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清茶和悦

手持烟火以谋生,且行且停且从容

 火... [复制链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2
发表于 2026-6-15 15:3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32
昨天早上小姑子联系我,为娃工作的事情。
之前一直是他们兄妹俩单线联系,有时会找我娃,从来没单独找过我 ...

以你家娃的学校和学历,感觉找工作不用费啥心呀,原来大家都在纠结,可见就业形势不乐观。

点评

专业学校都还行,找个一般的工作问题不大,只是贪心想找更好更合适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6: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15 15:5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5 13:58
我家的娃。

你姑子为你家娃工作操心得睡不着?爹妈还没那么操心呢?姑姑好上心。

点评

说为了我娃的工作睡不着,还留在外部门给别人打工。 貌似除了感谢,我也不能不领情没表示啊。 所以让娃爸邀请她全家来我老家度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6:05
只好奇这小姑子是何方神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5: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15 15: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5 15:50
你姑子为你家娃工作操心得睡不着?爹妈还没那么操心呢?姑姑好上心。

只好奇这小姑子是何方神圣。。。。

点评

就一普通打工人。 所以要夸大她的努力和作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6: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6: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5 15:39
以你家娃的学校和学历,感觉找工作不用费啥心呀,原来大家都在纠结,可见就业形势不乐观。 ...

专业学校都还行,找个一般的工作问题不大,只是贪心想找更好更合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6:05:30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5 15:50
你姑子为你家娃工作操心得睡不着?爹妈还没那么操心呢?姑姑好上心。

说为了我娃的工作睡不着,还留在外部门给别人打工。
貌似除了感谢,我也不能不领情没表示啊。
所以让娃爸邀请她全家来我老家度假。

点评

是啊!搞好后代是大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6: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5 15:53
只好奇这小姑子是何方神圣。。。。

就一普通打工人。
所以要夸大她的努力和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15 16: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32
昨天早上小姑子联系我,为娃工作的事情。
之前一直是他们兄妹俩单线联系,有时会找我娃,从来没单独找过我 ...

你们是准备走人才引进吗?

点评

我们能够得上人才引进么?不太了解这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8: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5 16:11
你们是准备走人才引进吗?

我们能够得上人才引进么?不太了解这个。

点评

应该可以吧?你家大学那么好。我也没有特别去了解,我们一个同事娃娃日本留学回来公务员就是走的人才引进,而且还不用考试。成都有个蓉漂计划。不晓得你们那里的政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16 18:42 编辑

6月16日:
今日晨重97.8斤。
早餐:黑咖一杯、鸡蛋一个、油桃一个、贝贝南瓜半个、紫甘蓝若干。
午餐:红烧鱼、宫保肉丁、炒白菜、炒空心菜、蒜泥海带、红烧牛腩、红腰豆、火龙果。
加餐:黑咖、拿铁各一杯。
晚餐:紫薯1个、核桃芝麻面包2片、萝卜1个、圆白菜若干、无糖酸奶200克、李子2个、油桃1个、脆李2个、花生1把。
前段时间睡眠质量差,最近饮食上增加点碳水摄入,尤其是晚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17日:
今日晨重97.7斤。
早餐:黑咖一杯、鸡蛋一个、脆李2个、核桃芝麻面包一片、贝贝南瓜1.5个。
午餐:清水小龙虾、清蒸小黄鱼、黄鳝烧肉、圆白菜、黄瓜、列巴。、
晚餐:圆白菜、脆李、核桃芝麻面包、鸡蛋、贝贝南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18日:
今日晨重97.3斤。
早餐:黑咖、鸡蛋、圆白菜、贝贝南瓜、芝麻核桃面包。
午餐:花生米猪手、酸菜鱼、小龙虾、西红柿炒鸡蛋、青菜猪肉水饺。
晚餐回家吃。

点评

体重一下子就控制住了呢 吃得种类多但干净 我也是尽量这样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6 18:35
我们能够得上人才引进么?不太了解这个。

应该可以吧?你家大学那么好。我也没有特别去了解,我们一个同事娃娃日本留学回来公务员就是走的人才引进,而且还不用考试。成都有个蓉漂计划。不晓得你们那里的政策。

点评

我们这公务员好像都要考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19
有这等好事,可惜轮不到我们这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5 16:05
说为了我娃的工作睡不着,还留在外部门给别人打工。
貌似除了感谢,我也不能不领情没表示啊。
所以让娃爸 ...

