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3|回复: 8

大锅饭

[复制链接]

122

主题

1870

回帖

48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865
发表于 2025-10-13 19:4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比较七月的回乡之旅,这次回来心情愉快了不少,打开心胸,抓大放小,和老大老二两口子一起愉快的陪伴着老头老太太,其乐融融,岁月静好。
         
      这样的日子已经从7号持续到今天,老大从明天开始出去给别人打两三天的工,剩下的人继续吃大锅饭。平常老爷子负责采买,我也会在平台上买一些食材补充。老大会帮着炒菜,老二两口子吃完负责洗洗刷刷。最近农忙收秋,老二两口子忙着收玉米,种大蒜,老大本来就一个人在家,以前也是一起吃饭的。
        三兄妹聚一起陪父母,这样的时光并不会很多,那就好好珍惜吧

350

主题

9541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106
发表于 2025-10-14 08:5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942
发表于 2025-10-14 10: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抓大放小,确实,生活经不起较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2

回帖

8864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4
发表于 2025-10-14 12:0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慕斯的心态真好,我感觉自己做不到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8
发表于 2025-10-14 15: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双亲俱在,就算辛苦,也是好时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主题

1870

回帖

48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865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4 16:3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是10月14号,老大没在家,中午老二两口子一起吃的饭。老家的饭食还是比较简单的,我炒了一个手撕包菜,拌了一个青椒圆葱,蒸了一碗红烧肉。前几天炖了一锅红烧肉,盛出几碗,每天中午热一碗,就比较方便。
中午12:00准时开饭,我准备老太太的餐食,把食物打成流动的糊状,二嫂帮着摆饭桌,我让他们先吃,我喂老太太,二哥吃好饭,接手喂,老太太已经吃的七七八八了。
午饭结束后,洗刷交给老二。老二晚上要去养老院值班,所以晚饭就二嫂和我们一起吃了,合作愉快。

点评

真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10-14 19: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6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918
发表于 2025-10-14 19:0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2025-10-14 16:36
今天是10月14号,老大没在家,中午老二两口子一起吃的饭。老家的饭食还是比较简单的,我炒了一个手撕包菜, ...

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1

主题

660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05
发表于 2025-10-14 19: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 打开心胸,抓大放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57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600
发表于 2025-10-14 19:5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开
路就好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7:54 , Processed in 0.019661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