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Happy

2025--2028 高中三年 奋发向上

  [复制链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20: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天行情不好,跌的没眼看。正好工作忙也就不费劲地总关注着,希望能快点回升。

  上午忙好这个单,又要安排另外两家的单。昨天另一餐饮老板还在问什么时候安装,我心想灯箱和画面都还没下单呢,答复说今天一定下单、明天下午可以安装。

  下午分别发了两家价钱给老板确定,之后都分别付了小几百的定金,才安心把需要制作的都下单,和厂家对接的也交待明白了,接着做2份审批资料拿去报备,总算都搞定能歇一口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21: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出回来路过面包店,买了4个蛋塔(12元)+1袋全麦切片面包(12元),卡里还余30+元。这家老板还有2千多的尾款,前年做的单,从去年收到今年还没付清,年前说正月初三、四可以电话他收钱,想着正月收钱不太好,过了正月再问依旧是答应的好,一个“拖”字贯彻始终,怎么那么不守信和承诺呢?

  面包店的生意也曾火爆过几年,这家老板开了4家店,前年开始陆续撤了3家只剩这一家店。这家离我相对远点,专程过去买不太方便,都是有时外出办事经过才会买1、2样。

  半下午面包货架上也没几样,有些价钱感觉也高了些,一个中等的肉松面包会员价就10元,之前超市里真的只小一点才5元,价开高了没人买放着不也是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21: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店快5点,明明中午吃过饭,这会感觉饿了,难道忙起来耗精神?

  把2个蛋搭放空气炸锅热5分钟,奶香味溢满整个店,忍不住先吃了一个,女儿放学吃了一个,剩下的2个蛋搭和面包当宵夜。

  队友每天晚饭要喝上1、2杯,边喝边看手机差不多吃上1小时,有时还不停的说工作上的事,电话打不停,这会还在等他吃好我收拾再回去,都9点多再等20+分钟还没吃好我就先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19: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睡到8点多才起来,总算不感觉累了,孩子上学后我又接着睡。醒来一看8点半赶紧起床洗衣服、和积攒了几天的袜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19: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9点到店里,做了会事,感觉有点小饿买了份拌粉,吃了一半本想留点肚子吃午饭,见我妈买的菜我也不太吃,干脆把剩下的拌粉都吃了,早、午饭合一块吃,不吃午饭。

  上午队友带师傅把昨天的工作继续,一打电话我就担心是不是哪没弄好或是弄错了,紧张了小半天,还好一切都顺利地完成了这单任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19:44: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因厂商车间工作失误,今天只交货了灯箱,灯箱画面没有及时交货,导致我们的安排临时变动。只能和客户解释一番,好在客户好说话交待明天一定要安装好。又再三和厂商交待,画面明天一定要到,不然没法完成这单工作、更没法向客户交待。

  把另一家换PVC字的小单完成了,明天两家工作要完成,晚上队友还要开车去省会,后天在那边工作。

  开车去一次省会罚一次款,累积罚款都有千元,真是心痛又没办法;只好明晚开车去,人辛苦些,希望罚款相对白天宽松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19: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晚上隔壁店大姐自己做了油焖龙虾,给她儿媳晚上去摆摊;孩子开口,婆婆依着照做,真是中国好婆婆。

  做龙虾不是轻松的活,不厌其烦地洗刷干净,再放大半锅油先油炸一次、第二次边炒边放调料、接着油焖入味,工序不少也累人。

  买了一小盒尝鲜,味道确实好、卤料和大蒜都入味、有辣味但不太辣,队友也尝了几个,剩下的都让我1人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19: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会有点想睡觉,要是旁边有张床,我能义无反顾躺上去呼呼大睡。

  但现实是桌上一堆碗没洗,还是先收拾干净,不然看着堆的乱乱的桌子影响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20: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收拾好、洗好碗、扫好地,又把卫生间拖把池擦洗了一遍,长时间没清理脏的看不过眼。

  坐着休息会就下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7: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子平淡如水,天天如常,不知道写什么就没怎么上来家常。

  这月生意清淡,开支倒不见得少什么,人情往来、日常开支都是必须项。
  生意淡收入少,唯一的好处就是节奏放慢,早上孩子上学后接着补一觉,起来洗好衣服再来店里,9点就9点吧反正业务不多,手上的事情能完成、及时交货给客户、不耽搁事情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7:2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孩爸总说我到店晚,我说:你平时不忙经常在家睡上半天,我哪享过这种福。除了年、节休息,平时哪天不是在店工作、即使不忙或是下雨天也得来店里守上一天。再说我也没耽搁手上的事情、工作能完成就行了。
  后面他就不怎么说了,现在他没工作时,偶尔会先来店里守店,我休息好、洗好衣服再慢悠悠的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7: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孩爸在外工作,就我和女儿2人吃饭,让妈妈休息了3天不用过来做饭,今天她帮忙把冰箱里的青菜和西红柿切好就回去,等中午放学前我炒下就行。平时妈妈1人做2家饭,上午时间紧张人也累,这几天就让她多休息。

