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清茶和悦

手持烟火以谋生,且行且停且从容

 火... [复制链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1: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不如意十之有八九。
想想自己拥有的,再想想最在意的,剩下的得之我幸,不得也罢。
即使再上台阶,收入不知能否增长20%,得担实职带队伍。现在已很累,但只要管自己就行,工作驾轻就熟。离退休还剩几年,不想这么累。
娃想选择今年10-11月份左右毕业,赶秋招。虽前途未卜,能否找到可心工作是未知数,但自给自足应不是啥大问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1: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2 14:20 编辑

生日下单了醋酸裤子,准备搭配之前的醋酸衬衫和短袖。
再加上周末拿到的新手机。
也算给自己送礼物啦。
今天穿了条无袖很显身材的小黑裙,戴了个红色的小胸针。
这条裙子因为无袖,当初并不在购买计划,但版型很好且腋下做了加高处理,豆爸看到试穿后就帮我拍板。
平时上班没穿过,今天生日就突破一下吧。
搞卫生阿姨看到后大声惊叹这小腰!她无恶意但公共场合这么大声,让我委实有点尴尬。

点评

生日快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5:12
生日快乐🎂靓靓的美美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3: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2
发表于 2026-6-2 13: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2 11:15
生日下单了醋酸裤子,准备搭配之前的醋酸衬衫和短袖。
再加上周末拿到的新手机。
也算给自己送礼物啦。

生日快乐🎂靓靓的美美哒!

点评

谢谢姐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4: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4: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 13:13
生日快乐🎂靓靓的美美哒!

谢谢姐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4: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员工福利,单位定制了生日蛋糕,随同生日贺卡送到了办公室。
蛋糕食堂自制,新鲜味美,用料上乘且减糖版,但也是热量炸弹,尤其奶油。
同事们大都出差中,要消耗掉负担挺重。
正在发愁中,有两位回来了,赶紧切了分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5: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娃学费还要16830新。上月陆续换了1万新,今天看汇率又降了点,有笔1万三年期到期,转来换了2千。
月中还有要到期的存单,准备在他返新时把剩下学费换够。
住宿费已交完。剩下2-3个月生活开支,支付宝或刷VISA卡,不用专门换新币了。

点评

留学学费好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2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34
发表于 2026-6-2 15: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2 11:15
生日下单了醋酸裤子,准备搭配之前的醋酸衬衫和短袖。
再加上周末拿到的新手机。
也算给自己送礼物啦。

生日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

回帖

37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378
发表于 2026-6-2 15: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日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8: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姐妹们的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8: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3日:
今日晨重100斤。
又一次破百。
昨天的晚餐吃了一盘油炸五香卷、一大盘花甲、一大碗沙茶至尊海鲜面。
高碳水、高油、齁咸,几个雷都中了。
今天吃清淡点吧。

点评

破百,啊呦,羡慕你的体重。 你一发三餐吃啥了,我就想念我单位的食堂,当年也是比较丰盛的。 昨天前同事说,现在回单位都没几个认识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3: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0: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4日:
今日晨重98.8斤。
早餐:黑咖一杯,生菜、蓝莓、樱桃番茄、紫薯。
这次买的紫薯个头很大,需很长时间才能热透。
看食堂菜单,午餐有小鲳鱼,晚餐有小黄鱼和宫保鸡丁,都是爱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6-4 11: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2 15:02
娃学费还要16830新。上月陆续换了1万新,今天看汇率又降了点,有笔1万三年期到期,转来换了2千。
月中还有 ...

留学学费好贵。

点评

是贵。但和美英澳比,还是便宜不少。另外只有1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1: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1: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4 11:00
留学学费好贵。

是贵。但和美英澳比,还是便宜不少。另外只有1年。

点评

你家娃是25年申请的吧?几月份开始申的?申了多少学校拿了多少offer,还有娃本科和研究生读的都是什么专业?本科绩点多少呢?本科有科研吗?**文了吗?不好意思,问这么多问题,我家娃明年也想申请留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2: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1: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汇率又降了,再换了3000新。
还剩不到2000新,不换问题也不大,娃卡上的新币加进去就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04
发表于 2026-6-4 12:4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4 11:13
是贵。但和美英澳比,还是便宜不少。另外只有1年。

你家娃是25年申请的吧?几月份开始申的?申了多少学校拿了多少offer,还有娃本科和研究生读的都是什么专业?本科绩点多少呢?本科有科研吗?**文了吗?不好意思,问这么多问题,我家娃明年也想申请留学。

点评

娃就没想出去,他只申了大湾区的三所港校合作大学,也都拿到了O,当时准备去上港中深。这个学校是我硬让他申的,临关门时匆匆提交了个材料应付了一下。到8月份学校还让补了两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1:05
发 表 论 文 了 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2: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04
发表于 2026-6-4 12:5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茉莉hua 发表于 2026-6-4 12:48
你家娃是25年申请的吧?几月份开始申的?申了多少学校拿了多少offer,还有娃本科和研究生读的都是什么专 ...

发 表 论 文 了 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1: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茉莉hua 发表于 2026-6-4 12:48
你家娃是25年申请的吧?几月份开始申的?申了多少学校拿了多少offer,还有娃本科和研究生读的都是什么专 ...

娃就没想出去,他只申了大湾区的三所港校合作大学,也都拿到了O,当时准备去上港中深。这个学校是我硬让他申的,临关门时匆匆提交了个材料应付了一下。到8月份学校还让补了两次。

点评

那很不错了,我家娃觉得自己的条件不够,明年试试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2: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04
发表于 2026-6-5 12:4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5 11:05
娃就没想出去,他只申了大湾区的三所港校合作大学,也都拿到了O,当时准备去上港中深。这个学校是我硬让 ...

那很不错了,我家娃觉得自己的条件不够,明年试试吧。

点评

试试吧,申请费不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2
发表于 2026-6-5 13:5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3 18:25
6月3日:
今日晨重100斤。
又一次破百。

破百,啊呦,羡慕你的体重。
你一发三餐吃啥了,我就想念我单位的食堂,当年也是比较丰盛的。
昨天前同事说,现在回单位都没几个认识的了。

点评

食堂品种多,我又是胃口好的那种,控制体重成为困难任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0: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5 13:55
破百,啊呦,羡慕你的体重。
你一发三餐吃啥了,我就想念我单位的食堂,当年也是比较丰盛的。
昨天前同事 ...

食堂品种多,我又是胃口好的那种,控制体重成为困难任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8 , Processed in 0.021026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