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刘忆爱生活

小忆家的2026

 火.. [复制链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发表于 2026-6-2 16: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艾丽莎 于 2026-6-2 16:55 编辑
app1 发表于 2026-6-2 16:50
你爱说啥就和别人说得了,不要来打扰我。

我就是看不得一个人满口胡言,这是为论坛肃清骗子。

我也不在这里和你唠叨了,有种就去我单开的那个帖子,咱俩单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6-2 18: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认为小忆的儿子不上高中太可惜了,好歹要坚持几年。哪怕是在老家住校读高中呢!我们那个年代,不也是15岁就离开父母住校读高中了?不要用小孩体谅妈妈这个角度去解释小孩的决定,而是小孩他看不到读职高和读高中对他人生的影响,他们是看不高看不远的。这时候大人一定要拿主意,分析利弊,坚定地要求孩子读高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6-2 18: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中遇到难题时,上来跟大家说说,大家给予的情绪价值和解决思路,都是实实在在的帮助。

光有安慰和鼓励还不够,如果能有人指出来,拓宽一个人解决问题的思路,就更好了。

一个人做决策,解决问题的思路比较狭隘,如果有人从其他角度给予建议,也能打开一下视角。

给糖的给糖,拍砖的拍砖,看得出拍砖的是为楼主着急啊!吃糖是心理按摩,生活中不仅仅需要心理按摩。

点评

给糖或者拍砖,都得是具体而实用的建议;但是,有人以此为幌子来秀自己的优越感,或者对小亿一通居高临下的指责,我就要出来为小亿打抱不平。 我心疼她的遭遇,不忍心看她受到受害者有罪论的指责(那个app1是不是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8: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发表于 2026-6-2 18: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2 18:02
生活中遇到难题时,上来跟大家说说,大家给予的情绪价值和解决思路,都是实实在在的帮助。

光有安慰和鼓励 ...

给糖或者拍砖,都得是具体而实用的建议;但是,有人以此为幌子来秀自己的优越感,或者对小亿一通居高临下的指责,我就要出来为小亿打抱不平。

我心疼她的遭遇,不忍心看她受到受害者有罪论的指责(那个app1是不是一会儿指责小亿没上大学,一会儿又指责小亿在择偶上没选对人,一会儿又高高在上地说碎银几两就能解决问题);我也欣赏她的坚韧和能干,试问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像小亿这样对孩子们尽心尽力;我也佩服她的勇气,在40岁左右进入全新的行业,而且干得有声有色。

总之,小亿自己才知道怎样做是最好的、可行的;无论她为儿子怎么选择,我都尊重她、祝福她。

点评

痛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8: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8:2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干了一件让自己心情指数上升的事情!
连续举报!不好意思了,嘿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真解气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9:22
哈哈,给小忆点赞👍你很善良很能干,也该有些锋利的棱角,劝退那些不怀好意的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8: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发表于 2026-6-2 18:3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2 18:21
干了一件让自己心情指数上升的事情!
连续举报!不好意思了,嘿嘿!

哈哈,给小忆点赞👍你很善良很能干,也该有些锋利的棱角,劝退那些不怀好意的人。

点评

默默的给你点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0: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7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2
发表于 2026-6-2 18: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艾丽莎 发表于 2026-6-2 18:18
给糖或者拍砖,都得是具体而实用的建议;但是,有人以此为幌子来秀自己的优越感,或者对小亿一通居高临下 ...

痛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9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835
发表于 2026-6-2 19: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才去仔细看了一下小亿家孩子所面临的问题,也说点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1)鼓励儿子认真参加中考,无论如何选择,考出一个好分数,不辜负孩子三年的努力;至于说9月份读高中或者职高,再好好商量嘛,反正也不用急在这几天做决定,孩子的想法也会变化的;

