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爱喝豆浆

2026 继续缝缝补补

  [复制链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6-6-11 11: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1 11:17
哈哈,我记得大学时体育是很松的,只要有出勤,就会给及格。每天早上都要跑步打卡。 ...

我当年跑步盖章是体育考核的另一项,需要合格但不计入成绩,也就是盖够规定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7
发表于 2026-6-11 13: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0 20:44
看到了,影响拿奖学金。我们当年也是呀,我有个校友姐姐就因为体育挂科没能保研,保研都影响,奖学金当然 ...

哈哈,男老师就是好。

我女儿大一下是个男老师,看着她靠近了,倒计时3,2,1,
看起来是勉强过了,但是肯定放水了。

我闺女是都跑下来了,但是5分20秒,连20分都拿不到。
他们体测最低要求每项不能少于20分,总平均分不低于50.

大二上和下都是同一个女老师,大二上让我姑娘跑了3次,都没给个及格。
开学补考,补考的要求就不是5分20秒了,是60分的标准,好像是4分20秒。
这可不是一个寒假能努力上的事情了。
考个20分,提高十来秒,还是有这么能力的。

点评

我记得800米是3分50秒及格呢。男老师一般是会给放点水的,体育嘛也不是啥大事,但女老师应该是不会给同情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3: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7
发表于 2026-6-11 13: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大学跑步都是同学们给我代跑,体委闭着眼睛给我盖章。
想想他们真的帮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哈~

800米,我找了4个同学带着我跑,每人半圈,好不容易带到及格。
我半条命都没有了。

后来有一阵,心情不好了,尽然愿意晚上操场一圈圈的绕圈。
800米就不是难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6-6-11 13: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3:46
哈哈,男老师就是好。

我女儿大一下是个男老师,看着她靠近了,倒计时3,2,1,

我记得800米是3分50秒及格呢。男老师一般是会给放点水的,体育嘛也不是啥大事,但女老师应该是不会给同情分。

点评

我百度了,大一大二,及格4分34秒。满分3分18秒。 所以我现在很重视老二的体育,省得到时又跟我哭唧唧,一想到第二天体育课,我就晚上睡都睡不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4: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7
发表于 2026-6-11 13: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那个年代,体育其实还好的,老师都会放水的。

也没有体育不及格拿不到毕业证这一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7
发表于 2026-6-11 14: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1 13:51
我记得800米是3分50秒及格呢。男老师一般是会给放点水的,体育嘛也不是啥大事,但女老师应该是不会给同情 ...

我百度了,大一大二,及格4分34秒。满分3分18秒。

所以我现在很重视老二的体育,省得到时又跟我哭唧唧,一想到第二天体育课,我就晚上睡都睡不着。

点评

哈哈,还有为孩子的体育成绩睡不着觉的妈妈。 我也是体育渣渣,女儿也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4: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6-11 14: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00
我百度了,大一大二,及格4分34秒。满分3分18秒。

所以我现在很重视老二的体育,省得到时又跟我哭唧唧, ...

哈哈,还有为孩子的体育成绩睡不着觉的妈妈。

我也是体育渣渣,女儿也是。

点评

我没有睡不着呢,大闺女跟我哭唧唧~说她睡不着,抑郁难受,天天躲在被窝里哭。 她还要求我去帮她开能去保健班的病假条,说自己哮喘。 找人去开,人家说这要放档案一辈子的,都是雷啊,你十岁以后就没因为哮喘就诊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4: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7
发表于 2026-6-11 14: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1 14:18
哈哈,还有为孩子的体育成绩睡不着觉的妈妈。

我也是体育渣渣,女儿也是。 ...

我没有睡不着呢,大闺女跟我哭唧唧~说她睡不着,抑郁难受,天天躲在被窝里哭。
她还要求我去帮她开能去保健班的病假条,说自己哮喘。
找人去开,人家说这要放档案一辈子的,都是雷啊,你十岁以后就没因为哮喘就诊过,现在也没症状,咋开么?

我跟她说多大事么,找人陪跑啊~找体育学院小男生私教啊。
有人陪着把控节奏,十来秒很容易达到的。

然后导致后来,听见谁的好友在那学校做领导,就两眼放光,想着一定要去搞关系。
让领导到大四的时候去打招呼,看看能不能放个十几秒的水。

可怜天下父母心。

好在她自己终于努力拼搏,好歹算是过了八百米20分的关了。
其实她自己努力,是最省事的最优途径。

我们每个人都给她发了红包表示祝贺。
这个惊喜比拿一等奖学金还要强烈。

点评

体育考试差点成了心结了 理解小小为啥这么高兴了 不仅仅是体育考试,代表老大自己攻克了自己的心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4:36
我们800米喝了葡萄糖就跑到了最好成绩,好像是3分37秒?他们说碳泵很有效,我们没用,不少孩子体考的时候用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4: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81

回帖

85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31
发表于 2026-6-11 14:3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29
我没有睡不着呢,大闺女跟我哭唧唧~说她睡不着,抑郁难受,天天躲在被窝里哭。
她还要求我去帮她开能去保 ...

