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宠爱ing1987

818我们的小人生——2026,食三餐,过四季,有良辰,无闲愁 ~

 火.. [复制链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饱喝足,某人先把一一送回家,再回来和我汇合。

去Manner买杯咖啡,坐在青果巷,和某人边喝边聊。

青岛商场里,Manner很少,反而M stand多,我们也难得喝了2杯M stan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014

回帖

300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003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宠爱ing1987 发表于 2026-6-21 14:12
20号中午,我们去老爸那儿装端午节,和老爸聊了好久。

节礼:2条中华,2瓶国缘,1箱皮蛋咸鸭蛋,1瓶油,1 ...

你这个节礼不少花啊

点评

酒买的是国缘淡雅,120-130一瓶,还好的,不贵,就是日常喝的,昨天回家,我老爸就是喝的这个。 1年3个节,端午,中秋,过年,我爸那边,都是这个标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淡然相处78 发表于 2026-6-21 14:38
你这个节礼不少花啊

酒买的是国缘淡雅,120-130一瓶,还好的,不贵,就是日常喝的,昨天回家,我老爸就是喝的这个。

1年3个节,端午,中秋,过年,我爸那边,都是这个标准。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4日游,简单用文字形式记录一下,照片已经发朋友圈了,不高兴再**坛里了,哈哈!

6月16日

4个小时+的火车,到青岛2点多。地铁站出来,走2,3分钟就到酒店,方便的很。

青岛 地铁、公交,满60周岁的老人都是免费,真是很友好啊!公交车只要¥1(没开空调)。

20多度的温度,还算凉爽,不过太阳底下还是很晒,一开始我就涂了防晒霜,没戴帽子,没一会儿就晒的满脸通红(我皮肤比较敏感的,一晒就红),后来赶紧把新买的蕉下的帽子焊在了头上!

酒店办理好入住,放了一下行李,就出去玩了。

燕儿岛:公交直达,很方便。 很漂亮的公园,人也不多(没有 小麦岛 人气旺,所以人少),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沿着沿海的观光木栈道,一边看看海景,一边拍点照片留念。

奥帆中心:虽说离燕儿岛不远,不过我们带着老人和孩子,我自己体力也不行,走不了路那种,所以打车过去的(我和一一还在感冒,还没好透,明显觉得精力没恢复)。第一次尝试滴滴的6座快车,普通快车,第3排还是比较局促的。

抖音直播间提前买好的船票,很划算。5个人上船,喂海鸥(火腿肠,船司免费发放),航程40-50分钟的样子。没有执拗的等橘子海蓝调(夕阳、日落),因为现在要7点这样才能见到,我们不强求,正好赶上5点的船,都没排队,直接检票上船。

晚饭是在 海信广场 的 柏海餐厅 吃的,在出发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全方面的功课,每天的餐食,都是提前确定好、安排好了的。(4天的游玩,这一顿是最受我们欢迎的,一一很喜欢)

五四广场:其实没准备特意去的。晚上吃了晚饭,本来就准备在奥帆看看夜景,然后就打车回酒店的。 在奥帆,也能看到五四广场,但是某人说来都来了,就走过去看看。事实证明,就不该听他的。走过去差不多1公里路了,然后准备回酒店,公交站台都在不尴不尬的位置,某人又说离酒店也就1.2公里,索性就慢悠悠走回去。我不想显得太不合群,于是硬着头皮走,结果就是我感冒气短,感觉走路走的气都喘不上来了,心里骂了某人N遍。(某人后来说,没考虑到我们还在生病,体力不佳,确实不适合走路)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宠爱ing1987 于 2026-6-21 17:12 编辑

6月17日


今天准备去 崂山

买了套票(太清景区门票+景交车),做了攻略,去的时候要坐景交车的右边,回来的时候坐左边,沿路就能看到最美的海景,确实很漂亮,一路都在为这景色惊叹。

去了 太清宫,门票需要单独购买。不过没有去爬 老子像 了,因为要把有限的体力留给崂山的登顶。

午饭 是带的盒马的三明治、面包,还有煌上煌的鸭货。我们坐在太清宫700年的银杏树下的石椅上,凉爽的很,一边吃,还一边投喂那里的野猫。

吃完饭我们继续坐景交车,这里坐错了车。做了好多攻略,都没看到有人提,从 太清 出发的景交车有2班。 1班会在垭口停,可以去看青山渔村(我很喜欢那个红顶的房子),还有1班是直接到华严寺、仰口,垭口是不停的。

