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火.. [复制链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紫云 发表于 2026-6-22 17:30
一大家聚在一起过节其乐融融,你老妈开心了。

是的我老妈最开心,脸上堆满笑容,平时一会儿打个盹,宝宝在时我妈一个盹都没打,一天从早晨起床到我们离开都没合过眼,中午也没休息,一直盯着宝宝或听我们聊天,可精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紫云 发表于 2026-6-22 17:34
走太陡的楼梯,我都不敢抱宝宝。脚崴了,好好休息,祝早日康复!

谢谢!这次被我闺蜜好痛说,有那么多人我真不该去抱孩子,平时抱着都费劲儿,上下楼抱着难度更大了,以后这种情况我不会抢着去抱了,自己都后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然2024 发表于 2026-6-22 19:13
还好你家先生从后面拽住你了,要不然摔倒可麻烦大了。脚崴了,多休息一段时间,如果着急走路更不容易好。 ...

是的幸亏我家先生一把把我拽住,这要是摔倒把孩子磕了那就坏了,水泥地磕哪儿都够呛,想想都后怕,看孩子责任重大一定要小心。

点评

我家儿子四五岁那年,我们三口人去大连玩,坐的是火车,一晚上卧铺。我们买到了一张上铺一张中铺。中铺我和儿子住,小孩嘛,可兴奋了,在中铺张跟头打把式,结果一个不小心,儿子从中铺大头朝下摔下去了,当时我也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6: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好!问候大家也问候自己,美好的一天从这里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42
发表于 昨天 0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23 06:35
是的幸亏我家先生一把把我拽住,这要是摔倒把孩子磕了那就坏了,水泥地磕哪儿都够呛,想想都后怕,看孩子 ...

我家儿子四五岁那年,我们三口人去大连玩,坐的是火车,一晚上卧铺。我们买到了一张上铺一张中铺。中铺我和儿子住,小孩嘛,可兴奋了,在中铺张跟头打把式,结果一个不小心,儿子从中铺大头朝下摔下去了,当时我也在上铺,眼看着孩子掉下去了,够不到,心想可毁了,当时S的心都有。
万幸的是,下铺坐了四个人在聊天,儿子掉在他们几个人的腿上……

点评

真是太幸运,带孩子真是一点都不能大意,以前常听老人说带孩子责任大,自己没觉得,不经历是不知道,这次体会到带孩子不只是累还有一份责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6: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哪有毛病都难受,脚不好影响走路,回来的东西还没归位,昨天勉强一个腿站立洗了两件衣服,眼睛看见活却动不了真是干着急。
自己干惯了不愿指使他人帮忙,女儿开始让我去她家,我觉得在自己家方便,我家那么多绿箩还需要浇水呢。

点评

花开姐先把身体养好再劳动,少干点儿活没事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7: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3 06:42
我家儿子四五岁那年,我们三口人去大连玩,坐的是火车,一晚上卧铺。我们买到了一张上铺一张中铺。中铺我 ...

真是太幸运,带孩子真是一点都不能大意,以前常听老人说带孩子责任大,自己没觉得,不经历是不知道,这次体会到带孩子不只是累还有一份责任。

点评

隔代带孩子责任很大,一点不能轻松马虎。我弟媳妇的爸爸去给她妹妹带孩子,说进门忘关门了,当时宝宝三岁,一会儿宝宝家里不见了,妹妹家住21楼,他出门一看电梯在1楼,他说他吓得魂都没了,人是瘫软的,幸亏他坐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35
你说的一点没错。 所以,所有给晚辈带过孩子的人都应该被记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6: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42
发表于 昨天 0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23 06:53
真是太幸运,带孩子真是一点都不能大意,以前常听老人说带孩子责任大,自己没觉得,不经历是不知道,这次 ...

你说的一点没错。
所以,所有给晚辈带过孩子的人都应该被记住。

点评

现在宝宝会翻身能爬一点了,有时蹿一下能窜挺远,不敢把她自己放在床上了,昨天女儿让我躺在床上看着宝宝,一不留神到床边了,真吓人。我和女儿说我心脏不好真不适合带孩子,和女儿说把宝宝放在她小床里吧,至少不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7: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银行又开始降息了,想存钱的姐妹抓紧存,昨天收到一家银行理财经理的通知,说今天开始降息,今天早晨打开手机App一看真的降了。
利率越来越低了,原来想等退休了收入少了还有存款利息呢,按原来的利率算下来利息还不少呢,不必在意那点退休金了,现在看还是退休金最靠谱,按时发放,而且只能增或保持不变不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3 06:57
你说的一点没错。
所以,所有给晚辈带过孩子的人都应该被记住。

现在宝宝会翻身能爬一点了,有时蹿一下能窜挺远,不敢把她自己放在床上了,昨天女儿让我躺在床上看着宝宝,一不留神到床边了,真吓人。我和女儿说我心脏不好真不适合带孩子,和女儿说把宝宝放在她小床里吧,至少不会掉地上。

点评

再大点买个爬爬垫,宝宝活动范围大,也安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11
我家孩子小时候从床上摔下过,头摔了个大包,吓死我了,后来听说我们这有说法“床神会保佑孩子,摔不坏”。 摔了几次后,我带孩子就睡地上了,这下摔不着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9: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晚上我又搬到楼下主卧住了,女儿她家三口住次卧,把边床放过去,这样晚上睡觉不用担心掉地上,一点点让宝宝适应,如果可以的话慢慢就能睡小床了。
女儿家床安围栏了,新买的,正好这几天散散味,等回去就能住了。

点评

我家小宝就是自己睡小床。大宝我女儿上班后,他奶奶晚上带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58

回帖

298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86
发表于 昨天 0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23 06:43
人哪有毛病都难受,脚不好影响走路,回来的东西还没归位,昨天勉强一个腿站立洗了两件衣服,眼睛看见活却动 ...

