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江南烟雨

跟风:要不要开个贴减肥?

[复制链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8: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8 14:07
我常年体重在53-57之间徘徊,50岁之前指标都正常,这两年低密脂蛋白稍微高点了,3.5,医生建议饮食运动上改 ...

嗯嗯 低密度不好,最好能调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2026-5-28 21:4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8 18:25
最近都是一个水煮蛋 半勺蛋白粉 一根青瓜或者两个西红柿。

我睡觉比你晚,这么吃一般有轻微的饥饿感,不 ...

你早上也吃一个鸡蛋吗?

我早上吃过一个,晚上不敢再吃,否则胆固醇高

点评

我早上不吃鸡蛋,一般晚上吃一个。 你怕胆固醇高,可以不吃蛋黄,只吃蛋白,或者吃鱼 肉 虾 蛋白粉 豆腐等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6: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2026-5-28 21:4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运动是哪些呢?

点评

目标小 运动量不大。 每周两次HIIT,每次25分钟左右(中间休息15-20分钟) 两次力量练习 练肌肉 每次大概也就30分钟左右 其余就随缘 有时候周末爬山 或者晚上打乒乓球,忙的时候其余三天也有纯休息不运动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6: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发表于 2026-5-28 21:4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功了没?

点评

算成功吧,最低到53.7了,这两天又有点反弹上去,感觉算可控范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6: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6: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8 21:41
你早上也吃一个鸡蛋吗?

我早上吃过一个,晚上不敢再吃,否则胆固醇高

我早上不吃鸡蛋,一般晚上吃一个。
你怕胆固醇高,可以不吃蛋黄,只吃蛋白,或者吃鱼 肉 虾 蛋白粉 豆腐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6: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8 21:43
你的运动是哪些呢?

目标小 运动量不大。
每周两次HIIT,每次25分钟左右(中间休息15-20分钟)
两次力量练习 练肌肉 每次大概也就30分钟左右
其余就随缘 有时候周末爬山 或者晚上打乒乓球,忙的时候其余三天也有纯休息不运动的

点评

好的。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7: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6: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算成功吧,最低到53.7了,这两天又有点反弹上去,感觉算可控范围。

点评

有1.6米以上高这重量可以啦 没事时塑下形就ok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6: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整体目标还没达到,局部还有我不想要的肥肉,减脂塑形继续进行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

回帖

73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73
发表于 2026-5-29 16: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减越重

点评

问DS吧,看看你的饮食 方法 哪里不对。 个人觉得,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健康合理自己又能接受的饮食方式,长期坚持,肯定会有效果。 最次,就当锻炼身体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7: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2026-5-29 17:0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6:10
目标小 运动量不大。
每周两次HIIT,每次25分钟左右(中间休息15-20分钟)
两次力量练习 练肌肉 每次大概 ...

好的。谢谢!

点评

客气啦 加油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7: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7: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问DS吧,看看你的饮食 方法 哪里不对。
个人觉得,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健康合理自己又能接受的饮食方式,长期坚持,肯定会有效果。
最次,就当锻炼身体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7: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客气啦
加油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7: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个年龄,要保代谢,就不能纯靠节食,不然代谢越来越差,减不了脂。
要做一些强度略高的运动,锻炼心肺功能,对长期健康有益,也可能减脂。
也要力量练习,有一定肌肉量可以保代谢,也能预防骨骼密度、肌肉过快流失。

用进废退,不动不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发表于 2026-5-29 18:3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6:11
算成功吧,最低到53.7了,这两天又有点反弹上去,感觉算可控范围。

有1.6米以上高这重量可以啦
没事时塑下形就ok了

点评

刚好1.6 以健康为第一目的 顺便减脂塑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46
荔枝旺季来了 估计我又会重个两三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发表于 2026-5-29 18:3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7
有1.6米以上高这重量可以啦
没事时塑下形就ok了

荔枝旺季来了
估计我又会重个两三斤

点评

荔枝好吃,就是太甜了 目前属于浅尝辄止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8: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7
有1.6米以上高这重量可以啦
没事时塑下形就ok了

刚好1.6
以健康为第一目的
顺便减脂塑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8: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8
荔枝旺季来了
估计我又会重个两三斤

荔枝好吃,就是太甜了
目前属于浅尝辄止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0 , Processed in 0.022470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