我们坐了垭口不停的车,但是上车后,车上的广播都在播放,下一站是垭口站。可是等了好久,车子也没停,我们问司机,司机说这车不停垭口,我们都还有点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之前看到有人的游记写道,去的时候想直接去仰口,回来才想去青山渔村,结果发现回来的车子中间不停。我本来以为这次我要错过青山渔村了,所以很不开心)


下车后,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了解到,回程的车 可以垭口下车(这一站是 只下不上,上车要走到200米外的太清索道站 上车,再回游客服务中心)。

坐索道 上崂山(我们出门是从不考虑爬山的,有索道坐索道,有地轨坐地轨),但是崂山的索道不到山顶,索道出来后,还要爬30分钟到顶。我们是高估了自己的体力,也可能是因为都还感冒着身体不舒服(某人今天也说不舒服了,感冒的症状比较明显了),于是爬了10分钟后,我们就放弃了。原地休整了一下,我们就走回索道站,索道下山了。

下山后,坐景交车,上车后就立马问了司机,垭口停不停。虽说来的时候错过了,但是回去的时候,我还是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青山渔村,红顶房真的很漂亮啊。不过没有打卡网红机位,因为发现那个机位还要走1公里多的路,无奈放弃。就在木栈道上,拍了点照片和视频。

景交车坐回游客服务中心,再坐地铁,直接坐到万象城。时间还早,手机又都没电了,充电宝也没电。于是一行人找了家咖啡店,只看到了Mstand,买了2杯咖啡,坐着充会儿电。

手机充的差不多,再去吃晚饭,就吃的杭帮菜,外婆家,一一也很适应。饭后简单逛了逛万象城。

个人觉得,索道上下山,看不到啥景色,所以我是觉得崂山不值得2刷的。不过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别人是步行下山的,还有好多个景点可以打卡。更适合有体力的人去玩吧,不适合我们这种懒人。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18日

City walk 的1天。

栈桥:买了油条和馒头准备喂海鸥,发现海鸥一点不吃馒头,还好鱼群吃馒头。海鸥一门心思就吃油条,吃的不亦乐乎啊。端午还没开始,我们到景点的时间也比较早,所以栈桥的人还可以。(等我们游览完,准备走了,迎面过来一群一群的人啊)

百年中山路:啤酒交易所 买了2杯果啤(一一,某人,婆婆),边喝边逛。我和公公都不想让果啤占肚子,所以没喝。

圣弥尔大教堂:时间有点紧张的,就没买票进去看了(我们老破小附近就有1个教堂),就在外围看了一圈,文创商店买了点东西。

银鱼巷:打卡了网红的冰淇淋舒芙蕾,杏一豆腐,橙汁冰淇淋,一一买了1条牛仔裤,2件T恤,收获满满。可惜我想逛的网红店 One Day,关门的,没有营业,所以没买到我心心念念的冰箱贴。

琴屿路:银鱼巷  坐公交去鲁迅公园。下车后,先去吃了午饭,海萍馄饨,点了比较有特色的 蛋黄馄饨、海胆馄饨、虾虎馄饨,烤饼,烤鸡心。吃饱喝足,走去琴屿路,是我喜欢的一个转角,我还偶遇了带着太阳镜的大金毛,特别上镜,给它留个影!(沿着这条路走,就能到 小青岛,不过我们行程时间有限,所以这个景点就没去)

鲁迅公园:去了海边的礁石区,吹吹海风,看看海景。

小鱼山:距离小鱼山就1公里了,直接步行(偶遇了网红的 歪脖子树。没有特意去打卡,没想到还看到了)。进了景区门口,感觉3,4分钟就到了观景平台了,3层的观潮亭,慢慢爬上去,看看风景。能看到不远处的栈桥,和相对的信号山。

小鱼山有好几个网红机位,我个人是喜欢的,但是拖家带口的,不方便去打卡,所以作罢。小鱼山结束后,准备打车去啤酒博物馆了,打滴滴的6座快车,等了好久也没人接单(内部小路太堵),于是我们想着走到大路上再打车可能要容易一些。于是又走了200米,没想到在这200米的沿途,我经过了网红机位(福山支路16号)和 一幢别墅花墙。意外的收获,才让人心情更加的愉悦。

