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有壶的若雪

岁月悠长,人间值得~你好,2026

 火... [复制链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4:5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午觉才醒,睡了一个多小时。
昨晚出去吃饭,儿子请客,到家十点多了,收拾完看会直播,却不困了。
没睡好,上午又干了不少活,午觉睡的很沉,还做梦了,梦到最早我们住过的一套老房子(2010年卖出),整楼翻新改造中,好久没去了,去看看改造好了没有,发现屋子被淹了,楼上跑水。然后我就各种找人打电话告知楼上住户,电话怎么拨打都不通,一着急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7:3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0 21:30 编辑

某人来电话,说在单位加会班。
那我就先预备着,晚餐三个菜,鱼肚鱼籽烧土豆,炒西兰花木耳胡萝卜,昨晚打包的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7:1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1 07:37 编辑

早起煮大碴粥,脱脂鲜奶,杂粮馒头,不留克小咸菜,煮鸡蛋,昨晚的西兰花木耳剩了点。
某人喝口粥,问,咸菜呢?
忘拿了。
他自己感慨,小时候最烦吃咸菜,现在喝粥的时候不能缺。
中午我靓丽的闺蜜请吃西餐,有两个人声称带红酒,那我就带瓶Chivas吧。
看看大家喜欢喝啥自选,喝多少也自便。
想当年一餐喝十瓶八瓶啤酒的时候再也没有了。我现在如果不得不喝啤酒就一两瓶打住。

点评

大碴粥还是我女儿婆婆上次来做了一次,自己吃就不爱做了,一个人太少感觉做一次挺麻烦的,我都是用高压锅做,主要是剩了就不好吃了,看你做我还想吃,要不周末自己做一次,大碴粥和酱茄子搭配也好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1:57
姐一说咸菜提醒我了,这周末去早市买点黄瓜,酱黄瓜咸菜,这几个月吃的咸菜是朋友山姆买的辣萝卜干咸菜,真开胃啊!还有三四袋,我自己感觉做点咸菜续上,不太喜欢买咸菜,偶尔买六必居的酱萝卜,回来洗洗切丝,不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0:21
咸菜配稀饭也是我家的最爱,我妈腌的咸菜金黄的,色泽好又香。我都是带一点回来冻冰箱里,偶尔吃一点。 雪姐喝酒也是很厉害的,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09: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922

回帖

56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01
发表于 2026-5-21 09: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1 07:15
早起煮大碴粥,脱脂鲜奶,杂粮馒头,不留克小咸菜,煮鸡蛋,昨晚的西兰花木耳剩了点。
某人喝口粥,问,咸 ...

咸菜配稀饭也是我家的最爱,我妈腌的咸菜金黄的,色泽好又香。我都是带一点回来冻冰箱里,偶尔吃一点。
雪姐喝酒也是很厉害的,哈哈!

点评

年轻时还凑和,现在不行了,喝不了多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4: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157

回帖

50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049
发表于 2026-5-21 10: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1 07:15
早起煮大碴粥,脱脂鲜奶,杂粮馒头,不留克小咸菜,煮鸡蛋,昨晚的西兰花木耳剩了点。
某人喝口粥,问,咸 ...

姐一说咸菜提醒我了,这周末去早市买点黄瓜,酱黄瓜咸菜,这几个月吃的咸菜是朋友山姆买的辣萝卜干咸菜,真开胃啊!还有三四袋,我自己感觉做点咸菜续上,不太喜欢买咸菜,偶尔买六必居的酱萝卜,回来洗洗切丝,不洗太咸了

点评

自己做点泡菜也不错,我每次买白萝卜,吃一半,留一半做泡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5: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发表于 2026-5-21 11: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1 07:15
早起煮大碴粥,脱脂鲜奶,杂粮馒头,不留克小咸菜,煮鸡蛋,昨晚的西兰花木耳剩了点。
某人喝口粥,问,咸 ...

大碴粥还是我女儿婆婆上次来做了一次,自己吃就不爱做了,一个人太少感觉做一次挺麻烦的,我都是用高压锅做,主要是剩了就不好吃了,看你做我还想吃,要不周末自己做一次,大碴粥和酱茄子搭配也好吃。                                          

点评

周末人多的时候做一次,自己一个人真没法做,剩了就不好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5: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4:2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1 15:01 编辑
青柠 发表于 2026-5-21 09:13
咸菜配稀饭也是我家的最爱,我妈腌的咸菜金黄的,色泽好又香。我都是带一点回来冻冰箱里,偶尔吃一点。
...


年轻时还凑和,现在不行了,喝不了多少酒。
咸菜和粥搭配,太好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5:0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arry2000 发表于 2026-5-21 10:21
姐一说咸菜提醒我了,这周末去早市买点黄瓜,酱黄瓜咸菜,这几个月吃的咸菜是朋友山姆买的辣萝卜干咸菜, ...

自己做点泡菜也不错,我每次买白萝卜,吃一半,留一半做泡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5:0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5-21 11:57
大碴粥还是我女儿婆婆上次来做了一次,自己吃就不爱做了,一个人太少感觉做一次挺麻烦的,我都是用高压锅 ...