2)对于女儿的安排。小亿可曾想过把女儿接到你工作的地方来读初中,现在全国各地的中学招生都不是那么满员,哪怕缴点借读费,能把女儿带在身边也是值得的。

3)如果经济上有困难,可以考虑向娘家人求助,一家人就要相互帮衬嘛;更何况,俩孩子都这么大了,几年过去很快的,到时候他们成年了,再慢慢还呗。

总之,和娘家人多商量,她们是你坚强的后盾,遇上困难暂时求助她们、依靠她们,不丢人的,今后你们娘三个也能还得起这份情义。

点评

中考还有不到一个月,我也觉得先让儿子参加中考吧 后面读高中还是中职,再说 如果孩子真没资质就算了,有这份聪明还是上高中考大学更好 女儿的问题感觉还是渣爹那边在捣乱,导致孩子对妈妈不满,小忆想接来渣爹肯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8: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86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868
发表于 2026-6-2 20: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想当兵的话,还是要上高中,并且拿到高中毕业证。
我讲一个真实发生在身边的事,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家的儿子,没拿到高中毕业证(高中时的会考没过,让他去补考还不去,觉得高中毕业证没用),想去当兵没高中毕业证初审都过不了,家里就给运作了一个在国家学信网上能查到的民办大学,用这个民办大学的名去当了兵,这孩子身体素质好,连队比武的时候都是前三名,有一年军队内招考军校,连队推荐了他,他没高中毕业证被刷下来了,那年部队推荐考军校的除了他其余的全都考上了。
他后来回家跟我们说起来,非常后悔,考上的那些有些文化成绩其实是真的不如他,但人家有高中毕业证啊,他没有,第一审就被刷下来。
现在虽然转了士官,但是意难平啊。
士官跟军官待遇可不是一个层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20: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在加班,顺便摸一下鱼。又看了一下姐妹的暖心爱心建议。综合参考。感谢大家,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回帖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218
发表于 2026-6-2 20:2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忍不住说一句,一定要让孩子上高中。
先中考吧,中考完再做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

回帖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745
发表于 2026-6-2 22:2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忆,不要急着找中招,一定让孩子参加中考,你给小孩子请假这个决定是对的。请一定坚持,让孩子参加中考后再做决定。如果考上了高中,请争取一定坚持让孩子上高中。孩子会感谢你的。现在的中招技校,孩子真的就浪费了,学不到技术,真学不到技术,相信我,中考后去的中职学校,孩子能保持不学会不良习惯,不抽烟喝酒就很好了。环境真的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26

回帖

294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43
发表于 2026-6-2 23:4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可惜,结果是什么都无法改变,难怪会有天注定这一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81

回帖

85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31
发表于 2026-6-3 01:1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亿,想办法让孩子参加中考,不给大耳巴子,给钱。参加中考就给,达到多少分设置不同金额的奖励,相信孩子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一个好的分数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81

回帖

85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31
发表于 2026-6-3 01: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现在赚的也不少,如果孩子的分数能上当地的普高就上,我们这里有些普通公办高中,只要有分数,给一万块钱左右就能读的。你们那里肯定也有这种学校,为了孩子拿个高中毕业证吧。公办高中期间的花费也不多。你现在赚的钱是可以对付的,房子可以等以后再买,孩子过了这个期间就不能回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81

回帖

143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36
发表于 2026-6-3 08: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小忆儿子的决定,五味杂陈,我觉得还是要上高中
本来不想说的
但职高真的不是我黑化
前天跟同事聊天,他儿子跟我家女儿同岁,比我家高一届
他家儿子上职高不到一年,变化太大了,去年年底就说不想上了,因为有好几个同学不上学,去摇奶茶了
攀比,父母旧手机不用了,要买新手机,这个可能到处都一样,因为我娃这几天也想要新手机
娃现在已经染上了烟瘾
现在要求买电动车,还必须九号,感觉九号是小黄毛标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3 08: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艾丽莎 发表于 2026-6-2 19:26
我刚才去仔细看了一下小亿家孩子所面临的问题,也说点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1)鼓励儿子认真参加中考,无论 ...

中考还有不到一个月,我也觉得先让儿子参加中考吧
后面读高中还是中职,再说
如果孩子真没资质就算了,有这份聪明还是上高中考大学更好

女儿的问题感觉还是渣爹那边在捣乱,导致孩子对妈妈不满,小忆想接来渣爹肯定不让,别看他自己现在不想管娃,小忆真要管的时候,他肯定跳出来唱反调,这人真的是太恶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3 08: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中职学校我知道广东这边建设得不错,是真能学东西的

不像有些地方,中职学校的生源太差了,去了有点毁孩子

点评

我们这边有好的职高,不过好点的职高都是有分数要求的,而且还不低。那种不需要分数都能读的职高,生源肯定是很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9:16
我们这边有的中职不行,我是万万不敢让娃上中职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9: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81

回帖

143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36
发表于 2026-6-3 09: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08:44
不过中职学校我知道广东这边建设得不错,是真能学东西的

不像有些地方,中职学校的生源太差了,去了有点毁 ...

我们这边有的中职不行,我是万万不敢让娃上中职的

点评

广东的中职学校可能是全国最好的,就业率也是最高的 好的中职学校会引进很多仪器,而且有校企合作,毕业就有企业抢着要,这种的能学到真的本事的还是挺好的 而且广东这边商业氛围较浓,对学历普遍没有那边执着 不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2: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81

回帖

85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31
发表于 2026-6-3 09:1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08:44
不过中职学校我知道广东这边建设得不错,是真能学东西的

不像有些地方,中职学校的生源太差了,去了有点毁 ...

我们这边有好的职高,不过好点的职高都是有分数要求的,而且还不低。那种不需要分数都能读的职高,生源肯定是很差的。

点评

好的中职应该也是要看中考分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2: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1:14 , Processed in 0.035335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