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有壶的若雪

岁月悠长,人间值得~你好,2026

 火... [复制链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5:1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2 13:08
雪姐喝酒厉害,我是清心寡欲,滴酒不沾😁

不喝酒多好,少了很多麻烦。
一旦你会喝酒,别人又都知道了,躲都躲不开!
家里情况有变,弟弟家临时有事,我下周不回去了,延后一周,那就是六月初回去。
赶紧改签了车票。
晚上吃什么?红烧肉炖茄子土豆,虾滑烩口蘑。
前段时间网购了一单菜苔,五斤,送给表嫂一些,我们留了三斤多,吃了差不多半个月,真好吃。
这东西不压秤,五斤量好多,幸亏保存得当,不过吃到最后也扔了不少,叶子变黄了,口感就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145

回帖

667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77
发表于 2026-5-22 16: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1 15:07
中午吃西餐,用现在的时髦词叫漂亮饭。
上菜有点慢,催了两次,说今天过节客人多忙不过来。今天啥节呀?521 ...

节日越来越多,花钱的名目也越来越多,仪式感也越来越强,
这也是生活水平提高的表现之一吧

点评

明月早上好,我们昨天冒着小雨自驾来亚布力了,我和某人,同学夫妻俩带着二孙女(三岁小奶娃),参加另一名同学女儿的婚礼。 亚布力位于哈尔滨西,相距200公里,是个林业局所在地,境内除了有茂密的森林,还有著名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06: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145

回帖

667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77
发表于 2026-5-22 16: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2 07:43
我红酒最多半杯,啤酒最多1小杯,不会喝,哈哈😅

我也差不多,喝酒上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06: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4 09:03 编辑
明月照人来 发表于 2026-5-22 16:05
节日越来越多,花钱的名目也越来越多,仪式感也越来越强,
这也是生活水平提高的表现之一吧 ...


明月早上好,我们昨天冒着小雨自驾来亚布力了,我和某人,同学夫妻俩带着二孙女(三岁小奶娃),参加另一名同学女儿的婚礼。
亚布力位于哈尔滨西,相距200公里,是个林业局所在地,境内除了有茂密的森林,还有著名的亚布力滑雪场,翻过一座山就是雪乡,连接两地的是百公里的亚雪公路,冬季的亚雪公路号称雾凇奇幻冰雪画廊,像童话世界。
我原本不打算来参加婚礼,某人说来捧个人场吧。这一路心情不错,山峦起伏,满眼绿色,烟雨缭绕。同学二孙要去熊猫馆看熊猫,我们提前仨小时就出发了,奶奶带孙子进馆游览,我们仨在亚布力滑雪场附近转悠。这里商铺关闭游人稀少,一反冬季火爆热闹局面。
中午大家都饿了,转了好半天只有一间加油站正常营业,我们买了泡面火腿肠卤蛋咸菜,店家给烧了热水,混饱了肚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这个滑雪场我也去过,还是女儿小的时候我带女儿,同事带她儿子去的,女儿在那里学会了滑雪,一晃也有二十多年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06:06
24年前,我们过年去亚布力滑过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08: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08:3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4 08:53 编辑

参加婚礼,当娘家且,一个郎才女貌自由恋爱的互补型婚姻。男方=农村家庭凤凰男+经济条件一般+公务员身份+未来可期绩优股,女方=城市优渥家庭独生女+工作一般+容貌个头均上乘。
肉眼可见地双方家庭都极满意的婚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好喜庆呀!点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08: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5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544
发表于 2026-5-24 08: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4 06:11
明月早上好,我们昨天冒着小雨自驾来亚布力了,我和某人,同学夫妻俩带着二孙女(三岁小奶娃),参加另一 ...

24年前,我们过年去亚布力滑过雪。

点评

24年前,你去的好早啊,现在公路配套和景区升级,软件服务方面很不一样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4 10: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5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544
发表于 2026-5-24 08: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4 08:30
参加婚礼,当娘家且,一个郎才女貌自由恋爱的互补型婚姻。男方=农村家庭凤凰男+经济条件一般+公务员身份+未 ...

好喜庆呀!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0:0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发表于 2026-5-24 08:56
24年前,我们过年去亚布力滑过雪。

24年前,你去的好早啊,现在公路配套和景区升级,软件服务方面很不一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9:5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家了,出去两天,换个环境,挺不错。
某人有事,我一个人的晚餐简单点,前两天儿子请客吃饭,有烤鸭饼剩了我们打包了,这两天一直没来得及吃。今晚不做别的了,把薄饼热了,卷葱和不留克酱菜吃,还有点香椿煎蛋热了,洗两个西红柿,奶粉冲泡燕麦片,一顿减肥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发表于 2026-5-25 06:0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4 06:11
明月早上好,我们昨天冒着小雨自驾来亚布力了,我和某人,同学夫妻俩带着二孙女(三岁小奶娃),参加另一 ...

