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玉为尘

2026年,新的开始

 火.. [复制链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1:5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20:0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4号:炉霍-雅安,408公里,其中康定-雅安全程高速。
我先生担心雅叶高速被封,所以提议今天早点出发。我们吃过早餐,7点20分就出发了。从炉霍到道孚,一路上尽是漂亮的**居,院子里开满了鸢尾花。我先生说这段路又叫“中国熊猫大道”,根据导航引导,沿途我们顺道去了“墨石公园”、在塔公草原逗留了一会,匆匆经过康定机场、折多山,折多山垭口停满了车、游客,从康定到折多山已经变成了三车道。记得2007年我们翻越折多山到新都桥还是又窄又烂的路。
到了康定上了高速,从康定到雅安这段高速一个又一个的隧道,我先生算了一下大概有50公里左右长的隧道,其中二郎山隧道有14公里长,这高速公路建设得太不容易了!到了天全服务站,气温一下子升到29度,好热!下了高速,收费79.68元,还是比较便宜的。
下午3点多我们就到了雅安酒店入住,收拾好行李赶紧出去觅食。到了雅安,肯定要吃雅安鱼,正宗的雅安鱼就是头部有根骨头跟宝剑似的。吃了雅安鱼,沿着青衣江走了一会,看到不少市民在江边喝茶,生活很悠闲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这一大圈游得真美! 还真得自驾,自由随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06: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发表于 2026-5-25 06:0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好!每天来这里不只是看美图还关注玉的行程,隧道多要慢行。

点评

花开早呀!谢谢关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08: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42
发表于 2026-5-25 06:0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玉为尘 发表于 2026-5-24 20:01
24号:炉霍-雅安,408公里,其中康定-雅安全程高速。
我先生担心雅叶高速被封,所以提议今天早点出发。我们 ...

这一大圈游得真美!
还真得自驾,自由随性。

点评

雪姐早呀! 这是我第6次进藏,这次藏东深度游,基本上西藏都游遍了,下次再去不知什么时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08: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8:0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5-25 06:00
早上好!每天来这里不只是看美图还关注玉的行程,隧道多要慢行。

花开早呀!谢谢关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8:0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5 06:07
这一大圈游得真美!
还真得自驾,自由随性。

雪姐早呀!
这是我第6次进藏,这次藏东深度游,基本上西藏都游遍了,下次再去不知什么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20:4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5号:雅安-广汉三星堆遗址-宜宾,508公里,雅安-广汉180余公里,过路费88元,广汉-宜宾300余公里,过路费200元,全程高速。
今天吃过早餐,不慌不忙地先去洗车,见识了雅安“雨城”的威力,下着瓢泼大雨!快到成都地界的时候雨停了。
进三星堆遗址博物馆参观之前,我们在博物馆附近吃了个午饭,点了广汉三绝:连山大刀回锅肉、缠丝兔、金丝面,花费140元。
吃过饭停好车,就去博物馆走马观花参观了一番,挺震撼的,商代蜀地先民就有这么高超的冶炼技术及想象力了!
参观完,我先生问我还去不去成都了,要不就直接回家,大概要开7-8个小时的高速。成都肯定不去了,没多大意思,直接回家太赶了,先到宜宾吧,我还没去过宜宾。于是我们前往宜宾,大概5点到酒店住下,跟儿子聊了一会,儿子说他最想吃的是白肉,他以前吃的蒜泥白肉不知道正不正宗。行吧,既然到了宜宾,我们替你去吃正宗的李庄白肉。确实不错,看着有点肥,但一点都不腻。
明天就要回家了,有点迫不及待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美食美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6 10: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发表于 2026-5-26 04:3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好!玉一晃出行十多天了,还是自驾游好根据自己的想法定路线。

点评

花开好,我已经到家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6 16: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73

回帖

255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555
发表于 2026-5-26 10: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玉为尘 发表于 2026-5-25 20:40
25号:雅安-广汉三星堆遗址-宜宾,508公里,雅安-广汉180余公里,过路费88元,广汉-宜宾300余公里,过路费20 ...

美食美景

点评

风铃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6 16: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6:1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5-26 04:36
早上好!玉一晃出行十多天了,还是自驾游好根据自己的想法定路线。

花开好,我已经到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6:1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铃 发表于 2026-5-26 10:50
美食美景

风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6:2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6号:宜宾-贵阳,432公里,过路费272元。
一早吃过早餐,跟着导航去买当地特产-富油黄粑,结果到了以后人家没开门,又是在拥挤的菜市场不好停车,赶紧离开回贵阳。
中午1点到家,我姐他们已经做好了饭菜等我们吃饭。吃完中饭赶紧收拾行李,鞋子,行李箱、冲锋衣都用手洗,其他衣服用洗衣机洗。收拾好3点了。
总结一下这次自驾游的花费:
5月15日-26日,一共12天。
里程:5286公里;
加油:5410元;
高速路过路费:1425元;
住宿:2771元;
吃饭:2101元;
门票:540元;
修车:460元,洗车85元,另外两次是免费,还有一次是我们自己洗的,花费20元:
买特产340元;
一共花费13132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6:4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出发前我先生给车做了全车检查及保养,花了2600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2:5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家两天了,还没适应退休生活,早上还是按照上班时间醒来,在床上赖到7点起床,洗漱好做早餐,吃完早餐收拾干净慢跑6公里,跑完冲个澡换衣服,收拾家里。中饭还是老妈做的,吃完饭我洗碗、打扫厨房卫生,一切干完,貌似就无所事事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玉姐早 忙碌了几十年,突然空下来,需要点时间适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09: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07:5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好.
昨晚吃的酸汤牛肉、鱼,大姐夫来拿车子,我家的大切给他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760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6178
发表于 2026-5-29 09: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玉为尘 发表于 2026-5-28 12:53
回家两天了,还没适应退休生活,早上还是按照上班时间醒来,在床上赖到7点起床,洗漱好做早餐,吃完早餐收 ...

玉姐早
忙碌了几十年,突然空下来,需要点时间适应。

点评

是的,好在还炒股,干活的时候不忘看股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2: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5-29 09:51
玉姐早
忙碌了几十年,突然空下来,需要点时间适应。

是的,好在还炒股,干活的时候不忘看股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23:3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晚很开心,谢谢我们美食团的各位小伙伴、我先生及朋友!
半生耕耘,不负岁月。余生岁月静好, 顺遂从容,自在随心,喜乐安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23:3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晚很开心,谢谢我们美食团的各位小伙伴、我先生及朋友!
半生耕耘,不负岁月。余生岁月静好, 顺遂从容,自在随心,喜乐安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98

回帖

84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401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7:4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赏花!
今年的绣球花“纱织小姐”、“爆米花”开得不好,缺营养。木绣球和“天使”绣球花开得不错,种在地里就是不一样。退休生活将以种花、养毛孩子为主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4:46 , Processed in 0.028251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