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欣语

2026年----向内滋养,自在新生

  [复制链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1: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去辅导了一个晚上,问题不少

一般是成绩越好的孩子考前越没有问题

平时不爱学的,平时没问题,临时抱佛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1: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又去班级辅导,地理是最后一门考试,下午3点考到4:30

今天继续又有人问了很多问题,下午两点半,终于送他们去考场了

今年的高三结束了,88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1: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和闺蜜们去长沙玩,明天不下雨,后面几天下雨,无所谓了

也就岳麓山、博物馆、橘子洲头去一下

然后就是城市里面逛吃逛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1: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把带爸妈出游的方案定了下来

去年就说带我爸出去玩,但是之前不是手摔了,就是身上疼都站不起来

我爸是想再去江浙沪这边兜一圈

这几个月眼见着我老爸身体好起来了,心里也高兴得很

打算带他们稍微远一点的地方,

问老爸想不想去云南,老爸想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1: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我就开始看行程,本打算自由行,毕竟我妈腿脚也不好,我感觉跟团估计也有点累

但是随着开始定飞机,就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飞机时间不一定好确定,云南城市之间和景点之间距离远,大交通小交通,买门票,安排吃饭
住宿,打车等等事情,我感觉我会一刻都没得空的,我一定会累死。

还是决定报团,报一个轻松一点的团,也不用一定要深度游的,就走走看看就好了。

点评

报个私家团吧,费用贵一点,但自由,就一家人一个团,甚至1个人也可以报个私家团,哈哈。我们出去有时候不想操心,就报的私家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2: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1:5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团我们三个人,我爸妈一个房间,我就要和别人凑了,

想想索性也带婆婆去吧

然后问了问婆婆想不想去,她说也想去。

父母婆婆年纪都不小了,能走得出去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恰逢这时间人不是很多,机票酒店都不是很贵的,团费每个人4000多点,

如果到7月份出去,同样线路要5000多了。。

点评

公平对待父母和婆婆,挺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09:46
一拖三 这是尽孝之旅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3: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1: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费用都交了,旅游费用这个月花费2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2: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我爸打电话的时候,我爸问我我家娃爸去不去,我说他哪有时间呀,忙的很呢,请不出来的,我带你们去玩就好了。

我爸就说:你老公带丈人和岳母出去玩玩也是应该的,你儿子都已经这么大了,也是难得带我们出去玩。

晕,我家队友带我爸妈去台湾玩,每次回老家,都会想点办法带我爸周边转转

这3月4月5月我爸每个月来我这儿看病,我老公又是送我们去医院,还要回来做饭给我们吃,我感觉也差不多了,

我爸这要求真多呢!

点评

你队友他们行业肯定忙呀,我们上周全家出游,妹夫就没来,走不开。他跟你队友一个大行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09:49
哈,你爸真的是要求有点高啊,他对儿媳妇敢这么要求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08: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2: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呢,他这人有时候也很体谅我们,有时候又很小农思想。

我就说了,你为啥要要求他呢?你有你女儿陪你去玩还不够么

你可以叫**(我弟弟名字)陪你去玩好了

他立马就说:那你弟弟肯定没空的,也没那么多钱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2: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是亲情至上的,他觉得亲戚之间就要相互帮助,相亲相爱。

出发点是好的,但时代已经变了,现代社会大家压力大,能把自己管好都不错了。


我以后也是要发这种带他们出去玩的心,到时候又出钱,又吃力不讨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2: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很勤劳,就想着自己勤快点,退休后回老家也有田,想种点啥给我给我弟

他和我妈两个人加起来每个月退休金有8000多,其实也足够花

就是一直勤快惯了,心里想着儿子儿媳孙子女儿女婿,每天劳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2: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我爸去年到今年变太多了。
主要原因之一是去年六月摔了一跤,手摔坏了,搞了好几个月,暑假也来我这儿看过,医生建议手术,他嫌麻烦没有搞,后来没办法,去年秋天还是去手术了,各种折腾伤了不少元气的;
后来是身上痛,我弟弟我妈叫他去看,他嫌麻烦不想去看,

