爱中餐了,连带老公闺女也和我一样,不管哪一餐都不爱吃面包牛奶这些,就喜欢馒头米饭炒菜包子饺子面条。

点评

剁白菜剁得手腕疼,歇一会,一边听音一边继续看主角,全员演技在线,演技一个赛一个,就是有点心情沉重,但是确实好看。看了相关的采访,非常感动,这部戏值得高评价,每个人都那么努力。刘浩存,张嘉译,孙浩,这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12: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8 , Processed in 0.029418 second(s), 1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