在大路上打滴滴6座快车,还是没司机接单,于是点了6座专车,价格翻倍,司机秒接单。于是坐上了宽敞的大6座,一路慢悠悠去啤酒博物馆。

啤酒博物馆:1人 1杯原浆+1杯纯生。讲真,一点没觉得那杯原浆好喝,怎么会有人说惊为天人,夸赞的不行?就是很普通的啤酒呢,也是给我省钱了,我还一直想在我们本地买这个青岛原浆呢。没啥意思,属于既然来了,总要来一趟的景点吧,哈哈!文创店还是不错的,买了一些伴手礼。

晚饭是在小红书上看到一些游客推荐的1家海鲜店,夫妻档,不在主街,一般游客也走不到这边。除了皮皮虾不肥,有点空,其他海鲜都还不错,很新鲜。不过口味的话,比较淡,还没某人在家烧的好吃,所以一一海鲜都是尝了1口就不吃了,说不好吃。(晚上回宾馆,给她点了烧烤,填饱肚子)

吃完晚饭,某人说要去逛一下万象城,一一也要再去买点伴手礼。于是我们公交过去,公婆直接到宾馆下车,我们坐到万象城。第一次吃了Venchi的冰淇淋,3球¥84,比GODIVA的冰淇淋好吃呢。哈哈,我们本地这2个牌子都没有,所以我只有去别的城市玩的时候,才有机会吃到。


点评

带着老人孩子旅游,累啊。 偷偷地说,我对QD一些人印象也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8:21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19日

石老人海水浴场:早晨出门,开始下雨,打车去了 石老人海水浴场,一直在下小雨,天都是阴沉沉的。海水很凉,我稍微玩了一会儿,就沙滩上找地方坐着了。

一一玩的不肯停啊,一会儿玩水,一会儿挖沙子,一会儿在沙滩上写字。结果就是本来计划的 海之恋公园,没有时间去拉。


11点了,准备走人了。扫码付费,出水,冲脚,挺有意思的。¥2,30秒。


打车也是等了好久都打不到,于是去坐地铁,很方便,实际路程比手机地图上的还要近一些呢。地铁直接坐到了酒店附近的GT广场,中午吃的海鲜面。

吃完后,步行回酒店,收拾行李,2点退房,地铁去 青岛北站。

在地铁上,遇上了青岛大姨抢座,不紧动手推搡,还骂我不要脸。我也不是个善茬,直接回骂:你要脸,你脸大。地铁你家开的啊? 谁料对方还真不要脸的说,是的,地铁是她家开的。真想B字骂她个J人,某人拉架,劝我不要和她多烦,都要走了。  你说都要走了,还让我败了青岛的好感,大姨可真给青岛丢脸。后来小红薯上一搜,原来青岛大姨是臭名在外啊,网上有名的很呢!心里骂她N遍,我忍!!!(可能她抢到个座位,能多活几年呢)

虽然没有一个happy ending,旅游的好心情也完全给这个SB败光了,不过我还是会自我调节的。

点评

我们去年自驾 11 天,山东玩了一圈,在青岛待了几天,要不是我们偷偷跑出来玩,没有请假,我真的要和那个保安大干一场,我们是体制内的,不好抛头露面,否则我真要干他!另外,那些青岛本地老头可不是善茬,说真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5

回帖

91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10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宠爱ing1987 发表于 2026-6-21 17:51
6月19日

石老人海水浴场:早晨出门,开始下雨,打车去了 石老人海水浴场,一直在下小雨,天都是阴沉沉的。 ...

我们去年自驾 11 天,山东玩了一圈,在青岛待了几天,要不是我们偷偷跑出来玩,没有请假,我真的要和那个保安大干一场,我们是体制内的,不好抛头露面,否则我真要干他!另外,那些青岛本地老头可不是善茬,说真的,他们很排外,觉得我们这些游客影响了他们,真是好自私啊,他们就希望青岛一个人都不要来,最好让他们图个清静,真是目光短浅!

