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爱喝豆浆

2026 继续缝缝补补

  [复制链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7
发表于 2026-6-10 10: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09:57
国内大学也没有那么松哇?我们有个同事娃娃在你们同一所大学读书,大三了。进去还转了专业。 ...

能转专业的都是优秀的娃。

想躺平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我的大学就是躺平过来的。补考过N次,还重修过啥来着。

我闺女比我预料的要好,我以为她会是及格万岁。
她很认真的准备小组作业,尽管可能是付出最多的那个。
很认真的做每一份需要交稿的作业。

老师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有没有认真看得出来。
所以她专业课的分都很高的。

点评

我重修了画法几何,刚开始真的没学懂,当然第一学期也没有怎么努力。第二学期学工程制图就完全学懂了,重修还考了90多分。我也有很多科目都学成一坨,好像到了大三就好多了,大三以后我还拿了两次三等奖金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0: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81

回帖

85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31
发表于 2026-6-10 10:0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0:01
能转专业的都是优秀的娃。

想躺平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我重修了画法几何,刚开始真的没学懂,当然第一学期也没有怎么努力。第二学期学工程制图就完全学懂了,重修还考了90多分。我也有很多科目都学成一坨,好像到了大三就好多了,大三以后我还拿了两次三等奖金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7
发表于 2026-6-10 10: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专业课没有重修过。我的实验技能是很好的。
重修的基本都是基础课。
比如高数,有机化学。
重修也没学,也不知道咋过的,大概老师不忍心,放水过的吧。
幸好那时老师不考核不合格率。

我连英语四级都是大四才勉强过的,好像60分还是60.5分。
所以我对我孩子们的包容是这么来的,我自己都是个年轻时期不咋要好的人。
所以孩子们可以短期的惫懒,人生长着呢,只要三观正,都好说。

点评

点赞小小。有包容有格局 所以自己事业,孩子产业都发展良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2:18
我的英语四级是大三上才过的,刚好60。我得英语狂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0: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81

回帖

85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31
发表于 2026-6-10 10:4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eiwei1980 于 2026-6-10 10:42 编辑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0:34
我专业课没有重修过。我的实验技能是很好的。
重修的基本都是基础课。
比如高数,有机化学。


我的英语四级是大三上才过的,刚好60。我的英语狂烂。我也是差不多就行的性格,这种性格是当不了学霸的,不过现在我越来越觉得这种性格还是有很多好处,所以一枚硬币都有他的正反面。

点评

我只有英语比较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2:23
哈哈哈,我大学也补考不止一次 有次还冲到老师家求情。。。 我只记得当时他们家熬得藕汤,好香 然后老师对我说够包容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2: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2: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0:34
我专业课没有重修过。我的实验技能是很好的。
重修的基本都是基础课。
比如高数,有机化学。

点赞小小。有包容有格局

所以自己事业,孩子产业都发展良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2: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10 12:21 编辑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10:40
我的英语四级是大三上才过的,刚好60。我的英语狂烂。我也是差不多就行的性格,这种性格是当不了学霸的, ...

哈哈哈,我大学也补考不止一次

有次还冲到老师家求情。。。

我只记得当时他们家熬得藕汤,好香

然后老师对我说够包容我了....我灰溜溜的走了

可见我其实是不羁,且有韧性(脸皮够厚的),哈哈哈

点评

其实就是要脸皮厚,脸皮薄的人很多好处捞不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1:17
哈哈哈,没讨碗汤喝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0: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2: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10:40
我的英语四级是大三上才过的,刚好60。我的英语狂烂。我也是差不多就行的性格,这种性格是当不了学霸的, ...

我只有英语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7
发表于 2026-6-10 13:2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姐妹们包括我,在大学时期,都不咋要好哈。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0 20: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9 20:01
现在招聘还是很公开透明的,公务员,事业编很难走关系了,电网招聘也很透明了,其他地方还是有操作空间。 ...

有透明的,也有一些可操作的,也没法一概而论
再说,一个单位,不能全是这种关系户,毕竟活儿得有人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0 20: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12:20
哈哈哈,我大学也补考不止一次

有次还冲到老师家求情。。。

哈哈哈,没讨碗汤喝吗

点评

哈哈哈,肯定没有,主要是诉求没完成,只想着诉求 一遍哭诉一遍闻道藕汤香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0: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6-6-10 20: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09:22
所以经历了N次补考,和上学期的重修。
她意难平。

哈哈哈,跟我一样的体育渣呀!补考和重修,会算挂科影响保研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6-6-10 20: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09:56
嗯,体测不合格毕业证都拿不到。

所以就算是不及格的体育一起算绩点,姑娘都能拿到三等奖学金的排名,但 ...