周末人多的时候做一次,自己一个人真没法做,剩了就不好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5:0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2 05:51 编辑

中午吃西餐,用现在的时髦词叫漂亮饭。
上菜有点慢,催了两次,说今天过节客人多忙不过来。今天啥节呀?521呀!
喔,只知道520是浪漫节日,原来521也是。
还有罐虾忘拍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节日越来越多,花钱的名目也越来越多,仪式感也越来越强, 这也是生活水平提高的表现之一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16: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0:2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1 21:07 编辑

中午四个人干掉两瓶红酒,许久没这么喝了,胃不舒服,晚餐吃不下啥,给某人做点他爱吃的,我吃了点青菜,吃了一块馕,又吃了点水果。

点评

雪姐喝酒厉害,我是清心寡欲,滴酒不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13:08
东北人都好酒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09:10
厉害啊!好酒量,我不太喜欢红酒,唯一爱的是啤酒,现在也喝不了了,偶尔馋了喝点就是一罐的量,喝点就晕乎。我是又菜又爱玩儿,馋还没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05:36
四个人干掉两瓶红酒,真是没少喝,红酒后反劲儿,你还能做饭说明酒量可以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04: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发表于 2026-5-22 04:4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1 20:28
中午四个人干掉两瓶红酒,许久没这么喝了,胃不舒服,晚餐吃不下啥,给某人做点他爱吃的,我吃了点青菜,吃 ...

四个人干掉两瓶红酒,真是没少喝,红酒后反劲儿,你还能做饭说明酒量可以呀。

点评

喝的时候没觉得咋滴,到家后反劲,胃不舒服,但不算醉,有点烧心的感觉。 某人说久疏战阵了。 我带了瓶芝华士去的,又拎回来了,大家都怕再喝就醉倒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05: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157

回帖

50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049
发表于 2026-5-22 05:3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1 20:28
中午四个人干掉两瓶红酒,许久没这么喝了,胃不舒服,晚餐吃不下啥,给某人做点他爱吃的,我吃了点青菜,吃 ...

厉害啊!好酒量,我不太喜欢红酒,唯一爱的是啤酒,现在也喝不了了,偶尔馋了喝点就是一罐的量,喝点就晕乎。我是又菜又爱玩儿,馋还没量

点评

我现在喝啤酒就是一两瓶的量,多了喝不进去,胃也不舒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05: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05:4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5-22 04:46
四个人干掉两瓶红酒,真是没少喝,红酒后反劲儿,你还能做饭说明酒量可以呀。 ...

喝的时候没觉得咋滴,到家后反劲,胃不舒服,但不算醉,有点烧心的感觉。
某人说久疏战阵了。
我带了瓶芝华士去的,又拎回来了,大家都怕再喝就醉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05:4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2 05:47 编辑
Harry2000 发表于 2026-5-22 05:36
厉害啊!好酒量,我不太喜欢红酒,唯一爱的是啤酒,现在也喝不了了,偶尔馋了喝点就是一罐的量,喝点就晕 ...


我现在喝啤酒就是一两瓶的量,多了喝不进去,胃也不舒服。馋酒了,起开一瓶,喝一两杯,剩下的推给某人。
咱们这样喝酒挺好,喝不多少,喝点就好。

点评

我红酒最多半杯,啤酒最多1小杯,不会喝,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07: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3
发表于 2026-5-22 07:4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2 05:44
我现在喝啤酒就是一两瓶的量,多了喝不进去,胃也不舒服。馋酒了,起开一瓶,喝一两杯,剩下的推给某人。 ...

我红酒最多半杯,啤酒最多1小杯,不会喝,哈哈😅

点评

我也差不多,喝酒上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16:06
我俩差不多,我一喝脸红,基因中缺分解乙醇的酶,我爸,我弟都这样。老公喝啤酒,黄酒,不爱红酒和白酒。他喝的时候我有时跟着喝几口。我自己做酒酿,喜欢吃,但也吃了脸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09: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7

回帖

90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2
发表于 2026-5-22 09: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1 20:28
中午四个人干掉两瓶红酒,许久没这么喝了,胃不舒服,晚餐吃不下啥,给某人做点他爱吃的,我吃了点青菜,吃 ...

东北人都好酒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7

回帖

90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2
发表于 2026-5-22 09: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2 07:43
我红酒最多半杯,啤酒最多1小杯,不会喝,哈哈😅

我俩差不多,我一喝脸红,基因中缺分解乙醇的酶,我爸,我弟都这样。老公喝啤酒,黄酒,不爱红酒和白酒。他喝的时候我有时跟着喝几口。我自己做酒酿,喜欢吃,但也吃了脸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2:5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潮潮和自由安康妹妹,中午好。
我才吃上饭,逛了一大圈药店,为了买一款进口药,国产药十来块钱一盒,进口的涨到了58一盒,还缺货。
还好,逛到快放弃了,一家不起眼的药店竟然有,买了五盒,又给老妈买点她常吃的药。
饿了,附近吃碗刀削面。
正午时分出来,明显感觉穿多了好难受,热得出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发表于 2026-5-22 13:0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1 20:28
中午四个人干掉两瓶红酒,许久没这么喝了,胃不舒服,晚餐吃不下啥,给某人做点他爱吃的,我吃了点青菜,吃 ...

雪姐喝酒厉害,我是清心寡欲,滴酒不沾😁

点评

不喝酒多好,少了很多麻烦。 一旦你会喝酒,别人又都知道了,躲都躲不开! 家里情况有变,弟弟家临时有事,我下周不回去了,延后一周,那就是六月初回去。 赶紧改签了车票。 晚上吃什么?红烧肉炖茄子土豆,虾滑烩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15: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1:15 , Processed in 0.027619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