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冰雪星辰

2026,平安顺遂!稳步前行!

  [复制链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7:4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6-10 16:00
倒着爬楼,丫头现在干啥,银行工作辞掉了?

丫头辞了银行工作考研没考上,现在也是金融行业,上班一年多了,目前她感觉还行

点评

学食品转行金融,你家丫头还是能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7:50
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挺好。 银行太累,我家那个一点也不想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4: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7:4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6-10 16:11
迈之灵,我家孩子用过。

好的,谢谢素素,我也让医生开点儿试试

点评

是个进口药,医院现在不一定有,以前有。 现在进口药一般不进医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4: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6
发表于 2026-6-11 14: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0 17:47
好的,谢谢素素,我也让医生开点儿试试

是个进口药,医院现在不一定有,以前有。
现在进口药一般不进医保

点评

好的,线上自费可以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7: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6
发表于 2026-6-11 14: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0 17:46
丫头辞了银行工作考研没考上,现在也是金融行业,上班一年多了,目前她感觉还行 ...

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挺好。
银行太累,我家那个一点也不想干

点评

我家的实在是受不了那个气,坚持了一年辞掉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7: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6
发表于 2026-6-11 14: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6-10 15:55
冰雪见亲家了,丫头的婚事提上日程了,真好,祝福丫头

忙不过来了,有空来看你就行啦

点评

谢谢素素,是不是外孙出生了,恭喜恭喜啊!你忙吧,有空来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7: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3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6-11 14:02
是个进口药,医院现在不一定有,以前有。
现在进口药一般不进医保

好的,线上自费可以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4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6-11 14:03
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挺好。
银行太累,我家那个一点也不想干

我家的实在是受不了那个气,坚持了一年辞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4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6-11 14:03
忙不过来了,有空来看你就行啦

谢谢素素,是不是外孙出生了,恭喜恭喜啊!你忙吧,有空来玩

点评

快了,估计这个月差不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08: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4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冰雪星辰 于 2026-6-11 18:10 编辑

丫头和同学约了七月份去韩国玩,现在护照还没办,以前的过期了,说是办护照还得公司走流程,一堆领导签字,今天流程刚走完,出游还得提前半个月报备行程,旅个游有这么复杂么,搞不懂,不过看她又要出游我也有点儿生气,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啥时候能立家立业呢

点评

为啥要生气呢 旅游不是就是生活一部分吗,吃吃喝喝不也是生活的组成吗? 自己赚钱了,自己去休闲娱乐 何罪之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09: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81

回帖

85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31
发表于 2026-6-11 17:5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0 17:46
丫头辞了银行工作考研没考上,现在也是金融行业,上班一年多了,目前她感觉还行 ...

学食品转行金融,你家丫头还是能干!

点评

她属于产品部,不干专业技术活,学点儿皮毛可以应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8: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8: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1 17:50
学食品转行金融,你家丫头还是能干!

她属于产品部,不干专业技术活,学点儿皮毛可以应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6
发表于 2026-6-12 08: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1 17:42
谢谢素素,是不是外孙出生了,恭喜恭喜啊!你忙吧,有空来玩

快了,估计这个月差不多。

点评

恭喜素素马上升级做外婆了,幸福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3: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7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2
发表于 2026-6-12 09: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1 17:49
丫头和同学约了七月份去韩国玩,现在护照还没办,以前的过期了,说是办护照还得公司走流程,一堆领导签字, ...

为啥要生气呢

旅游不是就是生活一部分吗,吃吃喝喝不也是生活的组成吗?

成年人自己赚钱了,自己去休闲娱乐   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如此丰富,

何罪之有?

点评

哈哈哈,豆浆妹妹是年轻人的代言人,不过我觉得她们还是太随心所欲了,没有责任意识,比如说要结婚的话,他们自己一分钱都不想出,我就觉得不合适,自己也上班几年了,挣的工资都花光,有事就让父母兜底,都是普通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3:49
现在的孩子有条件享受一下青春也是非常好的,不用苦哈哈过日子我们应该高兴才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09: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81

回帖

85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31
发表于 2026-6-12 09:5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09:28
为啥要生气呢

旅游不是就是生活一部分吗,吃吃喝喝不也是生活的组成吗?

现在的孩子有条件享受一下青春也是非常好的,不用苦哈哈过日子我们应该高兴才是。

点评

都是普通家庭,虽说不用节衣缩食,但也不能太随性,一年出去玩一次两次远点的地方都可以,但不能手里有点钱都出去吃喝玩乐了,万一哪一天失业了呢,还得父母兜底给生活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3: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3:3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6-12 08:45
快了,估计这个月差不多。

恭喜素素马上升级做外婆了,幸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3:4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09:28
为啥要生气呢

旅游不是就是生活一部分吗,吃吃喝喝不也是生活的组成吗?

哈哈哈,豆浆妹妹是年轻人的代言人,不过我觉得她们还是太随心所欲了,没有责任意识,比如说要结婚的话,他们自己一分钱都不想出,我就觉得不合适,自己也上班几年了,挣的工资都花光,有事就让父母兜底,都是普通家庭,父母也快退休了,自己也要养老的,总不能只顾他们年轻人吧

点评

理解冰雪姐 70后责任承担习惯了 这个确实考验父母 保持足够的界限 对孩子的承担保持一个底线,也就可以对他们自由生活选择接受了 我认为,22岁以后,就不该为孩子的大额消费买单了 ,至于失业,孩子们也不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4:06
不光一分钱不出,而且还大把大把往自己口袋里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3: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3:5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2 09:54
现在的孩子有条件享受一下青春也是非常好的,不用苦哈哈过日子我们应该高兴才是。 ...

都是普通家庭,虽说不用节衣缩食,但也不能太随性,一年出去玩一次两次远点的地方都可以,但不能手里有点钱都出去吃喝玩乐了,万一哪一天失业了呢,还得父母兜底给生活费?

点评

孩子工作以后,经济界限还是要划分一下,不然让孩子觉得永远可以父母买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4: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6
发表于 2026-6-12 13: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3:49
哈哈哈,豆浆妹妹是年轻人的代言人,不过我觉得她们还是太随心所欲了,没有责任意识,比如说要结婚的话, ...

不光一分钱不出,而且还大把大把往自己口袋里搂

点评

哈哈哈,看来现在的孩子都差不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6:14
那也是楼得到啊。。 哪得想想为什么次次都就范了,自己也有弱点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4: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7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2
发表于 2026-6-12 14: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3:49
哈哈哈,豆浆妹妹是年轻人的代言人,不过我觉得她们还是太随心所欲了,没有责任意识,比如说要结婚的话, ...

理解冰雪姐

70后责任承担习惯了


这个确实考验父母

保持足够的界限

对孩子的承担保持一个底线,也就可以对他们自由生活选择接受了

我认为,22岁以后,就不该为孩子的大额消费买单了  ,至于失业,孩子们也不想的,父母可承担一些底线。

点评

丫头爹就不管她,貌似从她毕业后就没给过她钱,也不管她如何消费,我就做不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6: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7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2
发表于 2026-6-12 14: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6-12 13:58
不光一分钱不出,而且还大把大把往自己口袋里搂

那也是楼得到啊。。  哪得想想为什么次次都就范了,自己也有弱点吧

点评

跑题了,这个话题就此打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4: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1:14 , Processed in 0.05815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