看到了,影响拿奖学金。我们当年也是呀,我有个校友姐姐就因为体育挂科没能保研,保研都影响,奖学金当然也是影响的。体育挂科也是挂科。

我大一体育也差点挂,报了健美操,非给我分去乒乓球,要求转健美操无果。我这种对球类全不通的人,乒乓球只能做到勉强及格,没办法帮体测部分拉分。

体测100米不及格,跳远不及格,扔铅球不及格,800米跑个半死刚刚好及格,就靠仰卧起坐满分往上拉一拉。好在体育是考很多项的,最后才算总分。考完每一样,太差的我就立刻厚脸皮跟老师说身体不舒服,麻烦安排改天重考。我们体育老师没空,让我跟着男生班去重考100米,我。。。男生班是男老师,直接说跑的最慢的出列,让最慢的哥们儿带我跑,结果就一个100米,人家跑半路还停下来等我。跑完老师叹了口气,我都没问成绩,直接说能不能再跑一次。老师看看我,直接问,你就说吧,你们女生100米多少秒及格,我给你写上。哈哈哈!真的好险,最终61分飘过~~~当年拿了奖学金,也没影响保研。

点评

哈哈,男老师就是好。 我女儿大一下是个男老师,看着她靠近了,倒计时3,2,1, 看起来是勉强过了,但是肯定放水了。 我闺女是都跑下来了,但是5分20秒,连20分都拿不到。 他们体测最低要求每项不能少于20分,总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3:46
哈哈,我觉得大学时体育是很松的,只要有出勤,就会给及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1:17
我们大学没体育,如果大学有体育我就完了,肯定挂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1: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0: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0 20:14
哈哈哈,没讨碗汤喝吗

哈哈哈,肯定没有,主要是诉求没完成,只想着诉求

一遍哭诉一遍闻道藕汤香味。。。。。

点评

笑死,你还能记得汤的香味,可见当时心里也不慌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1: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0 21: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20:56
哈哈哈,肯定没有,主要是诉求没完成,只想着诉求

一遍哭诉一遍闻道藕汤香味。。。。。 ...

笑死,你还能记得汤的香味,可见当时心里也不慌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81

回帖

85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31
发表于 2026-6-10 21:1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12:20
哈哈哈,我大学也补考不止一次

有次还冲到老师家求情。。。

其实就是要脸皮厚,脸皮薄的人很多好处捞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81

回帖

85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31
发表于 2026-6-10 21: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0 20:44
看到了,影响拿奖学金。我们当年也是呀,我有个校友姐姐就因为体育挂科没能保研,保研都影响,奖学金当然 ...

我们大学没体育,如果大学有体育我就完了,肯定挂科。

点评

还好我家俩娃这方面都没遗传我,儿子学校动不动跑个3公里的,闺女学校动不动跑个2.4公里。他俩都没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1:34
我们有,不过我这个弱鸡也过了 我还选修了排球,舞剑这类体育选修课,现在想想,我能过都是老天保佑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0 21: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21:18
我们大学没体育,如果大学有体育我就完了,肯定挂科。

我们有,不过我这个弱鸡也过了

我还选修了排球,舞剑这类体育选修课,现在想想,我能过都是老天保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6-6-10 21: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21:18
我们大学没体育,如果大学有体育我就完了,肯定挂科。

还好我家俩娃这方面都没遗传我,儿子学校动不动跑个3公里的,闺女学校动不动跑个2.4公里。他俩都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0: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腾讯视频这个平台的中短剧 (横屏)还真不错

摒除了长剧的弱点,制作水准在线。

昨天看完一部掌中刃,可以说就是长剧的制作水准。

总的来说故事不错,还挺抓人,错过一集接不上线那种,服化道也在线,就是主演的表演略显得板正了一点,端得有点过

放一点估计效果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6-11 11: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11 11:19 编辑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0 20:44
看到了,影响拿奖学金。我们当年也是呀,我有个校友姐姐就因为体育挂科没能保研,保研都影响,奖学金当然 ...

哈哈,我记得大学时体育是很松的,只要有出勤,就会给及格。每天早上都要跑步打卡。

点评

我当年跑步盖章是体育考核的另一项,需要合格但不计入成绩,也就是盖够规定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1: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2:24 , Processed in 0.022384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