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土星人来啦

记录娃的初中生活

 火.. [复制链接]

4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7363
发表于 2026-6-8 13: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5-30 19:57
他们班数学比较好,114分就是20多名了,总共31个娃,

数学最重要了,这样选拔能出成绩

点评

是的,之前觉得我家娃数学还可以,现在这个班里就一般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20: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58

回帖

298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84
发表于 2026-6-8 15:5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7 15:54
又是一年高考季,
中午路过一个高考考点,跟着激动下

昨天一睁开眼睛就刷到在考点外找不到身份证的。
还有迟到进不去考场,爸妈在那里哭的。
哎。一年一次的大事纪啊。

点评

这个可真是太悲剧了,还是学校统一组织的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20: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20:2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胖猴 发表于 2026-6-8 15:56
昨天一睁开眼睛就刷到在考点外找不到身份证的。
还有迟到进不去考场,爸妈在那里哭的。
哎。一年一次的大 ...

这个可真是太悲剧了,还是学校统一组织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20:2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26-6-8 13:26
数学最重要了,这样选拔能出成绩

是的,之前觉得我家娃数学还可以,现在这个班里就一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20:2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某号贴图看的人好多,其实都是晒晒平淡无奇的晚餐和早餐
不过自己做饭真是省钱
今天交了我的答辩费,又一笔银子出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20:3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饭后和老公去赵一鸣,今天会员日88折
买了一堆老钱家鸭爪,我和娃啃,老公买了饮料,给娃找他喜欢的巧克力,居然没有,不知道是不是卖光了,没来得及补货
为了满68元送张彩票,本来只买了40多元的,后面买了80多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7:3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土星人来啦 于 2026-6-10 17:34 编辑

忙,脑袋不够用
下班
中午在食堂打了两个卤全翅12.5元,米饭1元,回去再烧一个青菜、土豆丝就好了,半个小时搞定
两个人吃饭,普通三个家常菜的话,每顿饭真是20元足够了
昨晚是啤酒鸭、番茄鸡蛋、醋溜卷心菜

点评

能在食堂打饭菜真好,不想做饭的时候可以省很多事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3 20: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7:5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娃又在自己房间,估计又在玩平板
马上期末了,嘴上说要复习,行动上一点没有
上周我看考了3次数学,100、110、120
波动这么大
不知道在学校到底咋样

点评

周末了,孩子玩一会儿也正常,我家的也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3 20: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3 20: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0 17:32
忙,脑袋不够用
下班
中午在食堂打了两个卤全翅12.5元,米饭1元,回去再烧一个青菜、土豆丝就好了,半个小 ...

能在食堂打饭菜真好,不想做饭的时候可以省很多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3 20: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3 17:53
娃又在自己房间,估计又在玩平板
马上期末了,嘴上说要复习,行动上一点没有
上周我看考了3次数学,100、11 ...

周末了,孩子玩一会儿也正常,我家的也玩

点评

玩的时间太长,周一还要月考,最后也没看他复习😂 考哪算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21: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21:2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土星人来啦 于 2026-6-14 21:30 编辑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3 20:03
周末了,孩子玩一会儿也正常,我家的也玩


玩的时间太长,周一还有考试,最后也没看他复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21:2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土星人来啦 于 2026-6-14 21:34 编辑

娃明天期末摸底考,时间紧,1天考五科
我今晚看老师群里发通知才知道
娃可真佛系,只能随他去了
每个周末都是不到六点起来,比上学起的还早,打游戏看电视,看够了接着看小说,作业穿插着写一下,还有个科学线上课,最近线上课时候,他也会写作业😭
所以每次周日晚上娃就睡的早,不到九点半就呼呼了

点评

现在这考试安排,真是把学生当机器啊 你娃周末起得可真早 我家8点才能起,磨蹭磨蹭就到9点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21: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4 21: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4 21:29
娃明天期末摸底考,时间紧,1天考五科
我今晚看老师群里发通知才知道
娃可真佛系,只能随他去了

现在这考试安排,真是把学生当机器啊

你娃周末起得可真早

我家8点才能起,磨蹭磨蹭就到9点了

点评

学校自己组织的,他们学校我觉得算是佛系了,平时作业不多,每到考试,更是没作业,作业就是自主复习。 我家不把复习当作业,这点就很不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21: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21:5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4 21:45
现在这考试安排,真是把学生当机器啊

你娃周末起得可真早

学校自己组织的,他们学校我觉得算是佛系了,平时作业不多,每到考试,更是没作业,作业就是自主复习。
我家不把复习当作业,这点就很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21:5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晚饭后又去了趟超盒算,娃自己选了酸奶、荔枝、泡芙
回来又包了虾仁芹菜馅饺子、馄饨各10个左右,明早娃早餐有了
煮10个饺子就够了,再配荔枝、泡芙、酸奶、水煮蛋
娃不爱喝牛奶,鲜奶也不喝,所以早餐都没牛奶之类的
上周体重继续保持,没涨也好,身高在涨,现在估计快1米7了
娃还没变声,我同事家男娃,现在六年级,说已经变声了,不知道一般几岁开始变声,老公说变声晚后期长的更多,不知道真假

点评

我们家儿子应该是跟你家同年同月的,13年7月,刚刚开始变声,上周末眼睛复查的时候测了一下身高171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09: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2: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租的房子8月底到期,突然想换个更好点的,但是看看那么多东西又有点犯怵
我觉得三口之家,住一套八九十平左右的房子,会很舒服,现在租的这个小了点
先看看,去年时间短看的比较仓促,今年住这边,晚上和周末都可以实地看看

点评

我们学校陪读家长也趁着毕业季在换房子 也都是当初太匆忙租住的 现在毕业生搬走了房源多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3: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7363
发表于 2026-6-15 13: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5 12:16
现在租的房子8月底到期,突然想换个更好点的,但是看看那么多东西又有点犯怵
我觉得三口之家,住一套八九十 ...

我们学校陪读家长也趁着毕业季在换房子
也都是当初太匆忙租住的
现在毕业生搬走了房源多些

点评

中介说我们现在看太早,现在毕业旺季,需求大,房子租的快。 不过一想到搬家我又很犯怵 到时候再看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7: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7:4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26-6-15 13:49
我们学校陪读家长也趁着毕业季在换房子
也都是当初太匆忙租住的
现在毕业生搬走了房源多些 ...

中介说我们现在看太早,现在毕业旺季,需求大,房子租的快。
不过一想到搬家我又很犯怵
到时候再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21:3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娃晚上回来就喊文综考炸了
然后决定每晚把看小说时间匀10分钟给文综,背记
然后又嘀咕,10分钟太多,还是5分钟😂

点评

娃早晨又喊了几句文综炸了,和我说已经扣了15分下去了。 其他几科据他说都很简单。 我说这也不是坏事,下周正式期末考之前,还有时间理一理文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08: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08:2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5 21:30
娃晚上回来就喊文综考炸了
然后决定每晚把看小说时间匀10分钟给文综,背记
然后又嘀咕,10分钟太多,还是5 ...

娃早晨又喊了几句文综炸了,和我说已经扣了15分下去了。
其他几科据他说都很简单。
我说这也不是坏事,下周正式期末考之前,还有时间理一理文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9 , Processed in 0.03544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