花开姐先把身体养好再劳动,少干点儿活没事的。

点评

刚刚把我家门口录一下发给我家先生,好几双拖鞋在地上,还有拉杆车,一个纸袋子,一个大塑料袋里面是榴莲都堆在地上。 昨天来客人了,人走了就应该把拖鞋冲一下,今天早晨收起来,就这个点活都看不见还指望她们侍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09: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48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胖猴 发表于 2026-6-23 07:40
花开姐先把身体养好再劳动,少干点儿活没事的。

刚刚把我家门口录一下发给我家先生,好几双拖鞋在地上,还有拉杆车,一个纸袋子,一个大塑料袋里面是榴莲都堆在地上。
昨天来客人了,人走了就应该把拖鞋冲一下,今天早晨收起来,就这个点活都看不见还指望她们侍候我,她们在我这里真的不适合我养病,看到这些真影响我心情。

点评

乱就乱点吧,你先养好身体。跟孩子们一起生活,我二个亲家母说,就一个字忍。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19

回帖

194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943
发表于 昨天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23 07:14
现在宝宝会翻身能爬一点了,有时蹿一下能窜挺远,不敢把她自己放在床上了,昨天女儿让我躺在床上看着宝宝 ...

我家孩子小时候从床上摔下过,头摔了个大包,吓死我了,后来听说我们这有说法“床神会保佑孩子,摔不坏”。

摔了几次后,我带孩子就睡地上了,这下摔不着了。

点评

我女儿小时候她爷爷带她回老家在火车上摔了,回来一看满脸花,感觉都要毁容了,脸上留下几道很深的痕迹,过了好几年才消失。当初怕他爷爷上火也没问具体怎么弄的,真的心疼S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3: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86

回帖

299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99
发表于 昨天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23 06:02
是的,我也觉得我家人相处的非常好,尤其像我嫂子和我弟妹能这样贴身侍候我老妈实在难得,给我老妈洗澡、 ...

老太太好福气啊,这一大家子,其乐融融,好幸福啊

点评

是的,我们经常聊天说老妈有福。老妈年轻时是大好人,邻居谁求都行,我有时都看不下去总觉得她们占便宜,老妈却乐呵呵不拒绝。 小时候邻居来我家借油,要不做菜倒碗酱油,说是借实际都不还。后来求老妈织毛衣,有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158

回帖

50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051
发表于 昨天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开好好养着,这岁数恢复也慢些,等好了也还是要用那个护踝保护一段时间。

点评

我请了两天假,以为消肿挺快应该没事,看来明天也不能上班,开车踩油门刹车还是不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070

回帖

48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857
发表于 昨天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23 07:14
现在宝宝会翻身能爬一点了,有时蹿一下能窜挺远,不敢把她自己放在床上了,昨天女儿让我躺在床上看着宝宝 ...

再大点买个爬爬垫,宝宝活动范围大,也安全。

点评

这次先生回来我俩把围栏安装好了,就等爬爬垫到货铺上,通通风晒晒就能用了。白天可以把宝宝放在那里让她随意翻身,也不会担心掉地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070

回帖

48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857
发表于 昨天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23 09:17
刚刚把我家门口录一下发给我家先生,好几双拖鞋在地上,还有拉杆车,一个纸袋子,一个大塑料袋里面是榴莲 ...

乱就乱点吧,你先养好身体。跟孩子们一起生活,我二个亲家母说,就一个字忍。哈哈!

点评

真是这样,很多生活习惯都看不惯,尤其她俩天天都有快递,估计她婆婆不会喜欢,还有晚上不睡白天不起,估计也是忍着不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3: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070

回帖

48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857
发表于 昨天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23 07:18
昨天晚上我又搬到楼下主卧住了,女儿她家三口住次卧,把边床放过去,这样晚上睡觉不用担心掉地上,一点点让 ...

我家小宝就是自己睡小床。大宝我女儿上班后,他奶奶晚上带睡。

点评

从小养成自己睡的习惯挺好的,昨天晚上把宝宝放在边床睡的,女儿说宝宝睡的不踏实,总爱醒,搂着睡习惯了,慢慢来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070

回帖

48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857
发表于 昨天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23 06:53
真是太幸运,带孩子真是一点都不能大意,以前常听老人说带孩子责任大,自己没觉得,不经历是不知道,这次 ...

隔代带孩子责任很大,一点不能轻松马虎。我弟媳妇的爸爸去给她妹妹带孩子,说进门忘关门了,当时宝宝三岁,一会儿宝宝家里不见了,妹妹家住21楼,他出门一看电梯在1楼,他说他吓得魂都没了,人是瘫软的,幸亏他坐电梯到一楼,宝宝还在一楼大厅。

点评

这确实挺吓人的,前段时间女儿和我还有她婆婆讲邻居家的小孩总放走廊里玩,有一次电梯开了小孩就进电梯了,奶奶出来找不到急坏了。 等宝宝会走一定要看住,不能把她自己放走廊里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8:37 , Processed in 0.02113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