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小小婆

2026年,继续平安喜乐!

  [复制链接]

0

主题

34

回帖

132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24
发表于 2026-6-6 20:55: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20:09
那最好是单人间或双人间,但愿到时候能抢到哈,人多了住着不舒服。嗯,咱们就准备大把大把的掏钱吧,艾玛 ...

国外本科生不知道,我家硕士住在纽约曼哈顿学校附近的1B1B,和同学均摊,2500刀/每人/每月,她有很多同学住新泽西,每天坐地铁要1个多小时,1000多一个月,房子又新又大。女孩的话,考虑到安全问题,要离学校近要1楼有前台的公寓,价格一下就贵了。

点评

坐地铁那么久不行的,嗯,女生要住离学校近的,两人合租倒是可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1:46
我前面说的孩子同学哥哥在纽大,在外租房不知是不是曼哈顿,一年总开销孩子妈妈说是130个,弟弟,妈妈说也准备申纽大,兄弟俩准备一年照着300个花。纽约应该是花费最多的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1: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6 21:4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mmer321 发表于 2026-6-6 20:55
国外本科生不知道,我家硕士住在纽约曼哈顿学校附近的1B1B,和同学均摊,2500刀/每人/每月,她有很多同学 ...

我前面说的孩子同学哥哥在纽大,在外租房不知是不是曼哈顿,一年总开销孩子妈妈说是130个,弟弟,妈妈说也准备申纽大,兄弟俩准备一年照着300个花。纽约应该是花费最多的了吧

点评

纽大一年要花这么多呀?纽大应该80左右差不多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6 22:3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22:00
纽大一年要花这么多呀?纽大应该80左右差不多了吧

应该不止吧,多伦多大学一年都要60多了,这是我陪闺蜜去新航道,升学老师说的,我之前在豆包查的比这个少,好像网上都低估了实际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6 22:4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22:00
纽大一年要花这么多呀?纽大应该80左右差不多了吧

我们给他看自己查的,升学老师说,不说别的,你孩子要是一年回国两趟,你又心疼孩子少点中转,光机票就得四五万,豆包给你算了吗?说的我们哑口无言。这是多伦多的情况,我闺蜜这几天在刷机票,说确实好点的班次八月底的得一万多。他们打算先去厦门从厦门再飞多伦多,说这个是个最优的方案,他们两口子准备一起去送孩子,光这一块照着15个算了,三人去的机票,他们俩人在那边的住宿,简单玩一下买点东西,再回来的机票。

点评

我用千问查的,英国60w左右一年所有费用,不知道准不准,我预计3年本科1年硕土,300应该是够了吧😅 娃的第一目标是英国,我的目标是港新,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3: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

回帖

148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85
发表于 2026-6-6 23:4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23:42
我用千问查的,英国60w左右一年所有费用,不知道准不准,我预计3年本科1年硕土,300应该是够了吧😅
娃的 ...

英国看哪个城市,我同事儿子西交利物浦本科,申研伦敦大学,一年需要100个。如果其他城市,住宿费要便宜些,但是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加起来60个应该不够的

点评

不知道能考到哪个城市,哎,花那么多钱,她工作后啥时候能挣回来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3: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

回帖

148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85
发表于 2026-6-6 23:5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23:56
不知道能考到哪个城市,哎,花那么多钱,她工作后啥时候能挣回来哟😅

港新,读研,性价比很高,一年四五十个,只要一年,排名也很不错。不过竞争也很激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07:0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23:56
不知道能考到哪个城市,哎,花那么多钱,她工作后啥时候能挣回来哟😅

我看有个视频说80万一年读帝国理工的孩子过得非常抠搜,这样一看确实是真的。估计还是读香港那边的大学要省钱一点。

点评

港新省钱,关键是离家近,来去方便,周末节假日都可以随便来回,多好啊,希望娃考不上英国的学校,能考上港新就最好了,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8: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08:4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7 08:39
港新省钱,关键是离家近,来去方便,周末节假日都可以随便来回,多好啊,希望娃考不上英国的学校,能考上 ...

