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铂波

人生下半程的慢生活

[复制链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28
发表于 2026-6-12 23: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铂波 发表于 2026-6-9 06:25
6月7号晚上我家儿媳妇顺产了一名女宝宝。月嫂于8日早上到位。月嫂是儿媳妇的老家同学用过并推荐来的。与月 ...

恭喜升级,喜得大孙女,母女平安健康。

点评

同喜同喜,也祝若雪早日升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3 18: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8:0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2 23:12
恭喜升级,喜得大孙女,母女平安健康。

同喜同喜,也祝若雪早日升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8: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咋日月嫂回老家陪中考的儿子,新来的替代月嫂立即投入工作中,她年轻,精力充沛,嗓门也大,笑容满面。我们叮嘱她,做月子饭需要什么材料就跟我们说,我们好去采购。今天早饭后去了儿子家,月嫂让我们明早送来鲫鱼(做汤),葱姜蒜,银耳,百合,公鸡(说我们原先买的母鸡不行,为啥要用公鸡不要母鸡,我们也不明白),木瓜(好下奶),准备明早去赶早市,买这些材料。她说三四天她走后,原月嫂会继续炖鸽子.猪蹄与排骨汤等等,说产妇生产7天内饮食要清淡,不要喝肉汤,7天后可以慢慢喝各种肉汤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0:0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中考结束,晚上,原来的月嫂从老家赶来了。今天上午去儿子家,发现月嫂不再给小宝宝用纸尿裤,而是用白纱布做尿布,因为纱布透气,不会捂着孩子的屁股,现在夏季用纸尿裤容易捂着孩子的屁股。用纱布做尿布的麻烦在于需要月嫂洗尿布,月嫂表示这不算啥事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0:0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替代的月嫂昨晚上回老家,今天还要继续去当地的宝宝家上工,不过她在当地干的是白班8小时月嫂,她曾经干过三年24小时的月嫂,但表示太熬人了,以后只干8小时的白班月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0:0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铂波 于 2026-6-16 20:07 编辑

今天是个好日子,儿子去医院给小孙女开了出生证明,又去了最近的派出所,给小孙女上了户口(身份证号有了),户口落在我家里,因为我家房属于学区房。

点评

幸福的小孙女,一出生就落户在学区房,长辈们啥啥都打理的妥妥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南台播放的耀眼电视剧已经看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端午节,中午留在儿子家吃饭,月嫂做的午饭,口味还不错。平时上午去儿子那送采购的物资,中午回我们自己家吃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嫂做的午饭:红烧猪蹄子,炸肉条,鸡蛋炒茼蒿,煮花生米儿,粽子鸡蛋,煮的冰箱里以前冻的鲅鱼饺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28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铂波 发表于 2026-6-16 20:05
今天是个好日子,儿子去医院给小孙女开了出生证明,又去了最近的派出所,给小孙女上了户口(身份证号有了) ...

幸福的小孙女,一出生就落户在学区房,长辈们啥啥都打理的妥妥滴。

点评

是的是的,与过去的小娃娃相比,现在的小娃娃太幸福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0 05:26
幸福的小孙女,一出生就落户在学区房,长辈们啥啥都打理的妥妥滴。

是的是的,与过去的小娃娃相比,现在的小娃娃太幸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上午把前段时间零零碎碎整理的旧书和资料卖了废品,0.4元一斤。共卖了33.6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利息不断在降,今天把原先存在活期理财中的钱,快赎回一部分,又分别在两个银行存了3万的三年和5万的三年定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1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己存的活期理财利息虽低,但没有亏损,但买的90天与60天理财(到期后就成活期理财,随时支取),现在已经开始亏损本金了,虽然数目不多,那也别扭,还不如直接存定期了。存定期的毛病在于流动性差,如急需用钱就会损失利息。所以保留了一部分活期理财,亏损的60天与90天理财暂时不动,先存8万的三年定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09 , Processed in 0.020904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