我们800米喝了葡萄糖就跑到了最好成绩,好像是3分37秒?他们说碳泵很有效,我们没用,不少孩子体考的时候用了的。

点评

第一次喝了红牛,快吐了。 其实她每学期48次阳光跑,1.5KM. 她完全可以每次练800,哪怕后面700米快走。 但是越怕就越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4: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7
发表于 2026-6-11 14: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1 14:32
我们800米喝了葡萄糖就跑到了最好成绩,好像是3分37秒?他们说碳泵很有效,我们没用,不少孩子体考的时候 ...

第一次喝了红牛,快吐了。

其实她每学期48次阳光跑,1.5KM.
她完全可以每次练800,哪怕后面700米快走。
但是越怕就越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4: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29
我没有睡不着呢,大闺女跟我哭唧唧~说她睡不着,抑郁难受,天天躲在被窝里哭。
她还要求我去帮她开能去保 ...

体育考试差点成了心结了


理解小小为啥这么高兴了

不仅仅是体育考试,代表老大自己攻克了自己的心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0: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12 10:15 编辑

最近看了不少  谢娜演唱会的  评论

其实结合下来  自己的体会就是如下:

1、娱乐圈是被资本渗透最严重的地方,这个圈子歪风邪气,劣币驱除良币的现象比比皆是。

2、熙熙攘攘皆为利往,明星们宣扬什么回忆,情怀,其实就是快速圈钱的一个最佳借口罢了。而现在经济不景气,影视寒冬,演唱会则是快速变现的利器所以现在什么人都在开演唱会了。。。


综合下来,人这辈子,还是要有点追求,我指的不是追求名利,而是追求内在的完整,内在的圆融自洽。

保持阅读和思考,不要轻易被**。

空了和自己相处,去回看自己,看看自己的匮乏,空洞,自己好好面对和疗愈,自己越完整,越不容易被收割。

点评

我都是在短视频上看演唱会,哈哈! 上周现场听了一场音乐会,沉浸式体验,跟短视频上看还是有点区别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0:40
哈哈 我对绝大多数的演唱会 没什么兴趣 一是本身没什么音乐细胞 二是大概年纪大了 更喜静 最近一段时间 连想看的剧也没有 看不进去 喜欢阅读,喜欢大自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0: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075

回帖

2778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778
发表于 2026-6-12 10: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0:11
最近看了不少  谢娜演唱会的  评论

其实结合下来  自己的体会就是如下:

哈哈 我对绝大多数的演唱会 没什么兴趣
一是本身没什么音乐细胞 二是大概年纪大了 更喜静

最近一段时间 连想看的剧也没有 看不进去
喜欢阅读,喜欢大自然

点评

非常好的状态,你喜欢的东西,都是和自己链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0: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0: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12 10:16
哈哈 我对绝大多数的演唱会 没什么兴趣
一是本身没什么音乐细胞 二是大概年纪大了 更喜静

非常好的状态,你喜欢的东西,都是和自己链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6-12 10: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0:11
最近看了不少  谢娜演唱会的  评论

其实结合下来  自己的体会就是如下:

我都是在短视频上看演唱会,哈哈!

上周现场听了一场音乐会,沉浸式体验,跟短视频上看还是有点区别的。

点评

音乐界的专业人士,确实也另当别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0: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0: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10:40
我都是在短视频上看演唱会,哈哈!

上周现场听了一场音乐会,沉浸式体验,跟短视频上看还是有点区别的。 ...

音乐界的专业人士,确实也另当别论。

点评

其实我也没觉得有雅俗之分,都是为情怀买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1: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6-12 11: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0:48
音乐界的专业人士,确实也另当别论。

其实我也没觉得有雅俗之分,都是为情怀买单。

点评

表面上看这个说辞是没错的 毕竟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不够资本和黄牛看到三教九流都可以开演唱会,还有人买单 那些真投身音乐创作的还有机会吗? 这就是劣币驱除良币。 毕竟资本,是用脚投票的。 同样的,我很唾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4: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11:03
其实我也没觉得有雅俗之分,都是为情怀买单。

表面上看这个说辞是没错的

毕竟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不够资本和黄牛看到三教九流都可以开演唱会,还有人买单

那些真投身音乐创作的还有机会吗?

这就是劣币驱除良币。

毕竟资本,是用脚投票的。

同样的,我很唾弃抖音(不否认其商业价值),这个平台的创办人说流量没有价值观。

所以这个平台最终就是各种贪嗔痴的展现。

这个舆论洪流影响力,对于下一代青少年,一些弱势群体,是有影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0: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大姨妈毫无征兆的来了

喜的是没啥经前综合征了,冥想和呼吸练习让身体非常舒服

悲的事这个周期告诉我雌激素再一次下滑了,一算年龄,马上50了。也差不多了。

大姨妈规律,睡眠情绪吃喝稳定的日子,感恩。

说来说去,大姨妈就是咱们生活的精神导师啊。大姨妈稳定,代表激素稳定。激素稳定,身体就基本稳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3: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了一个精油胸部护理

非常舒服。

以后还得常规把胸部护理疏通给做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2:24 , Processed in 0.037020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