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刘忆爱生活

小忆家的2026

 火.. [复制链接]

0

主题

1226

回帖

294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43
发表于 2026-6-3 14: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15
好的职校也是看分的,有些职校出来包分配进国企,要得分一点都不低

现在还有包分配这回事?我是第一次听,是哪个地区的?

点评

四川呀,职校有XX企业订单班,严格说不叫包分配,但实际上差不多,要考试,合适才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2
发表于 2026-6-3 14: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姐 发表于 2026-6-3 14:24
而且,如果是上山下乡挨饿,这经验能用来教我这健身达人吗?这样教人饿是什么意义呢 ...

呃,我就接着前面上下文说的,什么饿人?为啥要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2
发表于 2026-6-3 14: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27
现在还有包分配这回事?我是第一次听,是哪个地区的?

四川呀,职校有XX企业订单班,严格说不叫包分配,但实际上差不多,要考试,合适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2
发表于 2026-6-3 14: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那边优秀职校出口恐怕比四川还好

点评

职校有很多从技能大赛脱颖而出的人才,也有很多脚踏实地一步步干出来的大国工匠,这些人下面指挥的是硕士博士,,,那种彻底否定职校的只能说自己太片面太孤陋寡闻。很多中职学校有对口高考也是通往大学校门的另一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33
广东职校没优秀之说,都是读书最差的孩子去读,出来干的是最低层的工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26

回帖

294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43
发表于 2026-6-3 14: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24
我看我身边的人咋觉得跟读不读书关系不是很大呢

这种感受和自身周边环境有关,当你生活在大家生活水平都差不多的地方,不会觉得读书重要,一旦到了贫富差巨巨大的环境,你就会发现读书很重要,所以会有父母鸡娃之说,因为这些父母肯定是见过天堂和地狱的区别,甚至是亲身经历,所以才会拼命鸡娃,怕孩子坠落底层。

点评

还有啊,我相信人做的选择,一定是当时综合条件下的最优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44
姐,有没有可能我看过巨大差异,仍然觉得读书重要但没有那么重要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2
发表于 2026-6-3 14: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37
这种感受和自身周边环境有关,当你生活在大家生活水平都差不多的地方,不会觉得读书重要,一旦到了贫富差 ...

姐,有没有可能我看过巨大差异,仍然觉得读书重要但没有那么重要呢?

点评

那是因为你没亲身体验过困境,没有经历就没有感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2
发表于 2026-6-3 14: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37
这种感受和自身周边环境有关,当你生活在大家生活水平都差不多的地方,不会觉得读书重要,一旦到了贫富差 ...

还有啊,我相信人做的选择,一定是当时综合条件下的最优解。

点评

那只是人自认的最优解,实际不是。我有个由身家千变为负债千万的朋友,他做了个生意上决定,所有他最亲密最具那方面生意经验的朋友都劝他别干,他却是机会难得,就这单,他破产了。这就是是他自认的最优解,结果下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26

回帖

294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43
发表于 2026-6-3 14: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姐 发表于 2026-6-3 14:19
我真是太缺乏社会经验哪!
一开始真以为您是耿直!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高大上?这里谁都不认识谁,高大上又有什么用?这地方网页一关,你就什么也不是,要高大上来干什么?是能发财?还是身体健康啊?还取乐?有什么可乐的?一点利益都不会有的聊天,乐什么

点评

网络暴力的杀伤力是巨大的,能毁掉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长期被一个人语言霸陵会让人失眠抑郁,姐,你嘴下留点情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26

回帖

294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43
发表于 2026-6-3 14: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30
广东那边优秀职校出口恐怕比四川还好

广东职校没优秀之说,都是读书最差的孩子去读,出来干的是最低层的工作。

点评

不知道我这观点对不对,在我看来这楼里的大部分,包括你我,都是蝼蚁罢了,都是底层,混个饭吃而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17
不是的,收分还挺高的。 与其去读个不入流的高中,最后读二本三本,还不如读职校有个技术。 二本三本拿出来,大部分也是最底层的工作。 你说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6-3 14: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45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高大上?这里谁都不认识谁,高大上又有什么用?这地方网页一关,你就什么也不是,要高大 ...