我弟弟觉得就是我爸太勤快要去田里劳作才会生病;

我爸妈感情也不算特别好,我妈也不心疼我爸;

所以我爸瞬间从身体那么好,那么能劳作的人变成了一个佝偻的艰难挪动身体转身都困难的小老头

看着可怜呢,

于是克服困难,每个月接来看病几天,累也是累的。

所以,都一样,好不容易带大了孩子,接下来的时间,估计就是要操心父母了。

点评

女儿总归心细点 还好你家还算方便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3: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81

回帖

87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2: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欣语 于 2026-6-10 22:30 编辑

在我看来,真有问题,先去医院看了再说,总有些办法的,如果医院都治不了,那也没办法了

整天这里痛那里痛,甚至都下不了床,这样生活质量肯定差呀。

我弟弟觉得我爸已经76周岁了,年纪这么大了,这些问题都正常的,都不知道说啥好,男的可能对看病天生不敏感。

只要不是那种绝症,找到病因,用点药,还是能治疗的

果然,现在我爸也基本上恢复了以前行动的灵活度。

点评

还好,老爸恢复正常了。 我不喜欢去医院,我在想将来若我生了大病,我不打算去治疗,我对住宿环境比较挑剔,去医院住着可能还更早玩完😅 我打算小病从医,大病从命了,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3: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3
发表于 2026-6-10 22:5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语 发表于 2026-6-10 21:54
然后我就开始看行程,本打算自由行,毕竟我妈腿脚也不好,我感觉跟团估计也有点累

但是随着开始定飞机,就 ...

报个私家团吧,费用贵一点,但自由,就一家人一个团,甚至1个人也可以报个私家团,哈哈。我们出去有时候不想操心,就报的私家团。

点评

是的呢,下次可以呢。 我觉得也就带这2-3年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21: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99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4042
发表于 2026-6-10 23:0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语 发表于 2026-6-10 22:24
我感觉我爸去年到今年变太多了。
主要原因之一是去年六月摔了一跤,手摔坏了,搞了好几个月,暑假也来我这 ...

女儿总归心细点
还好你家还算方便的

点评

父母有病痛的话,做女儿的也看不下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21: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3
发表于 2026-6-10 23:0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语 发表于 2026-6-10 22:28
在我看来,真有问题,先去医院看了再说,总有些办法的,如果医院都治不了,那也没办法了

整天这里痛那里痛 ...

还好,老爸恢复正常了。
我不喜欢去医院,我在想将来若我生了大病,我不打算去治疗,我对住宿环境比较挑剔,去医院住着可能还更早玩完😅
我打算小病从医,大病从命了,哈哈。

点评

那你想的好开呢,我估计还是会在求医问药的路上呢, 我感觉这是生活的一部分,不麻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21: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99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4042
发表于 2026-6-10 23:0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语 发表于 2026-6-10 21:57
报团我们三个人,我爸妈一个房间,我就要和别人凑了,

想想索性也带婆婆去吧

一拖三
这是尽孝之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发表于 2026-6-10 23:04: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语 发表于 2026-6-8 17:44
先这么安排吧,本来也觉得没啥,但是一看要出去多,我就觉得累了

单位高三老师要去的宁波疗休养和山西, ...

疗养应该也是泡酒店吧,去山西看看挺好呀。

我现在都没心思出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271

回帖

525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53
发表于 2026-6-11 08:5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语 发表于 2026-6-10 22:02
和我爸打电话的时候,我爸问我我家娃爸去不去,我说他哪有时间呀,忙的很呢,请不出来的,我带你们去玩就好 ...

哈,你爸真的是要求有点高啊,他对儿媳妇敢这么要求吗。

点评

我爸对我弟媳和弟弟也不少要求的,在人情世故方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21: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6-6-11 09:4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语 发表于 2026-6-8 18:18
补点十三间楼的照片

好美!我光看看照片就又爱上你们江南了

点评

那有机会再来玩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21: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8 , Processed in 0.019933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