这个滑雪场我也去过,还是女儿小的时候我带女儿,同事带她儿子去的,女儿在那里学会了滑雪,一晃也有二十多年了。

点评

去那里滑雪还学会了,你女儿挺厉害呀。 我在别的初中级雪道敢往下滑,虽然只会犁式小回旋,但是一到亚布力就吓得腿软,曾经坐缆车到山顶,斗争了半天,不敢滑,又抱着雪板坐缆车下来了。被同伴笑话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06: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6:1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5 06:19 编辑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5-25 06:06
这个滑雪场我也去过,还是女儿小的时候我带女儿,同事带她儿子去的,女儿在那里学会了滑雪,一晃也有二十 ...


去亚布力还学会了滑雪,你女儿挺厉害呀。
我在别的初中级雪道敢往下滑,虽然只会犁式和半犁式转弯,一到亚布力就怂得腿软,曾经坐缆车到山顶,斗争了半天,不敢滑,又抱着雪板坐缆车下来了。被同伴笑话了。

点评

开始请一个教练教我俩,我腿没劲儿滑两次就不行了,**脆和同事儿子滑轮胎,女儿很快就学会了,从高高的山顶往下滑,我用摄像机给她录像时一开始都找不到她,等她滑下一段距离才能看见她。 等到饭店吃饭女儿脱掉羽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6 04: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6:5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5 07:10 编辑

早餐早餐~包子不大,黄瓜袖珍,蛋儿也小巧,嘿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嫂子早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08: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8:4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洗脸画个淡妆,去超市采购点吃的喝的。
翻看我的化妆柜,每样都消耗的太慢。
一年补充一点就够了,这方面真花不了多少米。
香水都是十年前买的或收到的,去年送给小外甥女一些,留这几样,我感觉能用到七十。
口红,都是孩子们各种节日送的,生日母亲节三八节,闺蜜前几天又送我一支唇彩,她用感觉好的就送我一支,其实我俩化妆风格太不一样了。
护肤品经常用的是兰蔻,雅诗兰黛,玉兰油,雪花秀,前段时间直播间下单了两套丸美第四代,给妹妹一套我自留一套。一时半会不用买了。面霜奶液最常用,其他偶尔撸一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家底殷实呢安全感十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08: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67

回帖

220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202
发表于 2026-5-25 08:5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5 06:54
早餐早餐~包子不大,黄瓜袖珍,蛋儿也小巧,嘿嘿😀

嫂子早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67

回帖

220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202
发表于 2026-5-25 08:5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5 08:47
洗脸画个淡妆,去超市采购点吃的喝的。
翻看我的化妆柜,每样都消耗的太慢。
一年补充一点就够了,这方面真 ...

家底殷实呢安全感十足

点评

嘿嘿,你记得不?玉兰油我也买了两套,妹妹一套我自己一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1: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2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餐四季烟火气 发表于 2026-5-25 08:53
家底殷实呢安全感十足

嘿嘿,你记得不?玉兰油我也买了两套,妹妹一套我自己一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2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超市逛回来,买了香蕉羊角蜜牛油果,西兰花西芹冬瓜紫甘蓝,酸奶燕麦片,花了70+。
午餐吃凉拌青菜,加了一只麻酱鸡蛋,一个牛油果,一杯燕麦奶,低脂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3:0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25 18:12 编辑

从亚布力回来,路过平山,服务区停车休息,买了一斤木耳,是那种特别小的碗儿,今天泡了一小把儿,尝尝咋样。

第一次见这种银白色的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亚布力国内很有名的滑雪场,我没去过,我家儿子喜欢滑雪每年都会去滑,亚布力好像去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8: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145

回帖

667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77
发表于 2026-5-25 18:5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5 13:03
从亚布力回来,路过平山,服务区停车休息,买了一斤木耳,是那种特别小的碗儿,今天泡了一小把儿,尝尝咋样 ...

亚布力国内很有名的滑雪场,我没去过,我家儿子喜欢滑雪每年都会去滑,亚布力好像去过

点评

喜欢滑雪的人一定来过亚布力。 否则不算发烧友。 我们有个领导,喜欢滑雪到专门去亚布力风车小镇买套房,退休后差不多一冬天都逗留在哪儿,有事儿才回市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9: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145

回帖

667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77
发表于 2026-5-25 18:5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5 18:13
晚餐,整多了,眼大肚子小。

丰盛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2:24 , Processed in 0.024497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