网络暴力的杀伤力是巨大的,能毁掉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长期被一个人言语霸凌会让人失眠抑郁,姐,你嘴下留点情吧。

点评

为什么说我网暴别人?我只是劝她让孩子读高中,怎就成了网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26

回帖

294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43
发表于 2026-6-3 14: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39
姐,有没有可能我看过巨大差异,仍然觉得读书重要但没有那么重要呢?

那是因为你没亲身体验过困境,没有经历就没有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6-3 14: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把说话直当成刻薄的遮羞布,小忆多次提出不喜欢您的建议,就少说点吧。

点评

所以我就不再给她建议了啊。你见到我现还在她的言论帖下留言了吗?我根本就不再说了嘛,只是在其她网友帖子下留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26

回帖

294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43
发表于 2026-6-3 15: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44
还有啊,我相信人做的选择,一定是当时综合条件下的最优解。

那只是人自认的最优解,实际不是。我有个由身家千变为负债千万的朋友,他做了个生意上决定,所有他最亲密最具那方面生意经验的朋友都劝他别干,他却是机会难得,就这单,他破产了。这就是是他自认的最优解,结果下场可悲。老婆一看他不行马上离婚,身上背着几十单钱债官司,房产全拍卖。这就是最优解?别人看来可是最差解。从结果来看也是最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26

回帖

294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43
发表于 2026-6-3 15: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3 14:51
网络暴力的杀伤力是巨大的,能毁掉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长期被一个人言语霸凌会让人失眠抑郁,姐,你嘴下留 ...

为什么说我网暴别人?我只是劝她让孩子读高中,怎就成了网暴?

点评

你已经超出正常的建议劝说界限了,小忆不是拉黑你了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26

回帖

294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43
发表于 2026-6-3 15: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3 14:55
不要把说话直当成刻薄的遮羞布,小忆多次提出不喜欢您的建议,就少说点吧。 ...

所以我就不再给她建议了啊。你见到我现还在她的言论帖下留言了吗?我根本就不再说了嘛,只是在其她网友帖子下留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1

回帖

97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3
发表于 2026-6-3 15: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职业学校有些可以定向就业的,今年北京就出现了昌平某某职业学校排队报名的情况,还有一些3+2贯通报名的人也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1

回帖

97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3
发表于 2026-6-3 15: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我家老大也是中考,好在1+3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真是不好弄。

点评

祝考上个好学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6-3 15: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3 15:04
为什么说我网暴别人?我只是劝她让孩子读高中,怎就成了网暴?

你已经超出正常的建议劝说界限了,小忆不是拉黑你了么。

点评

什么拉黑?我都不知道,只有加好友才能拉黑吧?没加好友,想拉黑都拉不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2
发表于 2026-6-3 15: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48
广东职校没优秀之说,都是读书最差的孩子去读,出来干的是最低层的工作。 ...

不是的,收分还挺高的。

与其去读个不入流的高中,最后读二本三本,还不如读职校有个技术。

二本三本拿出来,大部分也是最底层的工作。

你说呢?

点评

有个词叫“”机会“”,不读高中,等于掐断了自己上升的机会,或叫通道。连考个公务员,都得是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好的公司机构,都会对人员有较高的学历要求。不读书上大学?不就等同掐断这些机会了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2
发表于 2026-6-3 15: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48
广东职校没优秀之说,都是读书最差的孩子去读,出来干的是最低层的工作。 ...

不知道我这观点对不对,在我看来这楼里的大部分,包括你我,都是蝼蚁罢了,都是底层,混个饭吃而已

点评

本来都是普通人,没那个高人一等,就算你在现实中再怎高大上,在虚拟世界里都是平等的。所以有人说我来摆显,我都莫明其妙?在这摆显有个毛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5: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1:15 , Processed in 0.032207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