点评

因为4天旅途,我们基本没和青岛本地人有什么接触,打车的司机也都是外地的。我攻略做的比较充分,也没向本地人求助。 最后拖着箱子坐地铁去车站了,没能想到给我遇上这么一个极品,我气的心脏都不舒服了。地铁上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影响圈 发表于 2026-6-21 19:51
我们去年自驾 11 天,山东玩了一圈,在青岛待了几天,要不是我们偷偷跑出来玩,没有请假,我真的要和那个 ...

因为4天旅途,我们基本没和青岛本地人有什么接触,打车的司机也都是外地的。我攻略做的比较充分,也没向本地人求助。

最后拖着箱子坐地铁去车站了,没能想到给我遇上这么一个极品,我气的心脏都不舒服了。地铁上另一个大姨都看不过,劝那个骂人的大姨少说几句。

我属于不吃亏的类型,那大姨估计没想到我能和她回嘴。我也真是人在他乡,担心被人拍了视频发网上,我也不能丢了我家乡的脸,不然我真是骂得她找不到娘。

没受过这种气,快把自己憋屈死了。心里已经问候了她祖宗十八代了,操蛋!

点评

说的我不敢去青岛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20:52
对,我当时也这么想的,搞到网上就得不偿失,否则一杠到底,举报那个保安或者市长热线,想想我们公职人员就算了,我也不是善茬,算账划不来就算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07:57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5

回帖

91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10
发表于 前天 0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宠爱ing1987 发表于 2026-6-21 23:07
因为4天旅途,我们基本没和青岛本地人有什么接触,打车的司机也都是外地的。我攻略做的比较充分,也没向 ...

对,我当时也这么想的,搞到网上就得不偿失,否则一杠到底,举报那个保安或者市长热线,想想我们公职人员就算了,我也不是善茬,算账划不来就算了

点评

是的啊,那种人就是赖皮一个,就算报警,人家往地上一趟,我们也没办法,还影响了我们的行程安排,我们也没时间和她/他们耗。 所以有人劝架,我就顺着台阶下了。 这种人早晚有人收拾的,总能遇到一个不顾忌工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08: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2天年假+1天请假+3天端午假期,就这么结束了,我还没缓过来呢,今天就要屁颠屁颠的上班了!

还是CZ地铁更亲切啊,抓紧上车(不要争抢),也能有座位。千年难得一回没有座位,站着几站后,有人下车,也有座位了。也没见到过那么彪悍的50几岁的抢座大姨,呵呵~

周一+下雨,庆幸的是,从家走到地铁基本不下雨,从地铁走到打车的马路对面,也基本不下雨。打滴滴,也是秒接单,没等多久就上车了。

点了1杯瑞幸的美式+双份奶,开启打工人还债的1周(太多遗留的工作要处理)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影响圈 发表于 2026-6-22 07:57
对,我当时也这么想的,搞到网上就得不偿失,否则一杠到底,举报那个保安或者市长热线,想想我们公职人员 ...

是的啊,那种人就是赖皮一个,就算报警,人家往地上一趟,我们也没办法,还影响了我们的行程安排,我们也没时间和她/他们耗。

所以有人劝架,我就顺着台阶下了。

这种人早晚有人收拾的,总能遇到一个不顾忌工作,不顾忌网上曝光,狠狠呼他们大嘴巴子的硬茬!

点评

我们今年初二去青岛,也遇到了一个青岛本地男人,满嘴脏话骂的很下流,我都不好意思复述甚至要下车打人,就是那种感觉你们是外地人,就是看你不顺眼其实就是排外,大年初二让他好恶心,原因就是栈桥那天人太多,我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0:09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17

回帖

1328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28
发表于 前天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宠爱ing1987 发表于 2026-6-22 08:07
是的啊,那种人就是赖皮一个,就算报警,人家往地上一趟,我们也没办法,还影响了我们的行程安排,我们也 ...

