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岁月忽已晚

2026 继续滚雪球——新开公众号“星星在朝我眨眼呢”欢迎来公众号找我玩呀~

  [复制链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9 14: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5-9 12:59
只能说现在电子信息为啥火爆是有原因的。

对呀,我们自己也觉得这个专业挺好的,但是不好学,头部才有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9 14: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语 发表于 2026-5-9 12:39
能上211的娃已经是很优秀的娃了。

谢谢欣语鼓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9 14: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语 发表于 2026-5-9 12:32
你家是强强联合呀。

你家队友是公司赚钱吧,不是炒股吧?

对,公司赚的,他不炒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5-9 14: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哇,都是振奋人心的好事,娃学霸,娃爸赚钱多多,人生赢家啦.

点评

呃,算不上学霸,钱就够养家糊口吧,赢家肯定谈不上,学着略过不开心,努力让自己开心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9 14: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9 14: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5-9 14:32
哇,都是振奋人心的好事,娃学霸,娃爸赚钱多多,人生赢家啦.

呃,算不上学霸,钱就够养家糊口吧,赢家肯定谈不上,学着略过不开心,努力让自己开心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9 15: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我过得是差不多人生

但不是胡适写的差不多先生那样

那位差不多先生不是差不多,是差太多

太认真,我的体力智力能力都够不上,so差不多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6: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阵队友家聚餐的时候,亲戚说起他之前居然面过了华为不去,问他后不后悔。

队友说,不后悔,当年要是进去了,这会儿多半也被开了。

话说20年以前的华为真不算多诱人的地方啊,著名的血汗工厂,出了名的要加班。

点评

这次我们班拿90的妈妈高兴了,跟我摆了很多。因为最初还没出排名的时候,我就给她说他家第三,最后就是第3。这个妈妈家是农村的,最初准备考中师,结果没有面试上,上的简阳的乡镇中学还考上了重大,出来收入不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6:22
我大学同学也是毕业去了华为 然后上次同学会,说是实现了财务自由,没有再上班了 不知道是主动离职还是开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5:59
我前同事的LG是北航研究生,当年也是拒了华为,留在北京一家公司,边工作边考英语,为技术移民去澳大利亚做准备。 最后他们一家人如愿以偿去了澳大利亚,到那边又生了俩孩子,总共3个孩子,一家人生活得也很辛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0 09: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6: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少说吧

跟同频的小圈子多交流

这个月主业比较平淡

果然不能个个月都像4月那样疯狂

近来日子太美好,似水流年停不住

就珍惜眼下每一日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6: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朋友来了第三个月了,正式出了一单

挺好的,对他对我们,都是鼓励

对他的期待是能把队友丢给他的客户稳稳接住

如果能自己开发客户更好,锦上添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6: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说糟心事,好几个漂亮碗碟都磕碰了一点,中午盛菜看见闹心,等姑姑走了,我就把他们给淘汰了,这会儿扔了姑姑面子不好看,不能扔,再忍一会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6: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姑姑27号走,好舍不得啊

这周四陪他们去四姑娘山

这个之前就专门列支做了预算,虽然我也没什么预算,哈哈,总之要好好玩几天

周一二三抓紧处理手头的工作

周四五大概率没法看盘了,反正也没什么要紧的,都是几天不看也没什么关系的

今天中午姑姑做了打卤面,太好吃了,难怪我弟喜欢吃面呢,这么好吃的卤子,我也愿意天天吃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发表于 2026-5-20 09:4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5-12 16:23
前阵队友家聚餐的时候,亲戚说起他之前居然面过了华为不去,问他后不后悔。

队友说,不后悔,当年要是进去 ...

我前同事的LG是北航研究生,当年也是拒了华为,留在北京一家公司,边工作边考英语,为技术移民去澳大利亚做准备。

最后他们一家人如愿以偿去了澳大利亚,到那边又生了俩孩子,总共3个孩子,一家人生活得也很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27

回帖

2060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060
发表于 2026-5-21 15: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5-12 16:23
前阵队友家聚餐的时候,亲戚说起他之前居然面过了华为不去,问他后不后悔。

队友说,不后悔,当年要是进去 ...