  我和女儿吃的简单,前天我人不舒服就懒的弄,中午外卖炒粉、晚上1人1个汉堡;昨天炖了点鸡汤、放了肥牛卷和牛肉丸煮了面条,中午、晚饭都能解决。今天把多的没煮的鸡肉拿来清蒸,炒了青菜+西红柿炒鸡蛋,简单两餐,平凡的一天就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7: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妈妈虽没来做饭,但家里的桅子花开了,妈妈每天都带好多给我,放在桌前香喷喷的。
  第1天摘的有5、6朵都放在桌子周围,现在焉焉了;所以昨天、今天差不多10多朵,就用袋子装好放冰箱冷藏,之后每天拿1、2朵出来可以多香几天。桅子花的花期短暂,开上半个月就差不多了,到时想要得等明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7: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娃快放学了,吃好晚饭我就收拾好。前几天犯懒、加上白天没多少业务,就一直呆在店里刷手机、看短视频,顺便守会店看能不能接到点业务,结果是守了个寂寞,所以今晚我要出去走走,散散步、吹吹晚风。

  想着过两年等娃上大学了,孩子爸偶尔在外面工作,我1个人在家真是自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8: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半个月付了师傅工资、再结了些款出去,微信零钱只余1、2千元,上周5.20孩爸结了4千多,再从自己零钱中凑了几百,转了5200给我,我笑他到老了还开了窍知道凑个喜庆的数字。

  之后结了笔小尾款,上周做了3单制度牌都有现结,这样微信零钱中的钱总算多起来。要求不高,只要保证我微信零钱中不缺钱,经常有几千在线就行。月底又是几笔开支待付,不知道到时还剩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8: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有笔三年定期到账,利息1个多点;3%及以上的利息一去不复返,现在利息太低三年期才1.25%,比原来缩水一半不止,不储蓄放在手中会乱花、理财吧依现在行情还不如定存稳妥,以后需要时也能拿出来。

  还有一笔开支,给女儿报了一年数学课,学费5600元。现在晚上回来时不时的要拿手机或是平板,美其名曰“上课”,实际上课和娱乐一半一半,孩子不自觉时,有时真怀疑报课是不是错了?老师说孩子网瘾重就不能报网课,这样只会增长她看手机、玩乐的时间;我也明白这个道理,可孩子数学总学不明白,成绩提不上去家长跟着着急,找不到好的数学老师带着学,一对一的课学费大几百长期也吃不消,只能网上报课跟着先学一年,成绩再提升不上去我也死心不再报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9: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打电话给大表姐,问大姨是在她家还是在庙里住?姐说大姨在庙里,过段时间会去她家住几天,只好过段时间再去看大姨,到时买两样吃的带过去。大姨每次做好吃的都会给我捎上一份,我也不会做吃的回馈,只能买些吃的、喝的去看望。大姨八十多岁,这几年看上去老了些,腿、脚也慢了些,年龄大的老人真是看望一次少一次,老人健康就是儿女的福气。

  希望我妈妈也多健康几年,至少这几年身体保重些,等女儿上大学后,妈妈如果生病、住院什么的我还能走开去照顾一、二,这两年希望孩子读书顺心、大家都平顺、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9: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店里还要添置一台A3复印机,原来的一台使用了3年,各种问题频繁出现,最近都是使用A4喷墨小打印机打印作业和资料,还好客户要求不高,也没太大需求量,但也得再买一台A3新机器,以防需要时交不了货。

  现在6.18活动非常划算,比平时少了大几百,考虑是买原来的型号,还是买升级款;明天下单又出去几千,钱不经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9: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收拾洗碗,再做点事,之后出去走走。晚饭后接了个电话,老客户的一单小业务,小挣50比没有挣的强。一会收拾好先打印1张看下效果,没问题就散步回来后接着打印,不难做就是需要些手工把打印好的画面四周白边裁切掉+费点时间1张张过塑,客户不急明天中午拿就行,时间充足,有钱挣也不怕费手工,何况活不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5

回帖

40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6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0: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散步15分钟,回来路过赵一鸣,买了5盒柚子茶+5罐萝卜啤,花费16元。

  回到10张照片纸已彩色打印好,晚上不想工作了,明天上午早点过来裁白边再边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43 , Processed in 0.02717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