我们今年初二去青岛,也遇到了一个青岛本地男人,满嘴脏话骂的很下流,我都不好意思复述甚至要下车打人,就是那种感觉你们是外地人,就是看你不顺眼其实就是排外,大年初二让他好恶心,原因就是栈桥那天人太多,我们又是第一次开车到这去,停不下车,估计挡了他的车一分钟,他就开始骂人,真的让我惊呆了。当时我儿子大喊一声(他当时没看到我儿子在边上,估计他当时就要下车打人了)他才不骂了走的。我自己也是山东人,外市 的,本来一直想等退休了考虑去青岛买房,因为这事让我对青岛本地人直接无语,可能人家不欢迎咱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17

回帖

1328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28
发表于 前天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知道他们的优越感来自哪里?感觉不光是素质的问题,好像还不是很善良,

点评

昨天晚上婆婆还在和我说,这次打车的司机都挺好的。 后来我在网上看到好多diss青岛出租车司机的帖子,都是忽悠游客去什么啤酒专卖店,海鲜餐馆,出海游船,都是花了钱,却没有好的体验。 大家都说要打车,就要打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8:19
这种人你比他狠就好,但也要见好就收,毕竟在外地,即使在本地遇到这些拎不清的人,也见好就收,跟这种人计较,划不来,时间成本、精力都不划算,惹得一身骚,所以吵了一下就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5: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5

回帖

91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10
发表于 前天 15: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押宝很好玩 发表于 2026-6-22 10:17
也不知道他们的优越感来自哪里?感觉不光是素质的问题,好像还不是很善良, ...

这种人你比他狠就好,但也要见好就收,毕竟在外地,即使在本地遇到这些拎不清的人,也见好就收,跟这种人计较,划不来,时间成本、精力都不划算,惹得一身骚,所以吵了一下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前天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宠爱ing1987 发表于 2026-6-21 23:07
因为4天旅途,我们基本没和青岛本地人有什么接触,打车的司机也都是外地的。我攻略做的比较充分,也没向 ...

说的我不敢去青岛了

点评

这是我第2次去青岛。第一次去还是我大学才毕业的时候,循着以前的照片,这次也都去相同的地方,拍了类似的照片。不过以前我身材还不错,现在我是个胖子,哈哈哈! 如果下次还去青岛,我们估计会去崂山那边,住在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8: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押宝很好玩 发表于 2026-6-22 10:17
也不知道他们的优越感来自哪里?感觉不光是素质的问题,好像还不是很善良, ...

昨天晚上婆婆还在和我说,这次打车的司机都挺好的。

后来我在网上看到好多diss青岛出租车司机的帖子,都是忽悠游客去什么啤酒专卖店,海鲜餐馆,出海游船,都是花了钱,却没有好的体验。 大家都说要打车,就要打网约车,千万不能坐出租车。

庆幸自己打的3次车,都遇上了不错的司机。很巧的是,司机都不是青岛本地人,都是外地的。

点评

这说起来,想起来七八年前去的青岛打的出租车,告诉司机去海底世界,他却给我们拉到一个团的集散点,很强硬的说到了,到海底世界的就在这儿下车,当时也是很无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8:26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61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22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22 20:52
说的我不敢去青岛了

这是我第2次去青岛。第一次去还是我大学才毕业的时候,循着以前的照片,这次也都去相同的地方,拍了类似的照片。不过以前我身材还不错,现在我是个胖子,哈哈哈!

如果下次还去青岛,我们估计会去崂山那边,住在海边的村子里,那边有好多装修的很不错的名宿,还有很多的咖啡店。

晚上可以去海边吹海风,早晨窗边就可以看日出。如果天气不好,就窝咖啡店一下午。把旅途的节奏放慢一些~

貌似我们每次出游,都是7点就起床,晚上才回酒店。虽说不算特种兵,但是节奏都比较快。

点评

我现在年纪大了,就想沉浸式度假风旅游,喜欢慢一点儿,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特种兵式的旅游我老胳膊老腿的走不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9:27
这个家伙比较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17

回帖

1328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28
发表于 昨天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宠爱ing1987 发表于 2026-6-23 08:19
昨天晚上婆婆还在和我说,这次打车的司机都挺好的。

后来我在网上看到好多diss青岛出租车司机的帖子,都 ...

这说起来,想起来七八年前去的青岛打的出租车,告诉司机去海底世界,他却给我们拉到一个团的集散点,很强硬的说到了,到海底世界的就在这儿下车,当时也是很无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17

回帖

1328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28
发表于 昨天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门票跟自己去买一个样,但那种绑架你的感觉很让人不舒服,

点评

就是一整条产业链,出租车司机就是拉客拿提成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8 , Processed in 0.029438 second(s), 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