我在小红书上面认识了一个读西南交大中外合作的,她给我说他们如果想出国读研的话学校都非常好,前25%能去帝国理工,70%都能去读香港大学。但是帝国理工读一年费用都非常吓人。而且国内7.8月份就开始秋招了,你这边刚拿到录取通知书,那边就开始秋招了。所以英国留学的孩子回国难找工作就在这里,香港这边你来回笔试面试还容易一点,英国那边几乎不可能回国面试笔试。

点评

感觉这些信息都有待商榷,港大无论本硕博都很难申请,一个学校前75%都能上港大研究生非常匪夷所思。港大的难度不亚于牛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56
我查了一下西南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2025年在湖南的录取分数线,最低录取名次到了4万名以后了,专业也还可以,有计算机,电子信息等。 我儿子全省排名两万左右,读这几个优势专业应该完全没问题,而且后来我姐的同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11
这娃想的美,去英国读书,去澳洲工作,积累了经验再回国😅 谁知道最后会怎样呢,随便吧,反正我们作不了主。我说你若去英国,那要努力挣点奖学金,我没那么多钱供你,我们自己要留钱养要,哈哈(我心里的底线是留学4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8: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09:0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7 08:50
这娃想的美,去英国读书,去澳洲工作,积累了经验再回国😅
谁知道最后会怎样呢,随便吧,反正我们作不了主 ...

一般去了澳洲工作的人很难再回国工作了。我原来邻居女儿就在澳洲留学工作,不回来了,国内职场环境这么卷,他们根本无法适应。

点评

确实是很有可能不回来了,习惯了国外的生活。她爸特支持她去外面读书工作,一个崇洋**的老家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7 09: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7 08:43
我在小红书上面认识了一个读西南交大中外合作的,她给我说他们如果想出国读研的话学校都非常好,前25%能 ...

我查了一下西南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2025年在湖南的录取分数线,最低录取名次到了4万名以后了,专业也还可以,有计算机,电子信息等。
我儿子全省排名两万左右,读这几个优势专业应该完全没问题,而且后来我姐的同学主动问我儿子是不是读的西南交大,说他老婆是这个大学某学院的院长,可我当时填志愿压根就没考虑过,居然完美错过了,真是可惜。

点评

西南交大中外合作只有读利兹学院才行,经验一个美国合作的很不好。我们这里读利兹学院的电气,电子信息,计算机都要600以上,在四川省要23000名以前,材料590+,土木580+,还有个工业设计也是580+。那个女生就是读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09:25: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7 09:11
我查了一下西南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2025年在湖南的录取分数线,最低录取名次到了4万名以后了,专业也还 ...


西南交大中外合作只有读利兹学院才行,另外一个美国合作的很不好。我们这里读利兹学院的电气,电子信息,计算机都要600以上,在四川省要23000名以前,材料590+,土木580+,还有个工业设计也是580+。那个女生就是读的土木,我详细问了他们读书和考试的情况,我一直建议她转专业,但是她说转专业还是不容易的。

点评

那他应该够得上。我想了一下,主要还是那个优志愿报考软件压根就没有把西南交大筛选出来,因为根据冲稳保的原则把它不合格,非中外合作根本够不上,中外合作按最低录取分又超出太多轮不到它。 所以对于你们后来者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7 09:3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7 09:25
西南交大中外合作只有读利兹学院才行,另外一个美国合作的很不好。我们这里读利兹学院的电气,电子信息, ...


那他应该够得上。我想了一下,主要还是那个优志愿报考软件压根就没有把西南交大筛选出来,因为根据冲稳保的原则它不合格,非中外合作根本够不上,中外合作按最低录取分又超出太多轮不到它。
所以对于你们后来者这是一个教训,不能完全依赖报考软件,还是要对目标范围内的大学有一定了解。

点评

我现在都有目标大学,目前重点想了解川农。对于川农的就业,我心里还是很没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56
我们这里去年西南交大不是中外合作最低录取分数线602,物流,比中外合作的电子信息和计算机分数还低一点。物流还是很不错,我小红书上面联系了一个今年物流毕业的女生,拿了8个offer,最后选择宁德时代,而且给她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09:5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7 09:37
那他应该够得上。我想了一下,主要还是那个优志愿报考软件压根就没有把西南交大筛选出来,因为根据冲稳保 ...