是啊!搞好后代是大事。

点评

唉,中国式家长,永远操不完的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8 10:17
应该可以吧?你家大学那么好。我也没有特别去了解,我们一个同事娃娃日本留学回来公务员就是走的人才引进 ...

有这等好事,可惜轮不到我们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7363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8 09:53
6月18日:
今日晨重97.3斤。
早餐:黑咖、鸡蛋、圆白菜、贝贝南瓜、芝麻核桃面包。

体重一下子就控制住了呢
吃得种类多但干净
我也是尽量这样吃

点评

工作日是有所控制,节假日就飙升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8 10:17
应该可以吧?你家大学那么好。我也没有特别去了解,我们一个同事娃娃日本留学回来公务员就是走的人才引进 ...

我们这公务员好像都要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18 11:18
是啊!搞好后代是大事。

唉,中国式家长,永远操不完的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26-6-18 12:59
体重一下子就控制住了呢
吃得种类多但干净
我也是尽量这样吃

工作日是有所控制,节假日就飙升了。

点评

嗯,今天是还债的一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3: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19日晨重98.2斤;6月20日晨重99.3斤;6月21日晨重99.7斤;6月22日晨重101.3斤。
工作日控制一周晚餐,3天假期一下回到从前。最糟糕是内脏脂肪从2到3了。从1到2再到3,也就一两年功夫,必须引起重视。

点评

我自认为也不是太胖,163 115斤,居然有脂肪肝。感觉是年纪大了,代谢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2:35
我的内脏脂肪等级是你两倍还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9:54
受打击受刺激了,我比你重那么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9: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22 20:49 编辑

端午小长假回放:
周五娃去苏州聚会,豆爸感冒,而我的老腰问题也在梅雨季越发严重,小长假的家庭出游计划就取消了。
修复皮囊,尝试挂号社区医院中医科理疗,花费10元。
去后转到针灸科。平时有艾灸,休息日只有针灸拔罐烤灯。那也行,把项目都挂上了,开了3次,花费367元,基金支付40.33,个人账户支付326.67元。据说过500起付点后,可报销75%,每次只需自付20元左右了。

周六娃继续同学聚会。我吃完早饭出门溜达,坐地铁去城中找网红双塔烧饼。11点左右找到目标店,已打烊,下午3点才开门。周边逛逛,买了菜场的另一家烧饼当午饭,吃完后在附近商场消食。当初娃在附近上初中,这商场是妈妈们的聚会点,如今是门庭冷落。负一楼倒很是热闹,都是各种美食,还新开了奥乐齐。逛累了就在凳子上小坐,奥乐齐里买了冰咖啡杯和椰子水,自制生椰咖啡,花费10元价廉物美。
3点继续回到双塔烧饼,第一炉居然没排上。等到第二炉买了4甜1椒盐口味,新出炉热乎烧饼味道很好,吃了1甜1椒盐。虽然周围人强烈推荐了椒盐,尝后我决定以后只买甜的。
买完烧饼晃回家,路过长江商业银行,显示屏上3年期定存利率1.8,比兴业高了0.05,蚊子腿也是肉,新开了户转了10个,新客和存款礼是大米,正好家里需要,领了2袋子乘地铁回家。
晚上和豆爸去小区门口泡脚按摩。

周日上午带豆爸去社区医院,体验针灸拔罐电烤。下午娃和同学约了游泳晚餐,我特别馋米花糖,让豆爸开车送完娃后去零食店。米花糖天热不做了,只买到了芝麻花生糖、冰栗子、南瓜子、花生,还买了古镇人气超火油赞子,都是糖油混合物,但味道真不错。

假期就在吃吃喝喝修修补补中飞快过去了。
周一开始5:20起床,地铁+高铁+地铁+步行的搬砖生活,本周要出两次短差。

点评

一上班两地奔波很辛苦,家离单位近真幸福,我们刚来这个城市家离单位远,天天堵车比较烦,孩子上学近,那时看见步行上班的羡慕S我了,后来女儿上大学后我们搬家了,实现步行上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9: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8 , Processed in 0.020683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