我大学同学也是毕业去了华为
然后上次同学会,说是实现了财务自由,没有再上班了
不知道是主动离职还是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5-21 16:2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5-12 16:23
前阵队友家聚餐的时候,亲戚说起他之前居然面过了华为不去,问他后不后悔。

队友说,不后悔,当年要是进去 ...

这次我们班拿90的妈妈高兴了,跟我摆了很多。因为最初还没出排名的时候,我就给她说他家第三,最后就是第3。这个妈妈家是农村的,最初准备考中师,结果没有面试上,上的简阳的乡镇中学还考上了重大,出来收入不高,又考上电科的研究生,去了华为,后来生了孩子就没在华为上班了。她说还是有一直上到现在的,不过华为是真的卷啊。自从知道这个妈妈是重大电科的,我感觉读书这个东西还是有遗传。这个同学感觉不是很卷那种,但是成绩一直都很好,家里也管得不是很严。有补课,但不多。

点评

对呀,遗传和天赋占大头,补课有用但不是主要因素,没天赋的学生补也没有用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6: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6: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5-21 16:22
这次我们班拿90的妈妈高兴了,跟我摆了很多。因为最初还没出排名的时候,我就给她说他家第三,最后就是第 ...

对呀,遗传和天赋占大头,补课有用但不是主要因素,没天赋的学生补也没有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2:5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姑早上的火车回家了,好舍不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2: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跑了趟川西,我累坏了,身体算缓过来了,眼睛到今天都有点浮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3: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我妈给我说,二姨家弟弟在表兄弟姐妹里到处借钱,太原的几个已经借遍了,如果借到我这儿,让我别借给,也别给我二姨说。

前些年舅舅家小儿子也是在表兄弟姐妹里到处借钱,最后一个借到我这儿,没人给我说,借到我头上,我才知道这么回事。其实金额很小,太小了,我很纳闷,以我对我舅的了解,不至于孩子学习必需品的这点钱要借。他当时还在读高中,我担心他借钱是为了打游戏或者抽烟,问我妈这是咋回事,我舅家出啥事了?我妈让我把担心直接给我舅说,我舅隔了大半天,回我个不用借他,我没借。

估计我妈是吸取上次的经验,提前给我打招呼。

可能我离得远,加上这些小孩都跟我年龄差距太大,所以我都是最后被波及的。

点评

我舅舅家的表妹去年跟我借了三万块钱,说是两年以后还,他们年轻人现在也挺不容易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3: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3: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岁月忽已晚 于 2026-5-28 13:12 编辑

二姑觉得这趟来,让我破费不少,给我转了笔帐,我肯定不会收的。

怎么说呢?感觉自己姑姑,起码我大姑和二姑吧,小姑除外,对我是真关心。

我出钱出力我高兴。

小姑是个自私鬼。我奶5个孩子,就偏心这一个。

舅舅和二姨,一肚子小算盘,心里的真实想法是见不得我(我爸妈)家过得(比自己)好。

三姨四姨年纪小,没那么多心思,就是正常的来往,有事真帮忙。虽然我三姨帮不上啥忙,能帮着骂骂人,四姨能帮着出出主意,就这了。

我妈是又软又硬,又怕几个弟妹不高兴,可能是怕没了娘家没了靠吧,又真不愿意再拿很多钱出来贴我姥,只肯出点小钱。

上一代人的事情,就他们自己解决吧。

我觉得我离开太久太远,以后都不会很多联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788

回帖

802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025
发表于 2026-5-28 13:0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5-28 13:00
昨晚我妈给我说,二姨家弟弟在表兄弟姐妹里到处借钱,太原的几个已经借遍了,如果借到我这儿,让我别借给, ...

我舅舅家的表妹去年跟我借了三万块钱,说是两年以后还,他们年轻人现在也挺不容易的。

点评

跟你表妹不一样,他这不是正常因为生活不容易借钱,我二姨家可有钱了,比我爸妈家有钱多了,具体怎么回事,我也没细问,他跟人借几百一两千的,不正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3: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33 , Processed in 0.018500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