我们这里去年西南交大不是中外合作最低录取分数线602,物流,比中外合作的电子信息和计算机分数还低一点。物流还是很不错,我小红书上面联系了一个今年物流毕业的女生,拿了8个offer,最后选择宁德时代,而且给她的是7级的工资,宁德时代愿意给7级工资还是很给面子了。如果是顺丰,有个优才计划,给西南交大实习生都是1.1-1.2。我问她,她说他们除了深造的,都找到工作了的。保研率有20%。

点评

看的出你是做了很多功课的,厉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09: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09:5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7 09:37
那他应该够得上。我想了一下,主要还是那个优志愿报考软件压根就没有把西南交大筛选出来,因为根据冲稳保 ...

我现在都有目标大学,目前重点想了解川农。对于川农的就业,我心里还是很没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7 09:5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7 08:43
我在小红书上面认识了一个读西南交大中外合作的,她给我说他们如果想出国读研的话学校都非常好,前25%能 ...

感觉这些信息都有待商榷,港大无论本硕博都很难申请,一个学校前75%都能上港大研究生非常匪夷所思。港大的难度不亚于牛剑。

点评

这个家长应该也只是看了学校的宣传册,实际的情况估计也搞不清楚。 西南财经的宣讲会我记得也差不多,20%的保研率,75%的学生申请到国外大学读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10:22
仔细看了一下,是土木专业的深造情况。也是前几年的情况,本来无论就业还是升学都是不断变化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10: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7 09:5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7 09:50
我们这里去年西南交大不是中外合作最低录取分数线602,物流,比中外合作的电子信息和计算机分数还低一点 ...

看的出你是做了很多功课的,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7 10:2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7 09:56
感觉这些信息都有待商榷,港大无论本硕博都很难申请,一个学校前75%都能上港大研究生非常匪夷所思。港大 ...

仔细看了一下,是土木专业的深造情况。也是前几年的情况,本来无论就业还是升学都是不断变化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这些人又不是权威和专业人士,你如果想了解真实的资料可以看软科或者青塔的资料,不过要付费。想要什么应有尽有,统计报表典型案例都有。但要按学校和学科专业付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10:42
香港大学排名很多时候都在清北之前,有的地方的状元放弃清北去港大,国际生申请AL体系5个6个A*,AP五个六个5分。这个人说他们专业排名在70%都可以去香港大学,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10: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7 10: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7 09:56
感觉这些信息都有待商榷,港大无论本硕博都很难申请,一个学校前75%都能上港大研究生非常匪夷所思。港大 ...

   这个家长应该也只是看了学校的宣传册,实际的情况估计也搞不清楚。
  西南财经的宣讲会我记得也差不多,20%的保研率,75%的学生申请到国外大学读研。

点评

这位家长,第一,我没看过学校的宣传。,第二我说的是前70%上港大不可信,没说75%申请国外学校不可信,百分百我都信。第三,我在高校以前就是招就办的,所以学校宣讲会我是不信的。第四,我家孩子国际学校四年了,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10: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7 10:3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7 10:22
这个家长应该也只是看了学校的宣传册,实际的情况估计也搞不清楚。
  西南财经的宣讲会我记得也差不多 ...

这位家长,第一,我没看过学校的宣传。,第二我说的是前70%上港大不可信,没说75%申请国外学校不可信,百分百我都信。第三,我在高校以前就是招就办的,所以学校宣讲会我是不信的。第四,我家孩子国际学校四年了,我们也经历了很多变化包括香港,英国也都考虑过。港大的申请难度就是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7 10:3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7 10:20
仔细看了一下,是土木专业的深造情况。也是前几年的情况,本来无论就业还是升学都是不断变化的。 ...

香港大学排名很多时候都在清北之前,有的地方的状元放弃清北去港大,国际生申请AL体系5个6个A*,AP五个六个5分。这个人说他们专业排名在70%都可以去香港大学,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点评

这个是申请研究生,研究生申请难度小一点吧?不是读本科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10: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37 , Processed in 0.05792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