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美泡泡

迎接9年级

 火... [复制链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2:0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6-10 10:43
不错,果然是干这行的,眼光就是好

买基础款最省心,反正我女儿的衣服就是白色粉色藏青色。世界上我这些年也是这些颜色,然后再加上灰色,黑,浅蓝。

去年买了几件黄色和咖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2: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也算有个好消息,考场离家里很近,步行距离。

这几天的菜单得上点心,不能太油,不能太辣。

点评

啊你家闺女都中考啦!时间过得真快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18: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7:4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断舍离。扔一件旧T,送出2个杯子,清了几件库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4:4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美泡泡 于 2026-6-11 14:43 编辑

不出门花钱真少,昨天45,今天46元,都是盒马买菜。

闲鱼半夜成交了2套书,2件衣服,刚好抵这两天的菜金。
房子施工推迟,估计多租20天,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4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十几年的最大乐趣之一是给娃买东西。

她今天又收了个周大福的小锦鲤,我亲戚送的中考礼物。不由感叹,难怪现在孩子没物欲,得到又多又容易。

80后可能是弥补自己物质缺乏的童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4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娃对这些扎头发的完全无感,但我给她买了好几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有女儿的是不是都这样 我娃小的时候我就给她买了好多可爱的头饰,现在还有不少是全新的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08: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9: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某小孩这两天学校练兵考,文科突飞猛进。语文131,英语没报分,但老师大大夸奖了,班前3。历史居然28,然后数学133。依然是看错题,还花时间算一大堆,扣10分。导致剩7分钟做最后一题,做出2问,最后一问一字未写扣6分,再扣一分的过程分。

回家说自己喜忧参半,我看她那个模样是只喜不忧。吐槽自己数学越考越差,一点难过和懊悔丢分的表情都没有。

点评

文科提升这么多太棒了,数学她的强项最后稳住就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4:09
文科到高位了,还是很有盼头的, 说明娃这几个月上心了,你们钱力也上心了,高价位好老师补课还是能提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0:27
好厉害,这成绩相当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08: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2 08: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1 17:45
我娃对这些扎头发的完全无感,但我给她买了好几个。

有女儿的是不是都这样
我娃小的时候我就给她买了好多可爱的头饰,现在还有不少是全新的呢

点评

我反正每年忍不住买一点,明知道她会遗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08: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2 08: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1 19:12
某小孩这两天学校练兵考,文科突飞猛进。语文131,英语没报分,但老师大大夸奖了,班前3。历史居然28,然后 ...

好厉害,这成绩相当棒

点评

不行的,数学丢太多了。 也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看题不仔细,学校的练习实在是够多了。都说熟能生巧,这熟在哪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08: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08:4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2 08:21
好厉害,这成绩相当棒

不行的,数学丢太多了。

也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看题不仔细,学校的练习实在是够多了。都说熟能生巧,这熟在哪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08:4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2 08:21
有女儿的是不是都这样
我娃小的时候我就给她买了好多可爱的头饰,现在还有不少是全新的呢
...

我反正每年忍不住买一点,明知道她会遗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6-12 10: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1 19:12
某小孩这两天学校练兵考,文科突飞猛进。语文131,英语没报分,但老师大大夸奖了,班前3。历史居然28,然后 ...

文科到高位了,还是很有盼头的,
说明娃这几个月上心了,你们钱力也上心了,高价位好老师补课还是能提分的。

点评

一高一低,排名还是差不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4: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4:0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12 10:27
文科到高位了,还是很有盼头的,
说明娃这几个月上心了,你们钱力也上心了,高价位好老师补课还是能提分 ...

一高一低,排名还是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760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6178
发表于 2026-6-12 14: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1 19:12
某小孩这两天学校练兵考,文科突飞猛进。语文131,英语没报分,但老师大大夸奖了,班前3。历史居然28,然后 ...

文科提升这么多太棒了,数学她的强项最后稳住就行。

点评

我都没信心了,最后几天别崩就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5: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5:1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6-12 14:09
文科提升这么多太棒了,数学她的强项最后稳住就行。

我都没信心了,最后几天别崩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5:1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中午我的老邻居来找我吃饭,吐槽说女儿才一年级就管不住。每天在新小区广交朋友,玩得快乐极了。不肯写作业,不肯读英语。

我想想都觉得好玩。老大小时候,哪怕跟我女儿混,对新知识可感兴趣了,拼音都跟着我女儿学。老二两岁多的时候,我教她读儿歌或是做游戏,但凡让她回答的,她就岔开话题。那会儿我俩还笑呢,老二的专注力不如老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6: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跟娃同学妈遛弯,闻到粽子香。一个粽子店刚刚出炉小一千个粽子,摆在门口晾凉。于是一人买了4个。

今天中午就是热2个蛋黄大肉粽,炒一个青菜,一碟东北大酱炒鸡蛋,吃完奔赴课外班。下个周末不用上课了,短暂休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7:4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美泡泡 于 2026-6-15 10:55 编辑

上午我和收友出门验收施工,小麦一人在家上网课。居然没有逆反情绪,前两周上第一节和第二节课脾气大的不得了,说上也没用,抄笔记也没用。

我回来问她,前几天的道法考试,有老师讲过的题?她说老师教她把知识点写在目录上,爸爸抄了2小时。她打开目录确实拿到一分,说:要不把老师给的知识点再抄上去吧?

分还是想要的,但是自己又不想努力。没有尝到甜头的时候,连方法都不想听。

点评

想想,大人有时也如此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0: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7:5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给队友放假,他难得钓鱼。我打包快递,娃带手机下楼,听音乐,玩秋千,终于作业少一点了。

买了西贝的玉米卷饼,加热,配黄瓜丝,烤猪颈肉,咸鸭蛋,酱辣椒。娃吃得满意极了,我也不用炒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6-6-14 18: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0 12:10
这几天也算有个好消息,考场离家里很近,步行距离。

这几天的菜单得上点心,不能太油,不能太辣。 ...

啊你家闺女都中考啦!时间过得真快呀!

上海的高中没有住校的吧?考完是按成绩在区内择校吗?

点评

有住校的,但是比例不高,然后大多数孩子都选择不住校。 我娃也不想住校,所以我决定就近原则,不能为个高中倾其所有,人一生且长。 有少量外区市重可以选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21: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8 , Processed in 0.019726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